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婚姻生活中的優先次序,能降低彼此爭吵的機率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是否曾有這樣覺得,婚前婚後差很大的感覺?明明是很相愛的倆人才會一起步入婚姻,怎麼後來的日子開始有些不一樣?

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難道我的選擇錯了嗎?

不要急著下定論,相戀時倆人會好好面對問題、找到答案;婚後相愛的倆人,常因熟悉而覺得理所當然。調整一下婚姻生活中的優先次序,或許多少能降低彼此爭吵的機率!

記得和先生還在交往時,每次約會幾乎秉持著時間一到,差不多是晚上十點左右,他就會送我回家。到了婚後,這不成文的規定也仍持續著,只是不習慣的人,是我。

婚後,先生看不慣每出門就好晚回家的我,他認為時間到了就該在家,而我是認為都會回家、晚一點也無傷大雅。

原來,我們都以為婚姻生活只是婚前樣貌的延續,對方的等候與包容也視為理所當然,殊不知當我們說「我願意」的背後,必須承擔的責任與改變是如此大。

一開始的生活確實令人感到甜蜜愉快,但爭吵也從偶爾吵到什麼都能吵,磨合再磨合,緣由都是再處理優先順序。

以下內容是針對女人層面來分享,並沒有什麼男尊女卑的觀念,會這樣說是因為我第一次讀這本書時,有幾次這樣的感受,但實際套入在生活中時,我可以感到很誠實自在的在其中。

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創2:18

回到主題“成為合神心意的女人”,需要培養樂意服事的態度,先從家裡做起,特別從丈夫身上做起,成為他的幫助者、協助他。

幫助者(妻子):
分擔男人(丈夫)的責任,以充分的體諒和愛來回應他的需求。*當然不包括在傷害、暴力、外遇...不正常關係下。

妳會發現,另一半需要的是身心靈的回應伴侶、夥伴,特別是心靈上的支持,妳是他強而有力的力量源頭。

有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書中的分享是:
1 立約成為丈夫的幫助者(下定決心)
2 把焦點放在丈夫身上

這麼簡單?其實,不簡單又很簡單。
簡單,妳只需要做個決定;不簡單,接下來的行動卻總是讓人看不下去。

很多時候妻子會強出頭過於丈夫,與至於往往在下定決心的第一步就打住,第二步就更不用說了。畢竟要把精力、努力的焦點放在丈夫身上是件很掙扎的事!

作者在書中有段分享或許能幫助到妳,她說:「今天需要我為你(她的丈夫)做什麼嗎?」、「我今天能做什麼,使你更有效率地運用時間?」我試著做了連續三天,得到的回應都不是太艱難,而是簡單的令人訝異。

例如,我說:今天需要我為你做什麼嗎?
我的丈夫一開始的回應是,微笑!
接著他說:
「那今晚先沖壺咖啡,放冰箱吧」
原因是他想明天早上有冰咖啡能配早餐。
「需要我去超市幫妳買什麼,先給我清單」
男人不會知道青菜是那些青菜,麵條是什麼牌子...等
「幫我把兩個孩子顧好,記得少生氣就好」

當然有時也有做不來的事,就會誠實的告訴對方,我沒辦法做。我相信在這一來一往的對話中,夫妻間的磨合也正發生著,但在先後次序中也會找到解決的答案。

佈道家葛理翰的太太路得:「讓我們盡可能少發洩(抱怨)、多學習。」靜靜地看著、等候著,丈夫隨時需要的時刻,不是視他為孩子看待來照顧,而是尊重他是這個家的男主人。

可以仔細觀察身邊的夫妻檔,去看看和諧的夫妻或不對等關係中所帶下的影響力什麼?

當我們學會以基督的樣式服事時,妳會發現自己才是最大的受惠者。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