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頓大安酒店 Kimpton Da An Hotel:怦然心動的宅度假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去年與金普頓大安在疫情時代下的第一波優惠失之交臂,只能看著身旁朋友們的入住體驗含淚咬手帕,今年一看到極少打折的他們終於跟著五倍券祭出優惠方案,馬上手刀下訂!
抱著在飯店舒適環境下工作和cosplay心靈財富都很自由的自由文字工作者(←是在繞口令嗎)的期待,1:00就早早來到飯店。
藏身在靜謐巷弄裡的金普頓大安。門口的手工腳踏車供房客免費借用。
表明自己是下午要入住的房客想先在大廳辦公的需求後,接待人員便幫忙寄放行李、請房務人員確認訂單、引導我至長桌辦公區,最後還親切地詢問是否需要來杯咖啡或氣泡水。行雲流水卻不失溫度的服務應對讓人一開始就為這次的入住留下了好印象。
金普頓大安美感與實用兼備的公共長桌區。
平日午後的大廳辦公長桌只有我一人(其實這兩天一夜除了Happy hour時段,我都是獨享這張桌子😆)。大小適中的音樂、充足的插座,窗外透入的日光與燈光相輔相成,讓我擁有一段舒適平靜的工作時光。房間1:30就整理好了,房務人員超貼心,大概是看我在工作,直接到我旁邊跟我說明check in辦理事宜。
有打造美好辦公區的飯店要給甲上⭐⭐⭐
待負責刷五倍券卡的慢慢女士也抵達後,我們終於可以進房!迎賓大使Eathan帶著親切笑容,不厭其煩地再三表示可以為我們提行李後,我們這兩個流著庶民血液凡事習慣自己來的女生才不好意思地將兩袋手提行李交給對方(笑)
從在電梯裡,Eathan便開始仔細說明飯店設施,進房後又為第一次入住的我們介紹房間的設計巧思與備品,還說有需要的話可以跟他們索取獨家的周邊推薦地圖(←即使是台北人也很好奇!但最後還是忘了拿😅),從頭到尾像是自備陽光的專業笑容和熱情令人印象深刻,感受到金普頓大安歡迎旅人的心意。
電梯前的鐵窗藝術與細長磁磚堆疊出的白色牆面充分融合台北老住宅元素
寬敞舒適,宛如王座的穿鞋區(這兩天被我們拿來當放室外衣物的汙衣區😆)。為了讓入住的旅人進入房內第一眼就看到這方角落,營造「回到家」的儀式感,金普頓連開門的方向都考量到了。
開放式衣櫃旁提供的easyoga瑜珈墊以及品牌合作的瑜伽教學頻道也是金普頓大安房間的特色之一。有了這塊瑜伽墊,讓我第二天早上也可以持續每日的拜日式練習☀
金普頓大安是亞洲第一間金普頓酒店,特地選用充滿在地意象的大同電鍋呈裝膠囊咖啡。(至於平常25元搖身一變要價100元的來一客,在我的想像裡,大概就是讓覺得75元的價差不值一提的小富人們不出門也能嚐嚐庶民宵夜的滋味吧~)
莫蘭迪色澤的杯櫃與木質外觀的冰箱門,和諧的配色與設計讓mini bar也自成一道風景。
喜歡金普頓大安的mini bar,適中的高度和寬敞的檯面讓人燒水泡茶都能享有一份自在(那種把茶具放在內嵌櫃子裡的mini bar用起來就很綁手綁腳)。雖然慢慢一直跟我強調這裡有提供紅酒杯和香檳杯多特別,但對酒沒什麼熱情的我只是拉開抽屜瞄一眼意思意思一下,倒是色調優雅沉靜的茶杯茶碟深得我心,即使只是喝溫開水也覺得享受(←虛華)
大理石與金屬勾勒出優雅線條的桌子,搭配舒適的湖水綠布沙發與玫瑰粉矮凳,辦公用餐兩相宜。房內重點位置皆配有充足的插座,各個開關以可愛的插圖代替文字說明不只跨越語言的隔閡,使用時也別有一番樂趣。
驅使慢慢去櫃檯以通關密語「just chilling」換取小禮物後(通關密語和小禮物會定期更換,這次拿到的是韓國AHC的五重胜肽面膜🎁),我們又各自乖乖開始工作,以Happy Hour開始的5:30為下班時間(如果天天都能5:30下班真的會很happy吧)。
金普頓大安每天下午5:30~6:30是 Happy Hour,在大廳提供無限暢飲的紅白酒、啤酒與下酒小點(Eathan力推)。酒侍在吧檯服務完大部分客人後還會在各桌間巡視,殷勤詢問是否需要補酒和小點,再次展現金普頓服務的無微不至。
至於這裡為何一張照片都沒有呢?
話說和慢慢找到位子坐定後我便天真地表示:「酒真的很厲害耶,喝一點整個肚子就熱起來了~」接著看看她杯中酒的高度才驚覺,自己拿了白酒淺嚐一口覺得味道不錯後不知不覺(←對,我真的沒意識)又連喝了好幾口(慢慢:這不是水啊~~),酒勁在肚子感受到熱度後繼續上衝,心悸外加反應變遲緩的我只能癱在位子上和慢慢懶洋洋地聊天,連小點都是她拿來給我的……揪~竟,我什麼時候才能學會好喝的酒不能喝太快的教訓呢呢呢呢呢?
