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不棄不悔】Chapter 02・日常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魔道祖師同人二創・忘羨・現代AU長篇連載小說
前文→ 【相遇,不棄不悔】Chapter 01.夢境
文末可點擊閱讀前後章節。

▍ Chapter 02. 日常


快速上升的電梯很穩定、很安靜。
男子搭這趟電梯沒遇上其他住戶,電梯內螢幕上的數字跳著跳著,很快就抵達了頂樓。
電梯門打開,迎面的正是獨佔整層的獨戶住家的大門,暗色系的消光金屬大門上有著隱隱蓮花湖景浮雕,低調精緻又不失氣派。
男子熟門熟路的在門口按了按指紋、刷了刷臉,「滴滴!」精雕著蓮花湖景圖的大門應聲開啟,屋內正播放著的古典樂曲,輕盈的曲調自門縫輕聲洩出。
往下繼續閱讀
「江叔叔、虞阿姨、厭離姐!早安!我來啦~」
「江澄!你在哪?!是不是在偷吃早餐偷喝湯!?」
「還這麼早你急什麼?訊息傳個沒停。」
「厭離姐,今天吃什麼小菜?除了蓮藕排骨湯,我也好~喜歡你做的鮑魚粥呀!我要大吃三碗~」
男子像個小麻雀似的,嘰嘰喳喳的向眾人一一打著招呼。
「阿羨,來了啊!」正端坐在沙發上用平板看著新聞的江楓眠,笑著回應,眼角因溫暖的笑容而擠出了幾條皺紋,卻完全不掩他的英俊颯爽,反而讓他更有成熟男人獨有的帥氣韻味。
「你這小子一大早精神挺好,你們等會兒開會的事都準備妥當了嗎?」虞紫鳶邊說邊從餐廳悠悠步出。看到男子披掛在脖子上的領帶和沒扣好的襯衫,讓一向講求規矩禮儀、隨時將自己打理的一絲不苟、總是讓人感覺精緻高雅、氣勢十足的虞紫鳶有點受不了,眉頭沒控制住地微微皺了幾下:「服裝儀容注意點。」
雖然每次虞阿姨面對他,臉上總沒有太多歡喜的表情,但男子覺得虞阿姨還是挺關懷自己的。
「對啊!江叔叔」
「江澄一大早就說厭離姐燉了湯又做了好喝的粥,我肯定是要火速上來蹭一頓啊~哈哈」男子帶著開朗的笑臉笑著說。
接著他轉向另一人,像獻寶似的舉起公事包。
「虞阿姨,等等的東西我都準備好了!」男子邊說邊往包身拍了拍。
「我現在上來,用完早餐還有時間跟江澄再一起對一對細節呢~虞阿姨你放心,包準他等等再對一對細節後就不緊張了,今天的事肯定會成的!」說完還對虞紫鳶比了個大拇指讚讚的手勢。
「誰緊張啊?魏無羨你等等別出亂子、忍耐點、不要逞口舌之快跟對方爭起來!」江澄從房間步出,邊說著邊朝魏無羨走去,隨手拿走他手中的公事包,像在檢查有沒有落掉東西似的隨意翻翻。
趁江澄拿走包,一雙手得空,魏無趕緊在虞紫鳶眼前,有模有樣的把襯衫扣好、領帶繫好後,衝著虞紫鳶直笑。
又接著回應江澄:「你怎麼就預期等會兒會一言不合啊?我們的方案很好啊,況且這次不是他們執行長會親自跟我們談嗎?我聽說藍家的人從小教養就很嚴謹、外界給他們的評價都是謙和有禮之類的好評,肯定很好談的,肯定不會吵。」魏無羨邊說邊伸出食指,逗弄似的在江澄的眼前左右晃了晃,再拍拍江澄的肩:「你安心點。」
「阿羨!你來啦!早安呀~今天的鮑魚粥是新菜譜,你來試試味道怎麼樣?還有準備你喜歡的蓮藕排骨湯,小菜也有幾道合你口味的辣菜唷!」江厭離從廚房笑臉盈盈的探出頭來。

