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完好的結果,放棄過程的體驗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搬了新家,買了一張羅德列克椅,我發現我很擔心使用久了會弄髒它,想著要用什麼布罩著它。
而我突然發現,你竟然想蓋住它? 那當時興奮的挑喜歡的花色是為了什麼? 難道你為了要在最後結束時,讓它可以保有一個完美的樣貌,而在5年內完全沒有機會看到它原本的花色? 這個想法很不合理阿~
客廳裡另一個舊沙發,我也是常常將它披著一塊布,它現在確實完好如初。但是明明可以換布阿~也可以再買一張阿~為什麼有這想法? 想不透~
雖然想不透,但也發現,阿~~我是這樣運作的阿~
寧願要保有完好的狀態與結果,而放棄過程的體驗,因此,我沒有在享受每一個當下與對方的互動,我買了它卻沒有要與它真心的相處,小心翼翼的維持一種距離與保護。
生命也是這樣,追求一種安穩平和,小心翼翼的避免踏進海裡,沒在玩~
轉換的觀點是什麼?
你喜歡把書看的爛爛的,亂七八糟的,最後結束時,看到書被充分看過的痕跡,感到驕傲。那,憑什麼你覺得你全身乾乾淨淨、完好如初,在結束的時候,你會感到驕傲?
咦?
我選擇充分使用你!
    根莖與莓果
    根莖與莓果
    正學著照顧好自己身體 觀照自己的感受 成為煥發光的行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