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小戴奧運金牌戰之後...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奧運還在進行中,我相信肯定成為大家心目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屆,在如此爆量的觀看數之下,我觀察到了一個難得的現象,在我的朋友圈中,甚至是新聞版面,都不再見到對於對手或是對手國的批評,而是把焦點放在選手們的互動上。
依瑟儂賽後難掩傷心抱頭痛哭(圖/路透)
依瑟儂在輸球當下的爆哭時,我從內心湧起的難過,馬上蓋過了小戴贏球的喜悅,我後來發現好多網友也跟我一樣;昨晚的金牌戰,大家除了扼腕之外,也不忘讚賞陳雨菲的精準和沈穩;當然更不會忘了辛度在小戴落敗後,大大地把她擁入懷中的想像畫面,就像呈現在我們眼前。
印度選手辛度賽後給戴資穎暖心擁抱與鼓勵。(圖片來源/截自戴資穎臉書)
還記得最早最早之前的大賽,選手落敗時,「恨鐵不成鋼」的聲音此起彼落;到過渡到後來,不再責備選手,轉而向對手或是對手國家的人身攻擊(當然大家都知道是開玩笑和自我激勵)的精神勝利;一直到這屆賽事,我們演變到可以同理對手的難過、讚美對手的好表現。
太了不起了!大家。
真心的覺得,不只是選手很棒,我們每一個人也都很棒!除了選手自己的努力之外,這也是國人集體 #意識能量 ()提升的展現,因為大家的狀態,很高比例的落在勇氣包容感恩的揚升情緒之中,所以也給了選手很好的後盾。
2019年小戴參加世界羽聯年終賽晚宴
回到小戴的IG合照,給人滿滿的暖心,她們就是一群可愛執著的年輕女孩兒,她們不是國家的附屬品,但是國家因她們而沾光,人民因她們而更有勇氣,樹立起了Role model,讓我們可以跟孩子們說故事,跟這些大姊姊們看齊,「無懼」與「聚焦」,同時又保有孩子般的「純真」。
另外也可以看到環境有多麼地重要,常跟5個會打球的人在一起,就會成為第6個會打球的人;常跟5個有錢人在一起,就會成為第6個有錢人;常跟5個有智慧的人在一起,就會成為第6個有智慧的人。人是環境的產物,不可不慎選自己身處的環境啊!
不放大民族主義,而是尊重個體,從她們身上可以感受到: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每一個人都能不斷活出心中更好的自己。
註:有關意識能量,我之前的FB直播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lifu.ding/videos/204109131719503/?d=n (可直接點下方圖)
立夫博士聊聊天
立夫博士聊聊天
來聊聊 學校沒有教的事x老闆不能說的事x生意人不告訴你的事 --- 不想被辦公室綁住一輩子的前台積電主任工程師/ 台大電機學士/碩士/博士的邏輯訓練與策略思維 ⏩樂於分享真正有價值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