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多瑙河夜景:丟失了時光與目光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深被多瑙河上的夜景吸引,把千萬種浪漫都用光...
2019,1月布達佩斯

藍色多瑙河在夜晚與黑夜連成一片,星空只是小點綴,我們縮小成格列佛進入童話,國會大廈、鎖鏈橋、遠處馬加什教堂…是在黑色絨布上展示的珠寶盒,閃閃發光,下方的河將閃亮又倒映了一遍。
穿梭其中,郵輪的慢速把珠寶盒演繹成旋轉舞台,珍珠鎖鏈灑向天邊,一秒都捨不得閉眼,夜晚燈光秀把這些輝煌歷史建築托著。
能想像千年前匈牙利民族的盛世,如果我在其中一定也覺得驕傲,所有形容詞都用不上,多說一句就是破壞,只有沈靜的驚嘆!
布達佩斯多瑙河的夜景,絕對是我心中最美第一,巴黎塞納河的燈光秀較為散落,而香港夜景雖然震撼,但收納所有城市霓虹的都會感是不同類別,香港夜景比較接近函館的類目,喜歡看夜景,不同城市有著不同的故事在燈光中。
微雨的今晚,有點冷,那種可以享用晚餐及表演的郵輪,我覺得會無法專心欣賞夜景,不想被美食及表演分了心,多瑙河的夜景適合靜靜的看,所以只能瑟瑟發抖的站上船頂。
將位置上下過雨的水珠擦去,靠著船邊等待著視覺華麗秀,後面上來的幾位胖胖年輕金髮女生,拿著零食跟酒,大聲喧嘩的開場,船開時,又安靜的在位置上滑手機。
放下手機,眼前的美景可能不只一次,因為心裡設想這裡會是退休的第一站,回想起10幾年前跟兩位女性朋友去法國西班牙一個月,當時在美術館內,其中一位會計同事坐在椅子上滑手機,眼前就是寶藏,手機是小螢幕,網路世界可以裝下世界的資料卻永遠裝不下真實的感觸吧?
在書店閒晃發現一張國會夜景的明信片,深藍色的背景加上燙金的星光與倒映,遠不及真實的模樣但我還是深深被吸引。

將這張明信片貼在書桌前,靜靜看了很久,
下次去我一定要沿著多瑙河漫步,走走停停坐上一整天,
白天帶杯熱咖啡,晚上喝杯熱紅酒,
我要把時光及目光都丟在河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4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