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2 初次見面是命定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霓這次應該不會又惹事吧!」麋佳樂邊自言自語邊前往工作室。
今天的夕陽很美,正是秋天最美的景色,麋佳樂停下了腳步,趴在走廊欄杆上,吹著徐風,享受著大學生忙碌生活中片刻的美好時光。
「哎呀!5點了,我得趕快開始期中作業的進度啊。」麋佳樂看了看手錶,依依不捨離開了眼前美景。
麋佳樂總喜歡利用傍晚時間在工作室裡畫畫,基本上都不會有人跟她搶,她不用擔心別人的眼光,這樣舒服的環境,讓她可以隨心所欲,自由地揮毫創作。
「奇怪,這時間怎麼有人在工作室裡睡覺?」麋佳樂一如往常地推開工作室的門,但打呼聲伴隨著一個龐大的身影映入麋佳樂的眼簾,那個人正巧趴睡在麋佳樂習慣坐的位子上。
熟悉的位子被坐走了,麋佳樂只好選擇旁邊的位子坐了下來。
「哇,他好高呀,怎麼沒印象班上有這麼高的同學呢?是轉學生嗎?」麋佳樂心裡納悶著。
「不管了,作業比較重要。」麋佳樂一向都對陌生人不太敢興趣,拿出畫本和筆,便開始構思著期中作業,但今天卻反常地畫了一張便撕了一張,就是沒辦法靜下心好好創作。
「他⋯⋯好像受傷了!」「睡得真甜,是做了什麼美夢嗎?」不知不覺中,麋佳樂已經被旁邊那個人深深吸引住了,也許是因為夕陽餘暉正好落在他俊俏的臉龐上,他粗曠的眉宇之間挾帶著一股壞男人般的氣息,但揚起的嘴角卻透露著絲絲溫暖,邪帥邪帥的,麋佳樂不自覺地將眼前這個男人,一筆一劃地畫在她珍愛的畫本上。
「你在畫我嗎?」男同學睜開一隻眼睛,斜嘴笑了笑,好像司空見慣了一般。
「啊⋯嗯⋯」麋佳樂畫得正入神,突然被嚇了一跳,手忙腳亂地想要遮蓋住她的畫本,卻弄巧成拙,畫筆不小心散落一地。
正當麋佳樂要蹲下來撿畫筆時,男同學也站了起來,兩個人撞在一起。
「沒事吧!」男同學伸出手想拉住麋佳樂,但力道太大了,麋佳樂就一頭撞上了他的胸膛,撲在他的懷裡。
「妳畫得很好呢,是把我畫得最帥最傳神的一個,我很喜歡,但是⋯⋯」男同學環抱著糜佳樂,順手拿起桌上的畫本,說話的時候充滿著自信與傲氣。
「但是什麼?」麋佳樂還驚魂未定。
「為什麼我沒有嘴巴?」男同學低頭看向麋佳樂問。
「因為我正畫到你嘴巴的時候,你就突然說話了⋯真是嚇死我了!」麋佳樂不敢抬頭,想到剛剛得場景,心跳還是會緊張到漏了一拍。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是我的唇太性感,讓妳難以描繪出來,看來是我醒的不是時候啊,呵呵呵。」男同學斜嘴笑說。
「妳有口紅嗎?借我一下!」男同學說。
「有啊!」麋佳樂趕緊從男同學的懷裡脫逃,慌慌張張地從包包裡翻出她的口紅。
「是豆沙色,妳皮膚白,擦起來一定好看,不過⋯這色感覺也挺適合我的。」說完,男同學便往自己的唇上擦起口紅。
「等等,你在幹嘛?你腦袋有問題嗎?」麋佳樂有點不解也有點生氣。
男同學拿起麋佳樂的畫本,一口親了上去!
「吶,給妳,就當作是嚇到妳的賠償,這樣妳的畫就完整啦!」男同學自豪地說。
「既然我們互不相欠了,那我就先走囉!」麋佳樂還一臉懵,男同學已經走到工作室門口了。
「等一下!那個⋯你是轉學生嗎?」麋佳樂問。
「妳不認識我嗎?」男同學一臉不可思議,心想怎麼可能有人不知道我是誰,我可是⋯
麋佳樂搖了搖頭,「算了,記好我的臉,妳很快就會知道我是誰了!」男同學瀟灑地離開了工作室。
「我應該要知道他是誰嗎?難道他已經轉來很久了?他應該不會生氣吧?」麋佳樂邊撿起散落在地上的筆,邊喃喃自語問著自己。
看著畫本上的男子,麋佳樂想了想今天發生的一切,簡直像極了偶像劇,難道他是我的命定之選嗎?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EP.01 撒旦受傷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沙發椅 EP.02拖延老症頭又犯了,上週該寫的紀錄遲到,依然是我的屎戴兒。 這次沙發椅的主人攻擊力依然強大,突破我兩大盲點。 Me:反正我有Add什麼都做不好。 主人:你在重複剛剛說的那句話 Me: 反正我有Add什麼都做不好。 主人:那以前那些這麼糟糕的情況,你是怎麼完成的呢? 而現在是你因為 有 Add無法完成,
avatar
米蘇 赫爾蒙
2021-08-05
米蘇日常 EP.02-微成就   打疫苗第二天,身分證上年齡竟然無法得到AZ認證,身體搭上微解封風潮,本人就只有微燒,微麻,微不舒服,微癢..........HOW COME!? 還跟平匡先生信誓旦旦,某摳能,電視新聞說有的人18小時到48小時都有可能有症狀!(我還年輕阿...............) 時至晚上11點,依然無
avatar
米蘇 赫爾蒙
2021-07-26
48天找到你愛的工作 讀書體驗 EP.02進入第2天的讀書體驗練習了。 「每個開始都有希望」,是這篇文章最後的結語。對於一個正享受在工作中的人,或許現階段不需要面對「尋找」這個議題,而正走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我,「改變」是必然的,這也是邁向下一個階段我必須學會的課題。改變,無可避免,卻也將產生正面的影響,這是個轉捩點,如果我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1-04-19
EP.02|童年時,流行的東西。各位小時候的童各位小時候的童年過得如何呢?小本最開心的童年是在國小(可以聽第一季的六集),每到下課時,喜歡和男生在走廊上踢毽子,也會和閨密寫寫交換日記,是一段無憂無慮的時光。 這集要來聊聊,在小本「童年時,流行的東西」,當時流行了好多東西,像是小男生愛玩的鬥牌、遊戲王卡牌、踢毽子,還有女生愛看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3-13
【享翔的職能課】EP.02 職能治療做什麼?上一課介紹完「職能」的意思,「職能治療」是什麼就會比較好理解了。
Thumbnail
avatar
享翔
2021-02-26
自由工作者|Ep.02|斜槓Soho適用,自由工作者該如何接案報價作為自由接案的工作者,每次報價每次都糾結報太高,擔心業主嫌太貴接不到案,報太低又像是低薪勞工一樣,到底該報怎麼樣的價比較好?只要是自由工作者,一定會經歷到這樣的狀況,包含我自己也是,今天這篇提供幾個報價的方式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Yo Chen
2020-06-09
《新世界》EP.02EP.02   每到深夜時分,崔勝澈總是控制不了自己,總是會望向花園 想起今天勝寛說的,是誰?我也好想知道他是誰? 好奇的想法促使自己走向花園,也許就會再次相遇吧每天祈禱   夜裡的風,帶來陣陣花香…
avatar
優米Umii
2018-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