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凝百合同人】生病了請好好休息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注意事項:
一、原作:瑪莉亞的凝望
二、百合向同人文
三、超級冷CP:鳥居江利子 & 福澤祐己
四、短篇完結。
【生病了請好好休息】
福澤祐己一個人在家。
父親和母親因參加親友的婚禮而遠行,祐麒則和高中時期的友人一起出遊。
祐己和祐麒已經不是小孩子,對於不熟悉的遠親婚禮比不上教授派下的報告或是與朋友出遊來得有興趣。
在祐麒帥氣的對父親作出PASS手勢時,祐己也同樣對臉上充滿期待的父親提出拒絕同行的答案。
雖然跟父母一起去參加婚禮後再回來作報告也沒問題,但實際上這趟參加遠親婚禮行程目地不只這麼簡單,剛好前陣子夫妻倆因為一些雜事纏身,好久沒有好好休息,兩姊弟和母親商量,他們想藉此機會讓父母來個簡單蜜月旅行。
於是,抱著兩姊弟都已經長大、不再想待在自己身邊的父親跟滿臉期待、甚至泛起戀愛中少女特有迷人膚色的母親,兩種完全不同心情的夫妻就這樣踏上三天兩夜的旅途。
兩夫妻出遊一小時後,身高比祐己高一顆頭、外型明顯成熟許多的祐麒向正跟報告奮鬥的祐己打招呼,告知對方自己要出門,明天下午才會回來,並在祐己調侃自己前詢問是否要帶些禮物回來--明顯的賄賂。
身為年長者的祐己非常大人有大量的同意出遊行為,並要求對方要記得購買兩天前在美食節目上看到的超人氣甜點。
熟知姊姊熱愛甜點的性格,祐麒答應願意先打電話去預約,免得明天回來前要在店裡排上兩個小時才能拿到蛋糕。
一個大男人在充滿女生的蛋糕店裡的情景實在有點--總之,能避免這種情況就避免吧!
送祐麒出門後,獨自在家的祐己在回房間前走到廚房,泡了杯熱氣瀰漫的拿鐵咖啡,加入滿滿奶泡到咖啡當中時,放在餐桌上的手機突然發出輕微的震動聲,祐己走到餐桌前,看著來電顯示。
江利子學姊?
雖然不知道對方聯絡的理由,祐己還是急忙按下通話鍵。
「您好,我是福澤。」
「祐己嗎?我是鳥居江利子。」
「是,請問,怎麼了嗎?」
「這個,我……」
江利子的口氣聽來有些遲疑,祐己靜下心等待對方。
江利子學姊在三位同年級學姊中是祐己最摸不透的一位,雖然另外兩位對自己來說也差不多,不過單就奇特程度,江利子可是遠勝於另外兩位。
就在祐己等待對方說話的同時,屋外叫賣卡車的廣播聲透過窗戶細縫傳進來,大約遲了一秒,從祐己的手機裡頭也傳出同樣的廣播聲。
祐己愣了愣,挪動腳步走向採光良好的落地窗旁。
「江利子學姊,請問現在在哪裡呢?」
「……嗯,妳說呢?」
祐己打開窗戶,穿上放在庭院中的拖鞋,左右張望,朝著大門方向走去。
江利子身穿咖啡色大衣,圍在頸部的白色圍巾和紅通的臉頰成了強烈對比,她帶著燦爛笑容向祐己揮手,另一手拿著正跟祐己通話的手機。
「……我家門口。」
「答對了。」
祐己收起手機,兩三步跑向對方,注意到對方臉色異樣潮紅,她伸出手,自然勾著比自己高了一點的江利子,踮起腳尖,額頭碰著額頭。
肌膚和肌膚接觸,灼熱溫度傳來,祐己放開對方,異常冷靜的判斷。
「妳發燒了。」
「嗯……」
「生病了就應該在家裡好好休息的,為什麼來這裡呢?」
口氣明顯強硬許多,她緊抓著對方的手,同樣發熱的雙手,祐己眉頭不自覺皺起。
「祐己的手好冰……」
「因為妳發燒了!」
祐己撇過頭,不顧對方年紀比自己大,抓著江利子的手往落地窗方向走去。
「祐己?」
「總之先進來再說!」
「鞋子脫在這裡……」
