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當一直考慮玩不玩得起時 那就不是你的愛情 ▶ 台北女子圖鑑EP05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源 : 五月天 石頭 國際後援會 Facebook粉專
沒嘗試過 你怎麼知道我行不行
林怡姍(桂綸鎂 飾)與一對開放式關係的夫妻攙和,姿態如小孩開大車步步將自己陷入窘況,搞不清楚遊戲規則又選擇玩,當已婚男向她簡述關係使用說明書,兩人並無過多言語溝通,大多時間僅留給性愛和運動,問一個只和妳做愛吃飯的人「你愛我嗎?」,妳只是以為在戀愛。
我想變成你棋逢敵手的戀人,起手式便不對等,況且,調教至雙方旗鼓相當,和愛情的保留無相對關聯。
關係不對等
為什麼婚姻出軌者反成了婚姻介入者的輔導員?「對不起我犯規,我去找你太太。」「妳會好奇是正常,沒什麼。」
在開放式關係裡不上道,自動卑微心作祟,關起門的規則才是王道,無關世道政治正不正確。已婚男(石頭 飾)是女人的紓壓夢幻者,溫柔理性到令妳自責自己的不理性,而怡姍的不理性來自玩不起,那個每回幫妳紓壓的人,竟也是最大的壓力來源,怡姍壓力大到急躁去找已婚男的太太,說沒幾句話就徹底被K.O。
《台》作為愛情和事業晉級打怪題型,主角在這集的愛情卯起來二百五,蠻像華燈初上挑撥Sue Mama和Rose Mama的愛子,認為關係出現裂縫一定會分開,不料人家夫妻都看透妳了,唯獨妳自個兒還在排練要怎麼上前向男友的太太嗆聲。
我是他的女朋友,我很愛他,所以沒有辦法不在乎妳,妳如果不愛他,你們可不可以離婚?
開放式關係不等於不愛或不夠愛,是否怡姍看見已婚男的太太另有男伴,更加確認這對夫妻貌合神離?否則不愛的假設問句怎如此冒失地理直氣壯?
罩子沒有放亮,要不就犯傻,怡姍問已婚男 : 你們都不會問對方每天的行程嗎?已婚男回答 : 你的好朋友會問你每天的行程嗎?
答案已很明白了,已婚男和太太還是好朋友的關係,並且能和伴侶建立開放式關係的人是何等狠角色啊 ! 一同建築恐怖平衡的生活夥伴是怡姍能做到的嗎?這位已婚男並非比較愛怡姍勝過愛太太,而是享受多人行,顯然怡姍和她妹妹一樣,自欺欺人停留在傳統婚姻出軌觀。
說不定他老婆又老又醜,是因為錢才跟他結婚的。
事實是已婚男的太太又年輕又美,是因為可以開放式關係才跟他繼續在婚姻裡的。
如果他要跟我離婚,或是去跟其他任何人結婚,我都不會阻止他的,妳或許可以想一想,他為什麼不這樣。
相較怡姍,智商完全在線太太的台詞,將怡姍射過來的矛頭轉彎,不是妳的情敵問題,是妳愛的人的問題,從容打擊自古以來女人只撕另一個女人的解決方式,再來「跟任何人」,不是說「跟妳」,表示可能怡姍只是這位太太碰過的眾女友之一。「妳可以想一想」,溫柔地噹了怡姍的說話不過腦。
愛的這個男人早已做出了選擇,是妳不斷地在為他找情非得已的藉口,喔不 ! 是妳為自己找無法佔有他的愛的卸責詞,以假裝同意、裝懂遊戲規則的心態在玩遊戲,最終逃不了自爆淘汰。
玩得起 絕非等於進入大人的愛情
開放式關係不是較前衛或成熟的觀念,只是一種關係狀態的選項,「選項」不該是選不選得起的角度端看,重要的是是否發自內心想選擇,怡姍完全不想和其他女人共享一個男人,因此只能彆扭扮演著心神不寧、不懂事的女朋友,或者她從頭至尾認為有掰直對方的可能,忠誠愛著一個人的可能。
同為婚姻介入者四樓的天堂張琪(謝盈萱 飾)就段位堪比邪教教主 : 我們的關係是開放的。但實則到底有多開放,她如同怡姍的台詞 : 原來我沒有想像中瀟灑。
已婚男的太太並非是開放式關係者所以道行比較深,而是知道自己在選擇什麼。
6會員
76內容數
佩妮的觀影羅曼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