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登出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許多人討論財務獨立,提前退休。但我不是想要提早退休。我覺得在10年間,退休這個概念、工作這個概念,將會大大改變。以往的人追求早日退休,退休後就是遊山玩水不再工作,但是未來,提早離開職場反而會是年輕人,並非不工作,而是與工作保持友好距離,不要職場人際關係、朝九晚五,但只要健康許可,一生工作直到死前那一刻,或許是一種福氣。
我也想要提早預言,邁入人生百歲的時代,鐵飯碗的型態也會變得更彈性、更多選擇,比如遠距上班、彈性工時、提早離職的方案也會出現。
所以我用登出來形容鐵飯碗階段的結束,而不是退休,是因為我想離開的是綁死的工時、穩定薪資、固著的職場關係,但不是工作,我想要做各種工作,或許是有償的、長期的,也可以是無償的、短期的;可以是理念性的工作,也可以是勞動性的工作。我希望我能儲存足夠的能量,金錢上、心態上及能力上都是,好讓我追求更多元、更率性的工作體驗。
登出,是為了離開Matrix電影裡的程式設定,重新自主。
https://vocus.cc/article/5cbaf844fd8978000195675d
    天王星的變化球
    天王星的變化球
    2021年,或許是天王星來到我的本命星,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展開新的工作,啟發新的思考。 關於我 - 立志平凡、友善、利己利他。 中年時刻,更加感受生命逝者如斯不舍晝夜,因此以書寫,摸著過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