江利子看來有些遲疑,不過祐己先行一步將對方鞋子拿起,空著的手把江利子推進房內,命令式指著對方。
「先坐著,等我回來。」
祐己說完後拿著江利子的鞋子走向玄關,背影看來怒氣沖沖。
不同以往的祐己讓江利子感到十分有趣。
把江利子的鞋子擺放在入口處,祐己轉身走回客廳,進到客廳看著坐在沙發上的江利子興致高昂打量著四周,祐己像洩了氣的皮球,剛才的氣勢消失無蹤,緩步走向對方,坐在江利子身旁。
「江利子學姊,為什麼不在家裡休息呢?」
「祐己記得我家裡的男人嗎?」
「咦?是說學姊的爸爸跟三位哥哥嗎?」
「沒錯。」
「我記得裡面還有位是醫生吧。」
「記性真好。」
被對方稱讚的祐己感到有些不好意思,畢竟是前一陣子才提過,要忘也沒那麼快。
江利子微微一笑,隨後嘴邊笑容卻突然降下。
「就是這樣才麻煩。」
她嘆了口氣,因感冒而充滿淚液的眼眶看著祐己。
「他們吵著要照顧我,連爸爸也來湊一腳,煩都煩死了,要不是媽媽把他們全都趕出去,我根本不能好好休息……」
被對方用這種眼神一看,祐己的臉不自然漲紅,她想起之前那莫名的吻,下意識轉移視線。
「既然這樣妳應該就能好好休息了……」
「才不呢,他們每隔十五分鐘就打電話過來問我有沒有好一點,因為受不了所以我就逃出來了。」
原來太過分關懷也是很煩人的呢。祐己暗暗在心裡記下。
「我知道了,這樣的話請學姊在我家好好休息吧。」
「嗯?我來並不是為了……」
江利子被祐己拉起身,被對方牽著走出客廳,前往祐己的房間。
祐己打開房門,將呆站著的江利子推了進去。
「來吧。」
站在自己床邊,祐己掀開厚重棉被,用力拍著床墊。
「祐己,我並不是……」
「不管學姊要做什麼,先把感冒治好是最重要的!」
「呵呵--」
「怎、怎麼了?」
「總覺得今天的祐己特別強勢呢,真可愛。」
「……是、是,謝謝妳的稱讚。」
「我可是很認真的。」
「我也是很認真的。」
「好吧,那,祐己,我的感冒治好了之後要怎麼辦呢?」
江利子緩緩向祐己逼近,在距離十公分處停下。
「咦?什麼意思?」
逼近的江利子讓祐己體內警鈴緩緩作響,但她努力忍住想退後的衝動。
「總有些獎勵之類的吧。」
妳是小孩子嗎?聽到江利子的發言,祐己忍不住在心中問著,不過因為江利子的表情很認真,無法捉摸對方的心意,要是自己不小心說錯話--現在先依著對方的意思吧。
「嗯,只要妳今天乖乖的休息,等妳感冒痊癒後我就……」
一時想不到「獎勵」的內容,祐己歪著頭,努力從匱乏腦袋中挖出能吸引江利子興趣的提議。
「這樣吧,只要我的感冒好了,祐己就答應我一個願望,好嗎?」
「願望……嗎?」
「沒錯。」
「只要不違反個人意願跟不違法的話……」
「我的願望有這麼可怕嗎?」
「可怕什麼的……」
祐己別過頭,她想起前一陣子和對方出去旅行時發生的「意外」,臉上也泛起淡淡紅暈,搖了搖頭。
「總、總之,先請妳躺下來吧。」
認真的神情讓江利子忍俊不住,從不斷抽動的肩膀和顫抖的身體,可以看出她拚命忍住笑意。看到江利子的模樣,祐己連耳根都紅了,單論顏色的程度,並不低於正在發高燒的江利子。
折騰好一陣子,江利子總算乖乖躺下休息,祐己可不敢說都是自己的功勞,也許有五成的因素是江利子出門前吃的退燒藥中微量安眠作用,不過不管怎麼說,對方總算願意好好休息,這也讓祐己鬆一口氣。
她將覆蓋在江利子額頭上的毛巾又換了一次水,確認對方安穩熟睡後,起身走到書桌旁,拿出抽屜裡的耳機,插入小型音響,按下播放鍵,握著掛有金色鑰匙吊飾的鉛筆,在橫條筆記本上寫下非母語語言。
吊飾隨著書寫動作晃動,白底紙張上慢慢填滿力道統一的字跡,敲打耳膜的聲音聽來平板,聲調毫無抑揚頓挫,內容又是非母語語言,她不得不反覆播放才能理解對話內容。
