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熹微12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然而越想遠離世間紛擾,它們便會比衣衫上的毛球更難纏,只是此時的王景依還不明白,她以為自己隨身攜帶小利剪,低調地潛伏在口袋裡,可以剪除毛球或剪破衣衫,易如反掌。
  幾個人圍在監控畫面附近,在簡短的休息時間裡回放,確認畫面無誤,租借場地的壓力讓他們不覺間爭分奪秒,多從時鐘裡扭出來的一滴,是黃沙旱地裡的一絲濕涼。
  四處遊走的小熊會寫共體時艱,和別人聊天的樣子卻熱烈得有點缺乏心眼,好似不曾聽聞時間金錢的壓迫感,其他人早就顧不得更多,任由小熊來去自如──要是壓力已成幾重山,可以透一口氣的機會來到跟前,何必裝模作樣?小熊和他的本名趙明德於是接連出現在各處,被笑意複誦及呵斥。
  王景依就附在小熊的影子裡,隨著他四野應酬聊天,關心社會大眾,問言不及義的問題,應答笑語,從這些言談碎屑裡了解各組工作狀況與難處,再極其緩慢地流轉到監控畫面附近。
  可是有人比她更快一步。公關組長孫悅月突然出現在面前,噙一抹笑意,強制遞送擁抱。王景依同樣迎上前,兩人擁抱後握著對方的前臂寒暄,熱絡如終於重逢的好友,也像互相脅持的反派角色。
  「景依今天怎麼會來幫忙?你是大忙人耶!」孫悅月笑問。
  「哪有你們忙?剛剛看了一圈,每個人看起來都好憔悴。」
  「因為做畢製還光鮮亮麗的人都有問題……開玩笑的。」孫悅月氣音道,惹得王景依發笑。
  「聽說你在清垣的研究室當助理,應該很忙吧?」
  「忙死了,書常常快要逾期,我都用跑的去還書,每天還要幫老師想點心要吃什麼。」
  孫悅月大笑:「清垣好廢啦!我以為他很認真,會交代一堆事情給你做。」
  王景依再用力抓緊她的手臂:「你怎麼知道?他有時候會指定要買哪一間店的點心,而且一定要買到。」
  「好意外,明明我也是清垣其他課的助教,他從來沒叫我跑腿過。」
  「我還寧願他多透露一點專業知識,」王景依翻了一個白眼。「而不是大杯冰美式去冰要兩條糖包這種資訊。」
  「有啦,清垣有在照顧你,」孫悅月安慰似地輕拍她的手臂。「他不是叫你來我們這邊學習一下嗎?」
    2會員
    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