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餘光都是你:開始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個十四歲的下午 我就這麼踩著一地的溫柔碎光 走在街上的紅磚路上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那條走了三年的路 不是那麼特別 僅僅只是一條每天上學又下學走的街道 不知道它原來可以既平常又讓人如此喜愛 夕陽下牽著摔壞腳踏車的我一拐一拐的前進 看著拉的長長的影子 又想起向陽而生的他 他那頭凌亂的頭髮 他那不羈的淺笑 好看的白色外套 沉穩的聲音 一見到夕陽又憶起他的模樣 融進那落日之中 覺得這樣的自己有些不真實 就因為他說的一句話 讓我連"你好"這句簡短的二字 都得不由得慎重起來 那天有點傻氣 有點臉紅 有點溫暖 有點向晚 他 有點帥 前不久的我明明在一天當中最喜歡有著明朗的早晨 聽著鳥鳴 送報車的到來 響起鈴鬧鐘聲 奶茶的滋味 陽光的照射 即使刺眼 也美好 可我不知道為甚麼 在碰見他之後 我變得喜歡起了午後 聽著就是收音機 鳥兒歸巢 樹梢搖動的身影 剛煮起白飯的蒸氣 夕陽的餘暉 如此美好 他即是這一片溫柔的化身 我一直這麼認為 。
回到家之後 我便將買來的味噌和一兩顆摔破的一盒雞蛋 給置到了茶几上 母親如常的已經在廚房內打理一家四口的晚餐了 廚房傳來喀鏘喀鏘的炒菜聲 我懂事的悄悄將醫藥箱拿到房間 我可不想讓家裡頭的人大驚小怪的 不過待會吃飯還是會被發現就是了 包括那盒雞蛋 八成也會被唸叨一番吧 擦完藥過後 我便失神的躺在床上 想他 究竟為甚麼會在那裡遇見他呢 為甚麼是他 又或是只能是他呢? 如果可以的話 真想再見他一面啊!果然 傍晚七點開飯的時候 我默默的準備著碗筷 林春英女士洗著炒菜鍋 問我"雞蛋怎麼會破了呢?" 我說"沒事 只是不小心絆倒了"她停下手邊的工作 甩乾了手 一邊用圍裙將雙手擦乾說"來 我看"我將手肘和膝蓋給她看 她大抵念了一下我 說著女孩子怎麼把自己弄成這樣之類的 但我笑笑的巧妙的敷衍過去了 四人的餐桌 三菜一湯 十年以來始終如一 都是熱騰騰的飯菜 味道從未變過 我家那兩個"男性" 只要一道飯點 便自動的聞香而來 還真沒缺席過 頂多就是老爸工作晚了點 會缺席一天 到了晚上母親會在熱好飯菜 等他回家 說實在膩是一定會的 只不過總有一種安心的味道 讓人無法戒掉 我的哥哥陳渺遠雖然從小沒少欺負過我 也不會主動做家務事 不過卻還是挺疼我的 和愛著這個家 有一回小時候我迷路了 下午去別的小孩家玩 想炫耀一下新買的紅鞋 卻沒記著回家的路 在小向裡繞呀繞的 跑的都累了 所以蹲在路旁 想著早上在找路回家吧 畢竟我從小就不愛哭 陳渺遠騎著腳踏車 一手拿著手電筒 大喊著 "陳希 妳在哪?陳希……"我站起身來 斥著腳跑向他"我在這!"他像我張者手跑來 一把把我抱起 "妳去哪了?妳的鞋呢?" 我突然哭著說"我不知道……”當我發現一個人的時候我並不會想哭 而是碰見了另一個著急的人才開始害怕 便開始哭了 於是他牽著我的手 陪著我走原路找 ……到最後那雙紅鞋再沒找到了 只知道他那天真的很著急 後來媽媽和我說 一到飯點哥哥找不到我 便急著出去找人了 找了好久 中途還找了好幾次 回程路上 哥哥把我放在後座上 我抱著他 淚水早已被迎面而來的晚風吹乾 可他的背還濕濕的 風吹來有些鹹 他對我說"下次不可以再亂跑了 讓我找不到妳"我說"嗯"抓緊他的衣角 那恐怕是我最喜歡他的一天吧 ……一直到現在他還是照三餐欺負我 “小希 幫我去添飯” 我也會和平常一樣回嘴”有手腳的大男人 自己添!"這時候就會受到一陣冷眼注視 林春英女士正看著我 "好啦好啦!"他這才露出一抹戲謔的微笑 彷彿宣告著他勝利 也是 這十年來我就沒一次抗爭成功過的 不過 我是幸運的 有一個大我七歲的哥哥 能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 他就連大學也填最近的社區大學 說是這樣就近 方便 老實說 我有點開心 因為不用一直改變 我習以為常的人事物 這平衡既定的安心感 都讓我很滿足 真的!
溫柔如他
以為不用改變的世界 就在我看見你之後 好像逐漸崩解了 你穿著便服 由走廊盡頭走來 旁邊的人好像自動失焦模糊 我的眼裡只夠看著你 那一瞬間你也望進我的世界 兩對眼睛 越過空間 在空中交會 你的嘴角上揚 真好看 特地挑了我最喜歡的角度 我突然一是一直直盯著你看 便轉過了頭 向著教室走去 “ 怎麼啦? “邱思然被我的手抓得緊緊的 拖行入教室 我就只是低著頭默默紅了臉 什麼也說不出來 像啞然失聲的人魚 究竟還盼著從你那得到什麼呢?僅僅一面 從前不相信的一見鍾情的童話 在現實世界上演著 隨著你眉眼一挑 長睫一落 我會不會就此化成泡沫呢? 這是個秘密只能封存在這裡 無人知的心事 所以我逃了 原來喜歡一個人 會是感到自卑的 我回到教室 打發走了邱思然"沒事 我真的沒事”趴在了桌上 聽見他們說(同學)他是剛轉來這的李硯陽 有不少聲音都在竊竊私語著這時候轉學過來 未免有些唐突 李硯陽 從那時起便扎根落地 是十四十五十六好多好多以後的秘密 他不知道的是 我從那時便喜歡他了 那一年的下課 我都會分神 偷偷看他有沒有經過教室外 記下他裝水的時間 從教室內看他裝水的背影 卻始終沒有勇氣站在他的身後 記憶裡有一次 他社團活動回教室時 我正在裝水 他便站在我的身後 我緊張得把水給灑了滿地 明明他在那 我竟做些拙笨的舉動 他向後退了幾步 以免踩到水 邱思然見我把水打翻了 拿著拖把 和我一起善後 突然有個聲音”欸 陳希 幫我裝一下水吧!”我看著那個聲音的源頭 沉穩的嗓音 以及那張夕陽下的臉 伸出了手和他的手指輕輕擦過 一陣酥麻湧上 我瑟縮了一下 接過了水瓶 心裡想"他剛是叫了我的名字對吧?他都還記得呢”由他嘴中吐露出我的名字 好像氛圍都變得溫柔了我笑了 終於敢直視他的臉龐 ”給你"他笑著和我說了謝謝 有這麼一個人 他也許平凡 沒有長得像是喜歡的男偶像 但是妳就是無法將視線移開 醉心他的ㄧ顰一笑 妳選擇不了 因為妳就是喜歡上了 由數個心動所組成 一點點的越來越深 ……開始期待每天的遇見與結束 鐫下美妙的詩句……
簇擁
簇擁
慶幸自己強說愁 從而熱愛自己的花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