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禁忌(gl) 26 求藥

2021/07/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花汐顏回到禁湮,從慕容冰淩手中拿回自己的手機,跑著離開的總部。
花汐顏不是不知道慕容冰淩在身後看著自己。但是她不敢回頭,怕慕容冰淩得知自己這一趟去找朱巧巧的目的。
一點點螢光出現在慕容冰淩指尖,飛向了遠方。
螢光那一頭,落在夏天琪的手指上。
“遵命。”這是螢光離開前,夏天琪對著螢光說的話。
裝成一副看得開的模樣,夏天琪心想,結果還是抓得緊緊的一點都不敢放鬆。
可是很多人很多事,就像指尖的流沙,握得越緊散落得越快。這個道理,慕容冰淩貌似還是不明白呢。
花汐顏站在朱巧巧家的研究所樓下,很快被放了進去。
朱巧巧家很大,有幾十層樓。三十七層以下都屬於研究所,更高的地方是研究人員的居所。朱巧巧自己一家三口,也是住在這裡。
花汐顏第一次見到朱巧巧的父母,和藹可親的模樣,還會笑嘻嘻地跟朱巧巧開玩笑。花汐顏不止一次想過,如果自己的父母在身邊,會不會也是這個樣子的。
不過花汐顏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和朱巧巧的父母交流。有些事,她只想跟朱巧巧說。好在朱巧巧的父母很開明也很尊重她們,很快便離開朱巧巧的房間。
“汐顏你終於來找我了,”朱巧巧坐在花汐顏對面,拉著花汐顏的手不肯放開,“知道你受傷都嚇死我了。然後慕容老師也請假不來上課,我都不知道去哪找你。”
“我沒事,別擔心。”
“沒事什麼,”朱巧巧氣鼓鼓地說,“慕容老師問我要了好多傷藥。”
花汐顏反手握住朱巧巧:“我可能還要問你要一些藥。可能不是藥……反正我想到能幫我的也只有你。”
“你又受傷了?”朱巧巧著急地在花汐顏身上左看右看,“到底是哪個渣男,我要殺了他。”
“我沒受傷。巧巧,我是想問你,你手上有沒有一些能夠消除詛咒的藥。”
“詛咒,”朱巧巧皺了皺眉頭,“汐顏你又想做什麼?”
“你別管了,有就給我。”
朱巧巧長歎一口氣:“汐顏,你為什麼就是不肯跟我說實話。我問你,你是不是為了慕容老師?”
花汐顏垂下眼,沒回答。
“還真是。”朱巧巧無奈地說,“我一開始就覺得不對勁,還跟自己說別想太多了。”
“巧巧……”
“夏天琪也喜歡慕容老師吧。”
花汐顏驚訝地抬起頭看向朱巧巧。
“你們不說,我也都知道,只是不想讓大家難堪選擇什麼都不說。汐顏,你跟慕容老師不會有結果的。”
“我沒想要什麼結果,我只是希望慕容老師能幸福。”
朱巧巧自嘲地笑了:“我一直以為我自己是個癡情種,跟你比什麼都不算。行吧,我幫你。”
花汐顏感激地拉著朱巧巧的手:“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
“不過你知道慕容老師身上是什麼詛咒麼?就我瞭解的,詛咒不能消除,只能轉移或者治癒。”
花汐顏皺起了眉頭。
“詛咒本質上,是一種靈力傷害。普通的靈力傷害就好像給你一拳,之後需要看病吃藥等康復。而詛咒,就是在你身上施加靈力,這個靈力不停地打你;而你每一次看病吃藥只能治療當下被打的傷害,不能解決之後被打的問題。”
道理……好像是這麼個道理。
花汐顏的學習能力很強,朱巧巧並不擔心她聽不懂,所以繼續說了下去:“治癒這個靈力傷害,需要用更強的靈力,把這個天天打你的人趕走。所以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找個比當初施加詛咒的還要強的人,把詛咒打散。”
花汐顏搖搖頭,基本否決了這個可能性。
朱巧巧咧著嘴“嘶”了一聲:“這麼堅決啊,看來這詛咒不弱。那就只能轉移了,換個人承擔詛咒。不過這事太損陰德,沒什麼人做,你找我也沒用。”
花汐顏撒嬌般晃起朱巧巧的手:“別人不行,你肯定可以的嘛,有什麼好東西快點拿出來分享。”
“說了沒有。”
“怎麼可能,超靈都是從你們家買藥,有什麼藥是你們家做不出來的。”
朱巧巧疑惑地看向花汐顏:“你怎麼知道超靈的藥是我們家供的。”
花汐顏放開朱巧巧,捂住自己的嘴。
“你該不會是……”朱巧巧驚訝地張大了嘴,指著花汐顏說,“進了黑社會?”
花汐顏沒有否認,眼睛直直地看著朱巧巧。
“我了個親娘誒,花汐顏你居然……你要氣死我嘛。”
花汐顏從座位上站起來,蹲在朱巧巧眼前:“這麼好的朋友,你不會不幫我吧。”
“你跟夏天琪說說,我想他應該願意幫慕容老師。”
“要是他有那個能力,我也不用來求你啦。”花汐顏委屈地回。
“不行!”朱巧巧換了個方向背對花汐顏,“如果慕容老師身上有這麼強的詛咒,勸你趁早放手,不要到最後抽不出身來。”
“我已經……抽不出身來了。”
朱巧巧疑惑地回頭看了眼花汐顏。
“我……反正我已經沒什麼沒給慕容老師的了。”花汐顏像個明知道做錯了事還囂張的孩子,低著頭耍賴。
“吃虧了?”
花汐顏點點頭。
朱巧巧氣得站起身指著花汐顏,想罵又不知道該罵些什麼,半晌才問:“非要救?”
“嗯!”回答得斬釘截鐵。
“行吧。我們家很久以前,還真的研究過。”
花汐顏開心地抬起頭,還站起來滿眼期待地看著朱巧巧。
“你先別這麼激動。這東西後來沒人想要,所以研究半途停下,實驗資料都不完全。倉庫裡倒是有一瓶,據說吃過之後有三天的時間可以選擇吸取別人身上的詛咒。不過畢竟沒用過,又放了很久,有沒有效果或者副作用沒人知道。”
“我要。”
朱巧巧看著花汐顏欲言又止,最後無奈地說:“有什麼問題記得回來找我啊。”
花汐顏鄭重地點下了頭。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