「早餐都差不多準備好啦,爸媽、阿澄、阿羨來吃用餐吧~」江厭離滿臉笑容,柔聲的招呼眾人用餐,她溫柔的笑顏總是有種獨特的魅力,讓人總是忍不住變得輕聲細語、讓人無法拒絕、對她說不。
「好耶!最喜歡吃厭離姐做的菜啦~!一大早吃到這頓,心情特別好,今天肯定一帆風順!」魏無羨丟下還在檢查公事包的江澄,歡快的往餐廳邁進。
「吃得適量就好,免得等等肚子不舒服,你們今天的協商可不能出差錯。」
在餐桌上,虞紫鳶盯著大口大口吃粥的魏無羨說道:「等等讓人打包一些,晚上送下去,都夠你這兩天熱著吃。」
「好耶!謝謝虞阿姨,那我現在就先吃兩碗就好啦!」
魏無羨邊說邊朝虞紫鳶漾出大大的笑臉,心裡想著:『虞阿姨對我還是挺好的,只是嚴格了點、不愛對我笑~』
江澄大大翻了個白眼。
「你至於這樣?我姊姊可是天天做菜,你覆熱的菜還會比新鮮出爐的好吃?搭個電梯上來就到了又不是多遠!你天天來不就得了?」
「哎呀,江澄,你這是想念我在的時光了嗎?」「我之前住這時,你不是天天嫌我跟你搶飯菜嗎?我搬出去後沒人跟你搶,該不會是飯菜吃著都沒以前香了吧?」魏無羨邊對江澄開玩笑邊擠眉弄眼的說。
「誰想你啊!你成天不安靜!是姊姊習慣了做有你份量的菜,老吃不完。」
「是啊,阿羨有空就多上來吃吃飯、串串門子也無妨。」江楓眠笑看兒子和魏無羨鬥嘴,也順勢說著。
「對呀,最近我新設計了好幾個新菜譜,也想讓阿羨嚐嚐、給點意見呢!」江厭離也附和著,邊往魏無羨的碗中添了幾口菜。
「好的好的,江叔叔和厭離姐都這麼說了,我有空就多上來蹭蹭飯啦!」魏無羨欣然的接受邀約,一邊悄悄瞄了瞄虞紫鳶後補充道:「還能順便到虞阿姨的戶外花園逛逛,幫虞阿姨澆澆水、抬抬盆栽植物什麼的!」
魏無羨真的是面面俱到,很懂得察言觀色,也很會哄人。
連平日裡不苟言色、端莊高雅的虞紫鳶,也忍不住被逗得嘴角微微上揚:「那花園是我的消遣,平常請人照顧著,你上來看看、玩玩、跟他們聊聊天、吃吃飯就好,花園不用費心。」
「知道了,虞阿姨。只是我有時候精力旺盛,你就讓我幫幫你唄!」魏無羨笑嘻嘻的回應。
「你吃飽了沒?得準備準備出發了。」江澄打斷還在忙著逗一整桌人的魏無羨,用眼神示意著該從餐桌撤退、辦正事了。
「走吧走吧,去你房間對一下資料再走吧?還有點時間。」魏無羨邊附和邊與江澄一起起身。
「你們去忙吧!盡力就好,不用壓力太大。」江楓眠笑容和煦的叮嚀著,邊揮手示意旁邊的佣人來收拾兩人用過的餐具。
「放心吧!江叔叔,江澄準備了很久,今天肯定會成功的,是吧?」魏無羨笑著朝江澄挑了挑眉。
「哼!還用你說?快拿著你的包過來。」已經率先走出餐廳的江澄,催促著魏無羨跟上。
to be continued......
一杯咖啡的心意,也能成為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點此贊助我!】

閒聊

雖然這個章節並沒有推動太多的劇情,但想花一點篇幅、透過文字描繪角色們日常生活的樣貌,不只希望能加深與原著角色個性的連結,也想讓角色形象更鮮明立體。
此外,也希望即使是沒有看過原著的讀者,也能隨著故事慢慢自然的了解每個角色、更能進入後續的故事裡。
你是新讀者或是魔道祖師的粉絲呢?
身為道友的你,覺得現代AU中的魏無羨、江澄、以及江家人們的形象,是否跟你印象中的樣貌神似呢?

歡迎留言跟我討論,一起讓角色更豐滿立體,故事更深情動人吧~

連載日程

✔ 期待自己能每週二~三更!
✔首發都會先上我的心靈嗑糧重地Twitter,微調版會放FB。
✔ 修潤完畢的好讀版本才會發佈到這裡。
目前修下來感覺各版本內容落差不大,只是版面好讀度的不同,上刊的時間差大概一週內,所以個人習慣用哪個平台就到哪兒看囉!
更新進度會隨時在各社群上告訴大家,歡迎追蹤唷!

期待在這些地方見到你們

Facebook Fanspage:不沾風雪寫些創作靈感與心路歷程+新文章更新通知 之後也會寫些原創的故事,構思創作時往往內心話很多,推特常常字數不夠用,所以創了個粉絲團希望有人來一起聊聊天。
Twitter:@BearQQcheerup同人小說連載首發在此。 主要是創作分享+追星日常,追許多繪師、同人創作家,也會有一些生活小動態。特別適合喜歡墨香銅臭老師、各種文學或動漫二創的你們一起來互追討論、一起玩~
也請追蹤我的方格子↓往下看更多
不沾風雪
不沾風雪
「人生很苦,希望作品讓人覺得幸福。」幼時夢想成為小說家,在長時間面對人生極致低潮無法逃離時,決定重拾創作,回歸初心。喜歡happy ending,認為「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希望我的文字也能讓讀者感受到「愛」。✏ 長篇同人連載首度嘗試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