那是她的報告,德文老師要求學生聽完CD後,寫一篇相反看法的報告,內容似乎跟開發有關,雖然基本上聽得懂,不過太深奧的句子和專業用詞還是讓祐己聽了好幾次才能理解。
只有五分鐘的內容,她卻花了二十分鐘才全部抄寫完畢,放下手中的筆,一手壓著慣用手的肩膀,轉轉頸部鬆弛緊繃肌肉,然後,起身走向床鋪,小心拿起江利子額頭上的毛巾,又換一次水,退燒藥發揮作用,平穩熟睡的臉上紅潤似乎退去一點。
祐己鬆口氣,盯著熟睡的江利子,不知為什麼突然想起新年時和父母回鄉下探望遠親,順便當免費保母的日子。
走回書桌,翻過筆記本另一頁,握著筆的手擱在空白頁面,筆桿以規律節拍輕輕晃動。
草稿完成,祐己滿意看著成品,雖然有許多塗改痕跡,但以學習德文不到一年時間,能寫出還算流暢的作文已經很不錯了。
從資料夾拿出正式稿紙,比起文字處理機,教授更喜歡手寫質感,這份平時作業,教授更要求手寫,讓學生好好重溫文字的魅力。
當祐己打算將定稿重新抄寫到稿紙上時,突然有個黑影遮去不少光源,她來不及反應,身體下意識停頓,直到大腦理解這突然出現的物體正是應該躺在床上的江利子時才總算反應過來。
拿下耳機,愣愣看著站在身後的江利子,對方一隻手壓在筆記本上撐住身體,棕色長髮落在臉頰兩側,遮去表情,但從祐己的方向看去,還是能看到江利子燒紅的雙頰,雖然沒有剛見面那般艷紅,但顏色還是異常紅潤。
她神情專注盯著筆記本,微微開啟的嘴唇發出細微音節。
祐己的心思沒放在注意江利子說什麼,以兩人現在的姿勢,祐己也不方便站起,只能乖乖坐在椅子上,氣勢已經弱了一大半。
「江利子學姊,為什麼不好好躺在床上休息,妳……」
祐己的話還沒說完就停下來了,因為她發現對方根本沒有在聽自己說話。
「……字,拼錯了,植物應該是Pflanze,不是Planze,還有這個地方,要用die才對……」
迅速從密密麻麻的字跡中找出錯誤,又接連指出拼字錯誤,但祐己沒有確認錯誤,而是推著對方柔軟無力的身子。
因發燒和吃藥而全身無力的江利子,要不是用手撐住身體,根本站不起來,現在祐己將江利子推離桌邊,失去支撐物的江利子反射性向後踏了一步,祐己發現對方無法獨力站穩,趕緊上前扶住那搖搖欲墜的身子。
祐己先讓江利子坐在距離最近的椅子上,半跪在江利子前方,緊握住體溫較高的手。
「江利子學姊,不是說好要乖乖在床上休息嗎?為什麼又爬起來了?」
江利子沒有正面回答祐己的問題,反而抓住對方的手,碰觸臉頰,低喃。
「祐己的手好冰,真舒服。」
「學姊……」
是把自己的手當行動冰枕了嗎?祐己心想,討厭冬天、又容易四肢冰冷的她感受到對方溫暖體溫,一時之間也不想抽離,就這樣維持著同樣姿勢。
「沒事的,溫度已經降下來了。」
「不好好休息的話,體溫會再提高的。」
「祐己……」
「是?」
「我睡不著。」
「咦?但、但是剛剛不是睡得好好的……」
「因為藥裡面有安眠成分的關係吧。」
「唔……但是,還是要好好休息才會好。」
祐己偏著頭,思考該怎麼做才能讓這個不安份的病人滾回床上。
「吶,祐己。」
「嗯?」
「祐己德文課的老師,跟聖、祥子之前修的是同一個吧?」
「啊,是的。」
祐己點頭,不知道為什麼對方突然提起這件事。
「我記得這個老師期末會要求學生上台演講自己的報告。」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思考了一會,祐己回答,神情有些微妙。
福澤祐己跟大多數的日本人一樣,在聽寫非母語的語言時都還有一點自信,但如果要她開口說……光是那不熟悉的捲舌和音調,連自己都聽不下去,而她也是屬於不喜歡開口說外文的那一類。
