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我們終於團結了】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8/2晚間,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
戴姿穎銀牌背後的意義(圖片取自戴姿穎粉絲團)
那晚之前,我們多久沒有團結了?
台灣我們的家
不斷上演的紛紛擾擾,政治、派系、兩岸、省籍、同性、酸民、霸凌......這些不斷的撕裂著我們!這些傷痕,一代又一代的傳承,沒有終點。
試問,你(妳)
有多久沒有好好善待自己的同胞了?
直到那晚,一場全國期待的奧運羽球金牌戰!
家家戶戶,燈火通明,你可以聽到隨著戰況膠著,此起彼落時而的歡呼聲,時而的嘆息聲,此時我相信,我們終於團結了。
戴資穎,世界球后
她很特別,她給我有一種「希望」的力量!
昨晚不管落後多少分,我心裡都覺得會逆轉!
這種希望的力量,如同棒球場上的陳金鋒
儘管大比分落後,每當輪到鋒哥打擊,我就會感到有一股無比希望!
我想這就是,安定感吧。
電視台收視數據
這場比賽有551.8萬人,平均每四人就有一人在看這場球
破了體育節目歷史紀錄。
久違了,真正的同島一心,就應該是這樣。
隨著這次東京奧運,我們選手屢創佳績
除了奧會旗再次飄揚會場,國旗歌也緩緩奏下
此時我們應該要一起好好享受,選手這得來不易的榮耀不是嗎?
為何還要糾結怎麼不掛國旗,怎麼不叫台灣隊...
面對現實吧,這就是台灣的現實,也是事實。
我們想出賽,就是中華隊!
如同文茜的世界周報所說:
山川壯麗的國旗歌背後,我們早已失去那首歌曲歌詞中多數的山河,它只是一個象徵,寬慰了在國際版圖上被邊緣化的台灣。
而我想說:
山河我們可以失去,但團結一心,我們不能散。
我只是一個賣咖啡的普通人,
但我熱愛台灣,我也熱愛體育!
是體育團結我們,在那個當下我才發現其實我們也可以團結。
給運動選手多一點鼓勵,少一點責難
他們承受的訓練,不是我們能想像
他們的堅強意志,我們應該要學習!
贏了,高興一下下;輸了,就繼續再練。
奧運的激情終會結束,
而我知道紛擾卻不會有結束的那天!
我希望,當下次紛擾開始前,
在你想敲下鍵盤前,回想一下2020東京奧運,這場羽球金牌戰,戴資穎帶給你的感動。
也許
你就不會輕易的傷害同胞了。
我期待。

門人光翟
門人光翟
我叫阿耀,一生都很熱血,而立之年挑戰單車環島,隔年隨即跳入火坑創業,自創了咖啡品牌,然後走過6個年頭,幸運品牌現在還在!一轉眼即將進入大叔級門檻,雖然不惑,但我依舊童顏?!是內心依舊彭湃熱血啦~ 我喜歡文字,也喜歡寫字,但我到了近幾年才喜歡讀字(閱讀)! 沒辦法小時候不愛讀書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