由於金普頓大安有東區這個地理優勢,我們的晚餐計畫就是小吃點心大巡禮!先在改裝後的SOGO忠孝館地下街買了慢慢推薦的青田九號豆製所菜脯車輪餅(好吃是好吃,但50元的車輪餅我想嚐嚐這次即可😂)又到全聯挑零食,最後帶著香噴噴油滋滋的美珍香肉乾滿足回到房間~
零食殺手這次終於克制成功,沒有通殺(撥瀏海)
窩在沙發上嗑著喜愛的零食,天南地北地聊天,分享有趣的網路影片一直是我們最熟悉也是從前最常出現的相聚模式❤️這次託房間電視可連結個人裝置的福,先用大螢幕看了〈玻璃心〉MV(好訝異慢慢竟然不知道這首歌,間接證明我果然是Youtube兒童⋯⋯),接著又並肩坐在地板上用Netflix 重新看了一遍鬼滅無限列車的最後兩集,為漪窩座的主題曲熱血沸騰,為煉獄大哥的戰鬥揪心,然後一起讚嘆大哥母親的風采(←深夜在五星級飯店的地板上重溫已經一起在電影院看過一次的電影動畫,寫起來好荒謬)
回到飯店本身(笑)我們這次專案入住的是金普頓的基本房型「精選房」,沒有浴缸,浴廁共用一扇拉門的設計將有限空間做了最大利用。只是淋浴間只有個大掛鉤(應該是拿來掛浴袍的),讓習慣有個穿脫處置放睡衣和浴巾的我洗完澡有點手忙腳亂,畢竟一出淋浴間就是大剌剌連著臥房的走道。還好和慢慢熟得跟家人一樣,倒是很好奇如果是一般朋友或是兩人的商務旅客洗澡時都怎麼辦😆😆
金普頓大安還有項自豪的服務是「忘了帶?我們有!」房裡有張清單,上頭列了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小至捲/直髮電棒、耳塞大至加濕器、電熱毯都可以在櫃檯借到,之前最為大家津津樂道的就是Dyson吹風機!只是這項服務大概太受台灣人歡迎,人人都想借,google評論甚至還出現因為借不到而氣噗噗的差評,所以這次我們入住,清單上已經看不到沙龍吹風機Dyson的身影,猜測是飯店為了減少糾紛所做的調整。
清潔沐浴用品由荷蘭品牌Atelier Bloem為飯店量身打造,洗髮精是烏龍茶香!(雖然洗頭好像聞不太出來就是了🤣)
金普頓大安的床舖選用英國品牌斯林百蘭(Slumberland),支撐性超好,非常好睡(←最怕軟趴趴的床睡醒來會腰痠背痛)。
飯店大廳每天早晨7:00~10:30有提供免費的簡單早餐:可頌、香蕉、熱豆漿、美式咖啡。儘管已經訂了The Tavernist的早餐,但身為熱愛嘗試飯店早餐俱樂部的一員,我仍舊起了個大早,七點鐘精神奕奕地帶著筆電到大廳報到,準備享用我的第一輪早餐!
我的第一輪早餐。可頌雖然是冷的仍然具有一定程度的美味。開放吧檯提供無糖熱豆漿,想加糖可以另外調整的彈性令人感動~
到了預定的早餐時間,像個牧羊人般回到房裡催趕慢慢出門,前往位於12樓的The Tavernist餐廳。
定位為餐酒館的The Tavernist帶著摩登時尚的情調,餐廳主廚曾任職多間米其林餐廳。
The Tavernist餐廳的早餐走單點路線,中式西式統統有。這次選的是探險家早餐,這道餐有趣的是從主菜、配肉、蔬菜、蛋的料理方式到麵包都要一一選擇,服務生完全沒有用筆或ipad任何工具輔助,全程以默記方式幫我完成點菜,讓我不禁壞心地想像著要是一桌四個人都點探險家會怎麼樣😆😆
主餐外的現烤可頌、優格佐蜂蜜燕麥脆片、柳橙汁、水果盤和飲料(紅茶、美式、拿鐵、卡布奇諾)都可無限續用。
我的探險家早餐:煙燻鮭魚、特選起司、波特貝勒菇、炒蛋、英式馬芬(←馬芬不是我的菜應該選鬆餅或酸麵包的)。不花俏的料理方式更能呈現食材的新鮮。吃得到熟成結晶顆粒的起司、熱熱吃美味度直接橫跨另一個層次的可頌是本次早餐最愛。
城市旅人物盡其用(←很敢說),退房後繼續窩在最愛的大廳長桌工作。託長時間待在大廳的福,又觀察到幾件有趣的事:
  • 值得一書的大廳廁所:不但大方地跟客房使用同款馬桶機型TOTO和備品,重點是超・級・乾・淨。工作的這段時間裡,每次進去衛生紙都折得好好的,讓我忍不住懷疑是不是一有人使用工作人員馬上就會重新整理環境😆
  • 深受飼主青睞的寵物友善飯店:兩天以來看見各種寵物推車入住,有趣的是幾乎都是狗,而且都是法鬥。
  • 輕鬆休閒的工作氛圍:金普頓大安的工作人員在沒有客人時彼此會小聲地交談聊天,少了平常五星飯店的嚴肅拘謹,多了些和樂融融,卻絕不是散漫。可以感受到他們隨時開著敏銳的「客人觀測雷達」,一看到客人馬上端正姿勢,獻上熱情的問候與服務。很喜歡這種工作文化,相信當提供服務的人自己擁有好心情,服務自然也就更誠摯溫暖~
謝謝五倍券、謝謝親愛的慢慢,謝謝金普頓大安,給了我一場愉快舒適又充滿怦然心動的台北飯店體驗🌹
入住時間:2021.11.29-11.30
太喜歡公共休息區,每一隅、每個角度都令人想停下腳步,細細感受。
kohakushow
kohakushow
從小就志向堅定的文科腦袋,寫文章卻總是要絞盡腦汁。 還有顆根深柢固的少女心,以及與「沒有胃口」絕緣的體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