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入聖〕四 魔尊(上)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殺滅我?前輩若是殺滅我,怕是永無脫禁之日了。」
關天宇看了眼不遠處凶神惡煞的魔神化身,不急不徐地說道:「反倒是晚輩有一個不錯的提議,如果前輩能夠為我驅除體內積鬱的玄陰魔煞,晚輩也不是那種知恩不圖報的人,領了前輩的大恩,定然會聽從前輩的吩咐,出盡全力助前輩脫困。」
「小娃娃倒有幾分膽色,不過本尊生平最煩被人威脅。此陣已被本尊破解了大半,脫出封禁乃是遲早之事。既然如此,殺滅了你又有何妨。」
就在魔尊話音落下的瞬間,那尊魔神分身已然轟出一道黑焰,兜頭蓋腦的朝關天宇轟了下去。
以關天宇如今的狀態,根本就不可能躲過。
黑焰及體,關天宇唯有閉目等死,不曾想那足以將金鐵燒熔的黑焰居然只是在他身周燃燒不熄,卻未曾讓他感受到半點痛楚。
「咦……」
黑焰驟然被魔神分身收走,魔尊的聲音再度響起,「居然是玄陽靈體,玄陽靈體,百萬人中無一的玄陽靈體……」
「好!很好……哈哈!小娃娃,本尊改主意了,本尊不但不殺你,本尊還要收你為徒……」
處境驟然有了顛覆性的變化,這不禁讓死裡逃生的關天宇怔在了當場。如果換作是兩年前心高氣傲的他,此刻必定會破口大罵,一口否掉魔尊之言。
但是經歷了這兩年的變故,以及數日前的家族慘禍,關天宇只是遲疑了片刻,當即拜倒在地,不二話道:「門下關天宇,叩見師尊。」
四個響頭磕完,關天宇額頭已是血流如柱,他卻是渾然未覺。
在這一刻,什麼師門規矩,什麼道魔不兩立全都被他拋諸於腦後。
經歷了這兩年從顛峰跌落谷低,處處遭人刁難,受人白眼欺凌的日子,關天宇已然認定了一條真理:「只有擁有強大的實力,才不會受人欺負,才能主宰自己的命運,僅此而已……」
「當斷則斷,這份心性,倒是頗合本尊的胃口。」
魔尊聲音再度響起,那尊顯現的魔神化身漸漸被一片黑氣籠罩,等到黑氣散去,關天宇的面前出現了一名身形修長,眼透紫電,面容粗豪的中年男子。
「本尊行事向來隨心所欲,既然收你做了徒弟,也不想瞞你什麼。如果你不是玄陽靈體,才早已在本尊分身轟出的「極曜黑焰」下化作灰灰了。縱然此刻收你為徒,若你未能達到本尊的要求,也未必能活上多久……」
此刻見到魔尊顯現出真容,關天宇不禁多打量了幾眼。
等到前者說罷,雖是言語之中盡是赤裸裸的威脅,但關天宇卻毫不在意的一笑:「徒兒進入此間,本就是行險一搏。若無機緣,似徒兒如今這等廢物之軀,不能救母親於水火,不能助父親複習家族。活著又有何意義,如今但能有一絲壯大己身的希望,徒兒絕不放過。」
感受到關天宇語氣中的悲憤之意,卻使得本是毫無情緒波動的魔尊興起了幾許感同身受之念,在無形中對這個臨時起意收下的徒弟多了幾分親近。
「既入吾門,本尊的名諱你且記好,吾乃九幽魔尊傅時烈。無門無派,獨來獨往,你是本尊第一個弟子,也是最後一個弟子。至於其他,如今的你無需知道。」
「九幽魔尊!?」關天宇暗自嘀咕了一聲,點了點頭道:「天宇記下了。」
很顯然,傅時烈是個極度不喜歡拐彎抹角的人,直接說道:「本尊如今先行為你驅除體內積鬱的玄陰魔罡,還你玄陽靈體,若你能夠熬過這一關,再行與你交代之後的事……」
「若是熬不過,恐怕自己這條小命就要交代在這裡了吧!」關天宇年紀雖小,但心智卻絲毫不輸成年人,傅時烈言下之意卻是被他猜中,不過關天宇卻沒有表示出任何的拒絕之意,而是坦然道:「師尊放手而為便是,徒兒一定熬得住。」

這是關天宇闖入大滅絕困魔陣的第六天,此刻的他正自盤膝坐定於封魔壇前,運轉著熟得不能再熟的〈華元決〉。
隨著周天運轉,關天宇的丹田紫府從無到有,一絲久違的真元力漸漸衍生而出,雖然只是一絲極微弱的真元力,卻足以令得關天宇興奮得手舞足蹈了。
回想起這六日六夜所遭受的非人折磨,那種幾度欲使人咬舌自盡的極端痛楚,在這一刻,關天宇覺得全都值了,真的值了。
哪怕要他遭受十倍這樣的折磨,他也甘願,因唯如今的他已不再是那個被玄陰罡煞奪去修煉天賦的廢人了。
「我,關天宇——重生了!」
作者碎念:
哈囉各位,久違的超凡入聖又出了喔~( •̀ ω •́ )✧
說真的,這種「說話方式」真的吃不消啊……
所以……之後我會使用更為白話文的方式來寫。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