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幫助者,男人是擁護者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人不是為了從婆婆那兒接下照顧老公的保姆角色才結婚的
看到這段文字,笑了!
以前我自己在娘家也沒做甚麼家事,更別說碰洗衣機了;記得剛結婚時,就把襪子、內衣褲全丟洗衣機一起洗,幾次後老公發現了...😅

他驚訝的說:妳怎麼這樣洗?
我:不然,要怎麼洗?
他:分開洗!
我:誰說的?
他:我媽以前都這樣洗。
真的只差沒回他:那你去找媽媽吧!

😌拿掉“洗”這詞,換成煮飯、曬衣服、煎蛋、開車...各種習慣和動詞後,在婚姻裡什麼都能吵架,因為,無形中出現了第三者。

身為太太,我大可不做,但我告訴大爺:「要嘛就你用,不嘛就嘴巴拉鍊拉起來,陪我一起做。」很棒的是大爺不再是大爺,而是超強神救援的最佳隊友!

我們都在婚姻中學習脫去從原生家庭舊有的習慣和模式過生活,經由磨合期、過渡期,才擁有彼此覺得滿意的婚姻關係!但若在有孩子前這樣的情況沒改善就會越惡化,隨時都有可能被引爆,這都是大家不樂見的。
在家庭生活中,妻子是做幫助者,丈夫是擁護者;彼此都有必要的功能性,在婚姻中達到共識!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創世記2:20-23


***
沒有一個女人,希望被心愛的人比較。
也沒有一個人喜歡被叫「喂」、「欸」、「那個×××」
有個姐妹就曾和我分享婆婆總是用「喂」、「欸」稱呼她,說真的這確實聽了不舒服,完全排外和不受尊重。
無論是在婚姻及任何關係都是,尊重很重要,界線更是!

這本書寫實又貼切,她的ig也是@bakssikbbang
#媳婦靠北日記:婆媳關係,就是一場沒有盡頭的女人戰爭

自己有了兒子後,才知道什麼叫作一段為了分開而經營的母子關係,有一度捨不得他長大離開我(雖然,他才3歲😂);但我知道自己必須從小就好好教養他懂得尊重女人(媽媽、姐姐是很好的對象),未來才能好好寵愛另一半,就像他父親一樣。是的,父親也是兒子很好的學習對象。

若和另一半關係不好或找不到自己生活的方向,是否就很容易移轉更多的關注和愛在孩子身上呢?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