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13. 鬼王老師(上)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喂,你幹麼扯斷……」奇克斯有點生氣地看著希歐,這可是目前他穿過最有效的護身手繩啊!
希歐握緊斷掉的手繩,先是狂丟了一波聖光,將如潮水般一波又一波的鬼魂推開一點距離,再將手繩舉起。
一大群想要攻擊他們三人,卻畏懼手繩和聖光而猶豫三秒的鬼魂全都直直盯著他們看。
「看到這手繩了嗎?我們是羅蘭君主的人。現在我以羅蘭君主之名命令你們滾回你們原本的地方去!」
希歐的聲音沒有害怕……廢話,他可是專剋不死生物的聖騎士!怕什麼!太陽是魔王都不怕了,天底下還有什麼好怕的?
「氣勢很夠嘛,原來鬼吃恐嚇這一套嗎?」萊卡挖苦地說。嘴巴雖這樣說,萊卡卻懷疑起希歐。
希歐也知道羅蘭君主的存在嗎?
「你是把羅蘭老師當鬼王了嗎?」連奇克斯也湊上一句。
沒幫忙就算了,你們還要降低我的氣勢嗎?我這樣做也是為了你們好嗎!暴風額頭冒出青筋,但還是以處理當前的危機優先。
……再說從某種意義上來看,羅蘭也的確是鬼王。
最多離開了之後再報復……暴風看到鬼魂定在了原地,立刻把手繩丟給萊卡,從身上掏出手機塞給奇克斯。
之所以不自己打電話的原因,他不會用手機——很明顯,「使用手機」不在風希歐的常識裡面。
暴風簡短地下令道,「萊卡,拿好那條手繩。奇克斯,打電話給羅蘭求救。」
此時,鬼魂又決定進攻了,希歐從校服的口袋抽出暴風腿甲,熟練地穿上,然後原地起跳,在空中一掃,一道月牙型的氣流也隨之掃出,最前排的鬼魂立刻消失。希歐又成功施展了幾個腿技,把想靠近的鬼踢個粉碎。
可是就算多了雙暴風腿甲,從四面八方撲向他們三人的鬼魂數量還是沒有減少。
刃金!暴風的眼角瞄到了有幾隻鬼魂趁著他的保護出現了空隙,將長爪襲向奇克斯和萊卡。可是自己如果回身去救,反而會讓更多的鬼襲向他們……
而且……他也救不到啊……暴風的視線被密密麻麻地鬼遮擋著,等掙脫的時候,他注意到了奇克斯背後的牆壁多了一把餐刀。
萊卡眼神銳利地瞪著意圖接近的鬼魂,護在奇克斯身前。
後方正在打電話的奇克斯……
「羅蘭老師,我們被一大群鬼攻擊!救命!」
講得實在太好了!簡潔有力,重點有到位又能充分表達現在的情況!相較於太陽的廢話連篇,這才是求救的精髓所在!
若是狀況允許,希歐還真想朝奇克斯比個讚。
奇克斯喊完後,暴風感受到一股黑暗屬性在後方,但是那是熟悉的黑暗屬性,不需要攻擊。
羅蘭老師一出現,毫不顧慮還有外人在的情況下退去人類的偽裝,顯露出死亡君主的外表,這次連三對銳爪龍翅都變出來了。只見他單手舉起散發不祥氣息的寶劍,用絕對不可忤逆的語氣低吼道,「不想魂飛魄散就全部給我回去。」
也不用羅蘭老師再多做些甚麼動作,鬼魂爭先恐後地鑽回抽屜裡面,只怕晚了一秒就會被羅蘭老師滅了,救連同原本就寄居在辦公室的鬼也乖乖地進了冥道。
奇克斯的腦袋在此刻已經當機了,身體被羅蘭老師身上深不可測地力量壓得動彈不得。
棕髮的青年環顧四周,確認辦公室裡一隻鬼也不剩後,「啪搭」的一聲關上抽屜,並重新化為人形。
他轉向風希歐的方向,馬上就知道自己倒大楣了。
「羅蘭.魔獄——」奇克斯聽見這般稱呼,再配上從來不曾在風希歐臉上出現的、輕鬆到很可怕的微笑,他的背脊都涼了一片,顯然羅蘭老師也有同樣的感覺。
因為剛剛的威壓氣勢什麼的都在他看見風希歐的笑容之後煙消雲散,甚至有種想逃跑的感覺。
在恢復身體自主權之後,奇克斯最想要做的就是讚嘆一句,「哇塞,羅蘭老師還真的是鬼王耶!」
然後他跟萊卡就被風希歐揍了,下手還不輕!
喂喂喂,揍人前至少讓他們知道為甚麼被揍啊!
或許是看不下去了,羅蘭老師出聲制止道,「暴風,不要打要害,我不會治癒術——」
所以不是要害你都放風希歐揍就是了嗎!你的標準這麼低嗎!然後那個「暴風」是怎麼一回事啊!
風希歐聽見羅蘭老師的話,還真的停手了……然後抬腳向羅蘭老師踹去,在腿甲擊中的地方還發出了烤肉般的「嘶嘶」聲。羅蘭老師也一臉愧疚和認命的讓風希歐踢踹踩踏。
大概是發洩完了,風希歐總算收腳,比向他和萊卡,「他們怎麼辦?」
「帶回去,問了生平然後把神器給他們。可是,我還沒找到刃金騎士的專屬神器。」
他完全聽不懂兩人之間在說甚麼啊!他的中文能力爛到這個地步嗎?
一聽到自己接下來的遭遇,萊卡大起膽子問:「我們有拒絕的權利嗎?」
暴風的腳抬過頭,再用腳跟狠狠的把最靠近他的一張桌子漂亮的碎成兩半。
桌子是跟你有仇嗎!
風希歐帶著和剛剛一樣懶散輕鬆的笑容反問,「你說呢?」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