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入聖〕二 關家.掌教.小雲兒(上)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老管家只是一個普通凡人,又是七旬高齡,際此寒冬之季強登千丈高峰,能夠支撐到如今,全憑要為關家盡上最後一份心力的頑強意志,如今交代完族內突發的禍事給關天宇知道,亦是完成了他最後一個心願。
關天宇跪倒在老管家身前,咬著牙抱起老管家已漸僵硬的身軀,就這麼走出了小屋,獨自在風雪之中前行。
呼嘯寒風之中,關天宇以掌抄雪,不管不顧埋頭挖著,薄衣根本不足以抵擋山顛午夜的酷寒,沒多久關天宇已然被凍得面紫脣白,不過於他此刻而言,這點寒冷根本比不上心中的森寒。等到掘出一個頗大地坑洞時,關天宇的雙手已然血流如注。
「李叔,你對我們關家的恩情,我關天宇無以爲報,他日定會待你李家後人如至親,但叫我關天宇有崛起之日,定然不忘。」
埋葬了老管家,關天宇回到小屋,開始理清每一件事。逢此突變,卻能在如此快的時間內恢復冷靜,這已經只能用恐怖來形容了。不過這並不代表說關天宇冷血無情,而是他已能夠將自身的負面情緒隱藏得很深。
但越是這樣,將來爆發起來,卻更要遠超常人。
關家乃是大唐國十大世家之一,立足於青州,雖不參與朝政,卻有著不輸一省巡撫的巨大能量。
這些年關家在關天宇之父關風睿的經營之下,家族勢力可說是蒸蒸日上,其中多少也與關風睿的夫人,關天宇的生母沈千尋分不開關係,沈千尋的來歷無人得知。
關於這一點,亦是關風睿下了嚴令不許任何人打聽的。
在關天宇記憶中,母親是個溫柔如水的人,她的美貌幾乎令所有第一眼瞧見她的男子失魂落魄,兒時的關天宇最喜膩在母親沈千尋的懷中,聽母親唱著童謠入睡。
縱然如今離家已有七載,但每每想及母親,關天宇仍會露出鮮有的燦爛笑容,尤其是這兩年來的遭遇,除了桂雲蘭之外,母親那溫婉傾國的容貌,已然成了關天宇堅強挺下去的一大信念支柱。
就是這樣的一個與世無爭的溫婉女子,一個賢妻良母,居然會是道宗一脈太清宗口中的宗門叛徒。
太清宗,道宗五大宗派位列首位,有着道宗一脈領袖之稱的存在,一個華元宗也只能仰望的存在,竟然對一個凡俗世家痛下殺手。
「擄走母親,打傷父親,以道宗大派之勢迫大唐皇帝放逐關家……」

元隱殿之上,華元宗掌教飛玄真人端坐於一張巨大的紫檀木椅上,帶着幾許不解的向身側的宗內長老問詢道:「何長老,究竟何事擾我清修?」
何長老聞言,神色間露出一絲不屑道:「是那個小廢物,本來以他如今的身份根本就上不得主峰,只是他手持『銀元令』強登主峰,更是在元隱殿外大聲喊著要見掌教,礙於規矩,卻是不能將他趕走,只能打擾掌教處理一番了。」
銀元令在華元宗乃是一種象徵身份地位的令牌,四代弟子之中能持有銅元令者都是不多,更別提只有二代門人中的佼佼者才可能持有的銀元令了,不過倒是有那麼一個特例存在,那即是兩年前的關天宇。
當初他身爲掌教飛玄真人的親傳弟子,又是天資卓絕,厚愛之下得宗內資歷最長,修爲最強的古真人賜下了一枚銀元令。
飛玄真人看了一眼身側的何長老,淡淡道:「持銀元令者即可入殿晉見掌教,這是規矩。帶他進殿說話吧,這孩子好歹也曾是本真人門下親傳,如今雖是廢了,若是能幫到他些什麼,也就盡些心力好了。」
何長老心不甘情不願的領命而去,將已是在殿外候了半個多時辰的關天宇領進殿內。
這是兩年以來關添宇首度踏上華元山主峰,如果不是當初被貶身份時,宗內長老忘記收走那枚銀元令的話,以其今時今日的身份,根本就沒資格見上飛玄真人一面。
「五代弟子關天宇見過掌教。」
一夜未眠,又是頂著風雪埋葬了老管家,此刻這個十五歲少年已然顯得異常的憔悴,此等模樣瞧在誰人眼中,多少都會興起幾許同情之心。
進入元隱殿,關天宇「咕咚」跪倒在地,衝著飛玄真人重重叩首拜下,每拜一次,便傳出一聲不輕的響聲,三拜完了,關天宇額頭已是紅腫起來。
「天宇,你此來定是有事。說吧,雖然本真人已非你師尊,但你畢竟也屬華元宗一員。能幫的,總是會幫的。」
飛玄真人何等老辣人物,只是一眼便已瞧出關天宇乃是有所求而來,當即揮了揮手,興起一股和風將跪倒在地的關天宇托起,淡淡地丟出一句話來。
「謝掌教。」
聞得飛玄真人此言,關天宇心中洋溢起一絲希望,當即緩緩將關家遭劫一事細細道出,末了又是叩首拜下道:「天宇不求掌教救我母親,但求掌教能賜天宇一顆命元丹,好讓天宇下山救回父親性命。」
在求見飛玄真人之前,關天宇已然細細想過。以關天宇今時今日在宗門的身份地位,根本就用奢望掌教冒着得罪太清宗的風險救自己的母親了,唯一能夠靠著搏同情獲取的幫助,最多也就是破例放自己下山,再求上一顆有着不俗療傷之效的命元丹,憑此保住受重傷父親的性命。
飛玄真人認真聽完關天宇所說,一對紫瞳之中神光微閃,若有所思的沉吟了片刻,才幽幽地說道道:「……修爲未至人階六重天不得下山,這是華元宗祖師爺立下的規矩,縱然是我也不能有所違背。更不能更改,天宇。你的急切我理解,但是你依舊不能下山……」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