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熹微10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遠處看,宛然一幅認真討論公事的圖景,李西揚身兼側拍人員,不忘先捕捉幾張相片,才走近加入談話。
  一聲招呼尚未出口,三雙眼睛就同時聚焦在他身上,害李西揚不由得低頭檢查自己。
  「你看過劇本了嗎?」王景依問,神色如常。
  李西揚驚訝揚眉:「聽說我演路人,我就以為不用看耶? 」
  「你真的沒什麼台詞,看不看都沒有差別。」真霓
  揮揮手。
  「賤西西賤同學,你看你連劇本都沒看,這種態度以後要怎麼進軍演藝圈?」小熊嘖嘖道。
  「我覺得你應該會比我先進演藝圈。」李西揚抓頭。
  「你這態度就不對了,我們賤西西人雖賤,不說話的時候還是有些微競爭力的。」
  「他說些微。」王景依悄聲。真霓小聲附和:「只有些微。」
  小熊起身理順李西揚衣領,戴正他的假髮。「你看,清清秀秀一個男孩子,怎麼就不行了?」
  王景依等人誠懇點頭。
  「剛才也沒有人說我不行啦……」
  「我說不行!」有人一聲大喝。
  李西揚欲哭無淚,想問是哪位英雄,對向走廊的導演旋即喊了「卡」。
  「來,你好好觀摩。」小熊指著遠方身高過人的畢製男主角們。真霓不知何時已起身就位,手機停留在最佳位置,快門不斷。王景依伸長脖子看了幾眼,比李西揚看得還不賣力。
  本劇演員除了哭天喊地請來的一尊于牧之,還有企管系遠近馳名的學長葉丞,及外文系初戀感學姊(因外型神似知名演員,而被稱作里帆)。三人分著馬褂、西裝和旗袍,絲毫不違和,信手拈來的照片均有製成周邊明信片地下量販的價值,可謂美人齊聚。
  李西揚憑剛才那句台詞及眼前的角色配置,似懂非懂地解讀為兩男爭一女的經典劇情──王景依暗忖他一定正如此推測,無知啊羔羊。她本想指使李西揚專心側拍,再藉故溜去廁所,但真霓的手腳總是快過她,一手拎著她和化妝箱,上前為演員補妝。
  沿著長廊,她們繞行房屋中央的四方鯉魚池,王景依隱約察覺到某人的視線,如一團似有還無的霧氣,並不真正存在卻也揮之不去。她立刻回頭,唯一慌張而有所動靜的,只有池中一溜煙躲進水草遮蔭處的幾條錦鯉。
  演員三人對坐在半露天的亭子裡,葉丞斜倚椅背,和劇組內熟識的朋友談笑,領帶已微微鬆開,另一側的里帆和于牧之或許是因為陌生的緣故,分踞美人靠兩端,無人交談。
  里帆抓起手機刷動幾下,重又作罷,大部分的人阻止自己滑手機時,多半不這麼決絕。她轉身面對于牧之,張口欲言,見王景依滿手補妝用具站到他面前,一口就把所有的話咽下了。
  王景依眼觀鼻,鼻觀心,心裡只放真霓幾分鐘前的交代,遠離世間一切紛擾。
    2會員
    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