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 中秋入住酒店 の 神奇的一天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臨近佳節,男友心情大好,預備了我們倆的本港小旅行,對我來說,是從新界旅行到港島。行程有多遠?乘搭港鐵或巴士(公交),需要 1 小時至 1 小時 15 分鐘,所以對我而言也是名符其實的小旅行。當然,到離島的感覺會更像旅行,但連假之後要早早回公司處理公事,而且幾個月前都去過離島,所以就選了公司附近一家之前入住過覺得不錯的酒店。在這個大前提下,因為之前入住過,覺得不錯才會繼續選它,但今次的體驗雖不算差,卻真的不得不說聲:真神奇!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 check-in 處大排長龍,但因為大家都慶祝中秋佳節,所以我都能理解。酒店的 check-in 職員也好像沒有椅子坐,只能站著服務客人,看著也覺得他們挺辛苦的,所以算了,沒所謂,反正不趕時間。站著邊聊天邊排隊也不錯。酒店的工作戰況方面,即使酒店服務櫃枱火力全開,我和男友也排了45分鐘的隊,也還未完成 check-in手續,神奇!
排隊途中,有職員見人龍長得可悲,就在我和男友身後開始,讓排在我們後面的幾位客人先到另一神秘地點 check in,我問美女職員:「是有快速 check-in 嗎?」
得到的回覆是,我們得先在原處繼續排,因為照她所言,她 hand pick 的客人也要經九曲十三彎才去到那個神秘地點 check-in,所以當他們到達另一櫃位時,我們也應該已經排完隊了。
「哦。」有點無奈,但仍覺得神奇。那幾位客人跟美女職員離開後,我們身後陸續都有新來登記入住的住客,但他們都和我們一樣,只能繼續留在原地排隊,繼續等。
其實我一點生氣也沒有,只覺神奇。假期在即,香港人多,但地方小,任何旅遊熱點迫爆也是意料中事,只是住了那麼多次酒店,第一次排了那麼久的隊只為了 check in,故不得不在心裡嘖嘖稱奇。話說回來,職員 hand pick 客人去神秘地點 check in 的那一刻開始至我們完成 check-in 手續之間有10-15分鐘。換句話說,他們要去一個走10-15分鐘才去到的地方?我真的很好奇他們到了酒店的一個什麼深深處。神奇!哈哈!
走進升降機,要用自己的房卡先拍卡,才可按樓層鍵。升降機裡有 5-6 個人,所有人拍卡後樓層的燈都沒有亮,代表拍卡失敗。神奇!整座 lift 的人面面相覷,有幾個港女笑著說:「為什麼這間酒店的安排那麼差。」後來多拍幾次,待升降機漫遊了幾層後,終於回復正常,可以拍卡去自己該去的樓層了。
終於上到客房。
把衣服電腦都拿出來後,覺得肚子餓,懶得離開酒店,所以叫了 room service。這時候,我發現房裡沒有了以前的皮革菜單本子,神奇!因為之前住這家酒店的時候都有。打去 room service department 問,哦,原來現在改用了 QR CODE 掃碼下單,職員說房卡套裡面夾有 QR CODE 小卡片。好,沒關係,挺方便的。
然後,神奇地,我的房卡套沒有夾到 QR CODE 小卡片,想是因為職員忙中有錯,忘了夾進去。小問題,我可以打電話去服務台,讓職員把卡片送來。但我打了兩次電話,等了30分鐘,就為了一張小卡片,神奇!
掃碼後,我選了一會兒食物,其實那時已經很餓,因為那兩通打去服務台的電話都相隔了好些時間。本身我不是10分鐘沒有服務就催促職員的人,第二通電話好像是半小時後才打去的,所以我只想快點下單,快點吃飯。
之後,又有一件神奇的事發生:那個掃碼後進得去的 app,只能選餐,不能下單。什麼意思呢?就是 app 裡面沒有「OK」、「送出」之類的鍵,選完食物,只能退回首頁。 那我選來幹嘛?!神奇!
然後,我只好打電話去餐飲服務部,告訴他們這個問題。然後,他們說不如直接幫我下單,如此一來就不需要 QR CODE 小卡片了。
那麼,我之前等半小時弄來 QR CODE 小卡片,是為了什麼?不是掃碼+下單+點餐嗎?那張卡其實只是掃碼才能看的餐牌?神奇!我很懷念那本黑色皮革餐牌本子呢!
Source: Shirley Leung | The view outside my hotel room in Hong Kong
後來,跟男友討論,我問他會不會只是我的問題?他沒正面回應。
其實會不會只是我的問題,而其他入住的客人都非常順利呢?
你們的中秋怎樣過?有沒有什麼「奇遇」?如果有,歡迎留言告訴我啊!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創作,歡迎你在下面的綠色 LIKE BUTTON 按1-5下,或按下面的連結贊助我每月5美元,每一分的贊助都會給我更多的信心去創作,謝謝你路過支持!祝好!


Liker.social: shirleyleung0716
個人專頁 | Shirley Leung 的創作空間
個人 IG 攝影集 | @ shirleyphotographycorner
方格子 | Shirley Leung 梁雪莉
Medium | Shirley L
SPONSOR 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79內容數
我寫的散文,有中有英 I write in Chinese and English. Writing as therapy. 行過路過咪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