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令十字路84號(書)

2021/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兼主角海倫對書的喜愛,就如同我喜愛這本書一樣。這是一個值得時不時的重溫回味,讓人喜愛上紙本、書信與人心交流的故事。我很喜歡1940、50那個年代,網路不發達,一切訊息的傳達都須經由紙張、書信,那時代人們的穿著,有保守有隨意但都有獨特品味。手寫信在我學生時代還滿常與朋友交換日記,現在已是難得寫字了。
為了想要的東西,人們總是會提起勇氣去詢問,海蓮也是, 喜愛英國文學、想找心目中的書籍,不惜提筆寫信寄到大西洋另一端的英國書店詢問,明知一封書信的往來在當時所耗時間甚多(當時的人們哪想的到如今一秒可傳遞訊息到全世界)。海倫在信上完全展現她樂觀直爽的個性,對不曾見面的書店員工發自內心的評論書籍,聽到英國物質短缺、心急的訂購食物給書店的員工,這是多麼善良的海倫,書店的員工也非常的善良,他們對海倫的善心心存感激,不斷的邀請海倫到英國旅遊,我想如果海倫如果真的可以去英國,書店員工絕對不會讓她出半毛錢的(除了機票)。
查令十字路84號的電影我也非常喜歡,在1987年由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及安.班考夫特飾演,海蓮的直爽與法蘭克的耿直,讓我感覺兩位演員根本就是書中角色的原型! 我很喜歡海蓮所住的紐約跟法蘭克的英國,大概是一種對舊時代的嚮往吧! 如果喜歡舊時代的氛圍,這部電影大概可以滿足一下。
老電影總會讓我們想沉浸在某種氛圍,代入自己去身歷其境,我也想要被書籍環繞,聞著書籍舊舊的味道,但現實是,太多書會覺得不知如何是好,因為占空間會有點焦慮,只好看電影來滿足。我依然有一書櫃的書,為了節省空間也買了電子閱讀器,不過說實話,還是實體書比較有看書的感覺,電子閱讀器真的省空間,按需選擇囉!
    暮歲年年
    暮歲年年
    對自己的探索,追逐與定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