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aboo 袋鼠背巾果真是哄睡神器!

2021/07/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宛若回到媽媽子宮裡的親密安全感
2個多月的云云
歷經了辛苦的孕期、28小時的產程、在月子中心擠母乳的艱辛,1個月後,我們終於把云云帶回家了!
殊不知,辛苦的才剛要開始!

初期到底多辛苦?

高需求很累、不是高需求也好辛苦

我家云云其實稱不上高需求寶寶,可我也真的累到歪腰😔
嫩嬰時期就是各種嬰兒床有針,好不容易哄睡了,放床又立馬睜開眼😑
大大的眼睛盯著我笑,但媽媽我卻想哭啊!
在月中覺得擠奶睡不飽超痛苦,殊不知,原來回家後才是地獄的開始😨
餵奶>哄睡>然後哄不睡或者放床就醒⋯
我完全無法休息,更別說好好吃一頓飯了,幾乎都一天一餐而已(淚)

只有自己能體會的壓力

云云哭起來不是我在誇張,完全是跟妳拼了的那種!
明明想睡覺可是她就是可以給妳哭一個多小時怎樣就是不睡覺,
好不容易要睡著了,下一餐時間又到了⋯
結果因為哭的太累喝沒幾口就睡到叫不起床🙃
雖然現在能夠這樣平淡的一句話打出來,但當時的我真的覺得超級無助😔
這種心酸、無力以及壓力,真的只有經歷過的才懂😭

我與袋鼠揹巾的相遇

新手媽咪的我完全就是照書養(笑)
此時的我除了上網猛查睡眠理論之外,也查了到底有沒有什麼哄睡神器?
也就是這樣的關鍵字讓我認識了wallaboo袋鼠背巾
殊不知,我就這麼變成袋鼠背巾的愛用者了!

袋鼠背巾有多好用呢?

宛若回到媽媽的子宮裡的親密安全感
完整包覆很安心
自從用了袋鼠背巾云寶每次考試都100分(誤😂這梗是不是暴露了年紀)
是灰灰的時候我把云云放進去都不到5分鐘就睡著了!!!
媽媽我真的是無法言喻的感動啊😍

不用聽云云哭的聲嘶力竭、肝腸寸斷,我也終於能夠好好休息跟吃東西了🥺

首要考量是安全,次要考量是舒適

一體成型的設計易使用也很安心。
為什麼市面上新生兒背巾那麼多款,而我獨獨選購袋鼠背巾?
有一個很大的關鍵是「一體成型」。
市面上有不少的哄睡神器致敬款都是用卡扣或者是魔鬼氈固定
歷經懷胎10月跟賭命般的產程,好不容易才把寶貝抱在手裡
我絲毫不允許有任何意外的可能,所以非一體成型的我第一步就篩選掉了
結果沒想到只有荷蘭的Wallaboo袋鼠背巾符合我的期待!

操作直覺、簡易

操作方式圖像說明
  1. 展開調整長度用的魔鬼氈
  2. 依個人習慣套至左右肩併調整長度
    長度請以下方標籤定位點落於自己的肚臍為主
  3. 撕開調整空間的前方魔鬼氈
  4. 依據不同月齡及需求將寶寶放入
一開始獨立操作會不太習慣,建議一開始請先2人一起或坐著練習,幾次後就會越來越習慣超作方式囉!

四段可調肩帶,符合各種身型的父母

分成1~4段,可依使用者身型整
像婕媽咪154cm,云云嫩嬰時期我通常都調到最右側的1,我先生170cm則是調到左方的3,越往內側會越短唷!

最簡易的長度合適長度的判別方式是:下方的「袋鼠圖示定位標」落於使用者的肚臍處是最為準確的唷!

坐臥躺皆可

依據不同月齡(0~24個月)、體重(2~15公斤)可分為3種使用方式
  • 0~4個月臥姿
  • 4~9個月盤坐姿
  • 6個月以上跨臥姿

分為一般款及Air款,樣式也很多元

我真心佩服Wallaboo的設計師,樣式真的超有設計感又好看!
背巾宛如爸媽的時尚配件💖
一般款
一般款:無網眼布面設計
除了純色版外,還有混色、格紋、內外條紋等設計,樣式多元我就不一一臚列囉。
Air款
Air款:寶寶放置處(好奇怪的形容XD)為大範圍網眼布
我買的第1條其實是一般版的,云云進去不用10分鐘就跟洗了頭一樣😂
(而且我空調開23度唷!)
小北鼻們其實真的都超怕熱的,或許除了冬天使用外,其他季節建議可以以Air款為首要選購選擇😆

婕媽咪心裡話

其實袋鼠背巾使用的時間大多數不會超過1.5歲,雖然使用的時間不是以數年計,但是我真的覺得很有需要。
在還沒生小孩前,我總是理所當然的覺得,寶寶絕對是最重要的!
但回到家的2個月間,我真心覺得「媽媽要懂得照顧自己」,
如果照顧不好自己,真的無法好好的全心照顧寶寶。
我就曾經因為云云不睡好又不喝好而很焦躁沒耐心,覺得云云不好好睡覺,我就沒時間吃飯、整理家裡,不好好睡覺影響下一餐只喝一點點我心裡壓力很大。
很多人都說,孩子不會餓到自己、哭累了就會睡啦~
但我真的懂媽媽們真的很難放寬心,畢竟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我覺得在還沒準備好之前,不用逼自己接受,選擇當下你覺得最好的方式就好。
對我來說,選擇好的育兒利器(袋鼠背巾)就是對我跟孩子對大的幫助,
寶寶睡得好、媽咪能夠放鬆休息、吃飯,對當時的我就是最大的救贖了!
育兒的路上絕對不輕鬆,選擇好的育兒利器絕對可以事半功倍😉
有需要的媽咪們歡迎直接到他們的官方網站選購囉😊

🔸小萌寶云云:粉絲專頁
🔸云寶一家的哩哩摳摳:Instagram
🔸寶貝用品買起來:婕媽咪嚴選母嬰用品團購社團
叫我婕婕
叫我婕婕
2020年以前,我的生活充滿閱讀、文具、寫字;2021年以後,迎來我的鼠寶寶〝云云〞,育兒生活與母嬰用品分享轉為我的重心!★歡迎大家一起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