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建立婚姻的次序與美感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婚姻中的次序是男人領導,女人跟從。聖經上說:「我願意你們知道,基督是各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神是基督的頭。」哥林多前書十一章3節

先別緊張。這裡所提到的男人是頭,並不代表作妻子的,就不能在作決定的過程中提供有智慧的建議,或是提出問題來釐清事實。這個教導乃是說,【由男人來負責作最後的決定】。

他開口就發智慧;他舌上有仁慈的法則。箴言31章26節

有些時候【由男人來負責作最後的決定】對妻子是一種保護,或拒絕他人時最好的方法。有丈夫在前方擋著,比自己單打獨鬥在前面橫衝直撞來的好。試著想像一個畫面,在丈夫後方的妻子並不是無所事事,而是在他的身後站穩腳步,以備不時之需應變隨時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好成為他的後盾與支持者。

丈夫在家中雖是一家之主,但並不代表他可以任意使喚妻子或孩子,暴怒、貶低他人等。

然而,順服是作妻子的選擇, 而丈夫仍必須學習扛起應有的責任,這是絕對必要的!家庭中的夫妻角色僅在於功能性的不同,但卻同等重要。

順服不是卑微的一種行為,乃是幫助者的一個很重要的特質!也是一份禮物,將丈夫在婚姻中的領導權,透過妻子的手送給他。

聖經中要妻子「順服」,其實是上帝保護、祝福她,也是建立她丈夫最好的方法。

為何提到順服會讓人感到害怕或厭惡?
失去主權!無法承受丈夫對事情的回應。但在順服的背後,有一個更深的呼召是,活在對 神的信心中。相信祂是透過朝夕相處的配偶來祝福、幫助妳成長。

準備下定決心了嗎?從生活中這樣做!
1.全心尊榮妳的丈夫
2.尊重丈夫
順服是從尊重而來的。
是否常說請、謝謝、對不起、我愛你?
留心傾聽他所說的話。
3.對丈夫的話和行動有正面的回應

如何操練自己?
1.保持沉靜
只是閉上嘴巴、一言不發即可。
這真的很困難,特別是看不慣丈夫的言行時,直接插嘴、打斷他的話,或乾脆直接幫他把話說完。

這個功課我仍在學習,但保持沉靜、留心聽真的會讓事情順利許多,至少內心的掙扎減少。

2.以一句肯定的話來回應
學習一開始在小事上給予丈夫正面肯定的答覆,漸漸的發現妳在更大的事上會更容易去回應他。

丈夫是妳一生的伴侶。
想想妳的每句話,每個動作、態度,問自己:「我是在順服(幫助他),還是在妨礙他?」

祝福我們在婚姻中,越來越美麗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