共產黨真能讓台灣一國兩制?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國兩制是親中人士認為是台灣唯一選擇的辦法,我們先暫不論一國兩制是否在香港成功,也不論中共親口承諾過什麼…就算有承諾,但中共承諾過的東西經常都說話不算話吧…

那麼我們開始要思考一個問題,中共為何那麼堅持兩岸統一,是因為歷史問題還是因為拿下台灣後就可以突破歐美的限制防線?

我想任何一個有國際觀的人都肯定認為,當中國拿下台灣後自然就可以直接砲火對準美國,因為台灣的地理位置就是這麼重要,重要到中共一但失去台灣就會失去爭奪世界霸權的位子、重要到失去台灣後又會像現在這樣子歐美都可以隨時派軍艦過來直接威脅到沿岸各省、重要到中共的國防從原先要在各省布下軍防而一旦拿下台灣至少可以少了一半防線。
那麼這麼重要的台灣,會放任一國兩制?尤其台灣人還普遍無法接受中國的體制,那麼不把省長的位置由中共決定,中共能放心?不讓解放軍來台駐軍並把國軍完全裁員,中共能放心?不整個洗腦台灣人讓台灣人死心踏地的認同中共,中共能放心?甚至不移民個1~2000萬人來台,中共能放心?
講白了,台灣的地理位置不只是美國非常需要,甚至其實共產黨也非常需要,任何一方有了台灣後,各自的防線都可以少掉一半以上,那節省的軍費可是天文數字阿。
所以兩岸統一後,台灣可以選擇一國兩制?我想看完我這篇文章的人,心裡絕對都說是不可能的,因為放任一國兩制根本對中共來說就是不定時炸彈阿。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