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求婚,千萬別雞婆!

2020/09/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別忘記這是對方的人生 主導權要交給本人
好意也可能陰錯陽差的帶來地獄
以前在航空業的同事會來找我占卜,或者幫我介紹朋友。托這些可愛的姐妹之福,我的工作室時常有美女出沒。比方說日前來了位高挑溫柔的長腿姐兒,她出現時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氣,以為是隋棠仙女下凡。然而她卻說遇不到適合交往的對象?!
(我立刻以肥水不落外人田的心情,把我單身的男性友人們想過一輪,但光身高就沒有能相配的.....)
會來占卜的男性人數遠少於女性。要能遇到第一眼就讓我倒吸一口氣的帥哥,機率自然也小了很多。
老天大概聽到我的無奈嘟噥。這日,來了位連手臂肌肉都長得像吳怡農的天菜!說話溫文有禮。他的牌面攤開一看,還穩重內斂又體貼,嘖嘖。
怡農先生把事業問到一個段落,突然嘆了口氣:「現在要來面對今天找老師最重要的事情了。我到底要不要跟現在的女朋友結婚?」
「請問你們交往多久了呢?」 我一邊翻開他抽出來的牌,一邊試著了解基本背景。
「我們在一起七年多。我已經求婚了。」
看看代表他女友的那些牌,隱隱猜到他為什麼猶豫。嗯,怎麼說呢?他女友也不是不愛他,但更愛自己。不論個性、視野、上進心、成熟度都遠不及怡農先生。還有.....似乎心地不是很善良。
不知道你覺得做這種人生諮詢的工作,應該抱著怎樣的態度?因為塔羅我漸漸體會,先不提因果業力,好意也可能陰錯陽差的帶來地獄。要牢記這是對方的人生,主導權要交給本人。
我當然不想看了幾張牌,就回應這麼關鍵的提問。
「這樣吧,我們分別抽『跟她結婚』跟『沒有結』的狀況。你聽聽看再自己決定。」
怡農先生對她的感情,不知道該說是愛還是責任。她絲毫不擔心條件極為優秀的男友會變心,老神在在的吃定他總會順著她。婚後生活她過得更舒心,但他卻越來越不快樂,常卡在長輩跟妻子間進退兩難。還可能為了顧慮她而影響自己事業版圖上的雄心壯志。
至於不娶,毫不意外的他會遇到相當匹配,堪稱真命天女的新對象。但分手的陣痛期很長。主要因為他會有強大的罪惡感,在眾人前顏面盡失。咦?這點我不太明白,為什麼?
「老師,其實本來我沒有要求婚的。」
他像洩了氣的皮球,跟剛剛的意氣風發判若兩人。
「有次聚餐,我公司熱心的大姐問我跟女朋友交往這麼久怎麼還沒結婚?我隨口說連婚都還沒求啊。她興致勃勃地說那趁著公司聖誕派對時幫我求婚。我打哈哈過去根本沒想太多。哪知道她是認真的,找了一群同事開始籌劃細節。等回過神來發現人家什麼橋段內容都安排好了,根本是只要我人到就好。喔當然還要帶女主角。」
「那位大姐跟你女朋友很好喔?」
「才不是,她根本沒見過她。當天還差點開天窗,我女朋友很討厭這種交際的場合也不喜歡我去。我好說歹說才把她拖出門一起參加。她對人總是擺張臭臉不親切,對我同事跟總經理也這樣,讓我很尷尬。」
聽起來也不過就求婚計劃不是自己安排的哪,難道.............?
我想像著一群人捧著鮮花氣球,怡農先生跪下打開戒指盒,在一片「嫁給他」的歡呼聲中,女友掉頭就走的慘狀。
當然不是這樣。
「先前我就在想,到底這段感情該不該繼續走下去。但交往這麼久畢竟是有責任的,她現在賺的都只有基本工資,每個月都要靠我資助,我們又住在一起,跟她分手了她要怎麼辦?
我們不是不合,但好像也沒有那麼合。她又沒做錯什麼事。我工作忙,常常想一想就沒下文,一天一天就這樣過去。」
「然後你就又突然被推上了不得不求婚的位子。」
「是的。我怎麼可能跟同事講這些?還在大家盡心盡力的幫忙弄好好,比我還期待興奮的氣氛裡。想想我跟她本來也是有共識要結婚,那就這樣進行了啊。」
交往這麼久,但遲遲沒有結婚,一定有著什麼難以與外人細述的隱私啊。不過怎麼會突然想問,要不要跟現在的女朋友結婚?
「前陣子,我遇到一個非常有魅力的女孩子,妳別誤會,我沒有劈腿,她對我也沒有那個意思。只是因為她突然讓我認清,這種開朗好相處,會願意為了未來一起成長一起努力的女孩,才是我想要的人生伴侶啊!但是,現在連總經理見到我都問什麼時候要請客!」
他揉著太陽穴皺著眉。事情就因為一個公開求婚變成了這樣。
老師妳說,我該怎麼辦?
如果你是他,你會怎麼做呢?

註:本文內容經當事人同意發表,並改編細節至無法辨認相關人物真實身份的程度。
….不過「怡農先生很帥」這件事不是改編的。他如果變單身,我實在會忍不住想幫他介紹那位隋棠小姐!
    一個喜歡塔羅的社會學家
    一個喜歡塔羅的社會學家
    即使是擦身而過, 也希望我的心裡的溫度能夠傳遞給你, 手上的燈光能讓迷惘的眼睛 看見下一步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