偏偏教授非常要求學生願意開口,所以期末演講報告的確讓祐己傷透腦筋。
「報告內容已經寫好了嗎?是剛剛那一篇?」
「是的。」
「只要祐己念自己的報告給我聽,我就乖乖休息。」
「咦!」
乖乖休息是病人的義務吧!竟然還談條件。
不過祐己可沒有那個膽量跟對方周旋,在高中相處的時間中,祐己很清楚自己是贏不過對方,各方面。
「就當作是練習嘛,雖然我的程度不怎樣,不過多少也可以給妳一點意見。」
江利子看祐己還在猶豫。
「我知道了,不過……妳不能笑我。」
輕柔嗓音斷斷續續念著,雖然沒有情感、雖然發音不對、雖然文法錯誤,但江利子耐心聽著祐己念完十分鐘長度的作文。
當祐己念完時,江利子嘴角勾起美麗幅度,夾帶著高燒的紅潤雙頰,帶著一股病態美感--祐己看呆了。
清脆鼓掌,因為只有一人聽來有些單薄,但祐己還是可以感受到對方衷心讚美。
「謝、謝謝。」
回過神的祐己紅著臉道謝。
「祐己。」
「是?」
「願望,我想到了。」
「啊、剛剛提到的……但前提是要先把感冒治好才有,所以,江利子學姐,請妳好好休息。」
「呵呵,我會的,等感冒治好了,絕對不能食言喔。」
江利子伸出小指,修長纖細的手指自顧自勾上祐己的小指。
「約好囉。」
「嗯、好、好的。」
不知道約定的重量下,福澤祐己和惡魔定下了契約。
***
在外度過一天的福澤祐麒一手提著精緻包裝的紙盒,邊打著哈欠邊從口袋掏出鑰匙,眼下掛著重重的黑眼圈,那是和友人小林一起對新到手遊戲奮鬥一晚的下場。
正當他將鞋子脫下時,在玄關處看到一雙明顯不屬於任何一位家族成員的鞋子。
--誰來了?
這股想法只在腦中停留一秒,隨即被一陣尖叫給取而代之。
聲音從上方傳來,而且聽來十分熟悉,總算反應過來的祐麒趕緊把脫到一半的鞋子甩開,途中還踢到玄關的高低階,痛的他忍不住眼角泛淚。
--如果祐己遇到什麼事……
祐麒在心中痛罵自己怎麼能把姊姊獨自留在家裡。
好不容易拖著隱隱作痛的小腿走上二樓,祐己房間又傳出哀嚎聲,祐麒忍不住停下腳步,因為那陣哀嚎聲實在太不尋常,他下意識想逃離現場,害怕看到不該看的場面。
「不、不……不要,停、停、停下……哈、哈、江、子學……住、住手啊……」
咖啡色的門房似乎無法掩蓋從內部竄出的聲音,握上門把的手冒出陣陣汗水,他咬牙,用力推開房門。
祐己倒在地上,滿臉通紅。壓制著祐己的江利子雙手正處在祐己的腹部,兩人同時轉向開門的祐麒。
「啊……您好。」
「祐己的弟弟……打擾了。」
「祐麒……救我……」
「那我就……不打擾了。」
下台一鞠躬,祐麒關上房門。
將姊姊的求援當作耳邊風的祐麒拿著蛋糕盒,朝著一樓方向前進。
先泡好紅茶的話,祐己應該會原諒自己吧。
決定信任高中培養出的第六感,祐麒知道和她作對絕不是最好的選擇--更何況,對方看起來也不像是會危害祐己的人。
總之,先從暴風圈脫離再說。
接下來,房中的祐己訝異看著無情弟弟離去而關起的房門。
「為什麼要掙扎呢,不是說好感冒治好後要實現我的願望嗎?」
「但、但是……這種願望實在是……」
「『照顧祐己』這種願望有什麼不好的嗎?而且我只是想幫祐己換衣服而已。」
「可是……」
「多說無益。」
福澤祐己在心裡詛咒引狼入室的自己和見死不救的弟弟。
===
被欺負的祐己好可愛(跳針
Rio
Rio
寫了不少同人文,雖然文筆不算好,以後可能會慢慢放上來。 寫作喜好以百合為主,但也有BL和BG。 非常需要喜歡我的文的朋友留言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