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經營愛的方式,自然流露愛的氛圍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們在婚禮上彼此互相「我願意」時,就代表著我們必須彼此相愛,並珍惜而與享受在婚姻中的一切。

聖經上說:好指教少年婦人,愛丈夫 提多書 二章4節

愛妳的丈夫!
1 決心讓他成為妳人際關係中的首要角色
把他當成妳最好的朋友,喜愛與他相處,遠勝過與他人相處。

安.歐特蘭在【建立婚姻-In Building a Great Marriage】書中建議『我對於自己的父母不須再盡服從的義務。我脫離父母的權柄,以至我能安心、喜樂地與我的配偶彼此合一。』這裡必須要解釋一下,並不是脫離父母完全棄他們不顧,這裡說的和有沒有孝順完全天壤之別。而是在彼此的生活保持距離,長輩不干涉兒女的婚姻。

2 選擇使丈夫在你的人際關係中超越和其他人的關係(包括和孩子的關係)
許多婚姻關係觸礁多半都是在生活中忽略婚姻的經營。

怎麼做?
一 每天為他禱告
當你投資時間、心力和生命為丈夫禱告時,妳會發現衝突變少了,妳心中為他湧出的不再只是憤恨,而是一股暖流!

二 每天為丈夫作計畫
1 貼心的小動作:倒一杯水或替他沖杯咖啡也算喔
2 預備特別的晚餐:指他所愛的餐點
3 安排特別的獨處時光:我們很容易錯過獨處的機會,而沒善加利用
4 安排孩子早睡:孩子們若早睡,也就不易分心,夫妻間就有高品質的相處時間
5 安排兩人同時間就寢:關鍵在於事先計畫

我們應該把丈夫視為我們最好的朋友,和他建立友誼!

曾經花一些心思刻意去經營婚姻關係,隨著時間、孩子及家務越來越多後,確實會讓我不再特別關注另一半,進而影響他也用同樣的方式對待我。當平淡無味的日常越來越習以為常時,就該好好認真點燃愛的餘火!

秉持著一週一次午餐約會、週末擁有下午茶時光、堅持餐桌上總是維持有鮮花,或家裡總是乾淨整潔,不一定要多極致的收納,而是望過去的家是舒適自在的。男人是以視覺為導向,有時花些心思整理自己的儀容或提升居家環境,對婚姻多少是有幫助的喔!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