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25. 問題與答案(上)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的救援任務算是成功了,四個人都救回來了,還連帶兩個已經恢復記憶的聖騎士。
後續,才是真正麻煩的開始。
原本就坐在客廳乖乖等待的奇克斯一看到我們回來,高興得跳了起來,直接撲向他的兒時玩伴。
「萊卡!你還好嗎?有沒有被咬,有沒有受傷……」
「烈火?你是……」
「你叫我什麼?」
「咦?你不是烈火嗎?長得幾乎一樣啊……不對,你什麼時候變小了?」
奇克斯的臉色沉了下去,他直直看著刃金,嚴肅的問,「你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
「啊?」刃金面露疑惑,但還是回答了,「我是萊卡.刃金啊,你身體變小,腦袋也縮水了嗎?」
刃金的右臉遭受到猛烈的衝擊,他跌在沙發上,臉上的問號越變越大,不解地看著無緣無故揍他一拳的奇克斯。
奇克斯握緊拳頭怒吼,「你答應過我,你不會恢復前世記憶的!你不會忘記我的!你父親呢?昕雍呢!你們都說好一起上同一間大學,一起畢業,一起結婚。現在你要怎樣跟昕雍解釋,我要怎樣給昕雍一個交代!」他轉向暴風,「你說過,你不會讓我們恢復記憶的!」
「他只說過不會逼你們恢復記憶。」聖夜冷冷地說。「其實,我們連刃金和寒冰是怎樣恢復記憶的都不知道。應該也是意外的吧?」暴風接話。
「全部給我安靜!」
審判低吼,在場的聖騎士立刻閉上嘴巴,就連沒有恢復記憶的西亞和奇克斯也乖乖地安靜下來。
「羅蘭.魔獄,解釋ㄧ下剛剛的情況。」
我遲疑了一下,問道,「在奇克斯和西亞面前嗎?」
「對。」
「我……」我還是很不想講,但是審判突然爆出鬥氣,還揮出一道月牙型的劍氣,那劍氣險險地擦過我的耳邊,劈在我後方的牆壁上。牆壁毫無疑問地被劈開了,還看得到外面的風景。
「呃……我幫忙送西亞和奇克斯回家好了。」綠葉很好人的自告奮勇送人回家。
「艾爾梅瑞.綠葉,還有希蘭特.聖夜,你們也欠我們一個解釋。」暴風靠在牆上,輕鬆且濃烈的笑容掛在臉上。
看來,他們兩個是真的氣炸了。
其實,我們兩個只是不想把他們捲入是非當中。
較早恢復記憶的審判要等綠葉和一起出去的暴風回來才一起說,在審判騎士的威攝之下,什麼都不知道的刃金和寒冰也不敢說什麼,乖乖地坐在沙發上,大氣都不敢呼一口。
我則自顧自的補牆壁……
綠葉和暴風回來後已經是半小時之後的事了。綠葉看到客廳裡如此僵著的氣氛,也是ㄧ樣話都不敢說一句,默默的走到我的身邊,而聖夜已經站在我隔壁罰站了。
畢竟我們兩個現在站在同一條船上。被審判審問的那一條船上。
審判開口,問出第一個問題,「為什麼在拯救刃金,寒冰和西亞,你都不出手?」
這個問題,沒有這麼好回答。我先回答了一句,「因為我不能。」
審判並沒有問下一個問題,而是靜靜的看著我。
「你們應該還記得我上次講過滅世大地震的事情吧?」見他們點頭,我繼續說,「那時我說過,我來到了另一片大陸,而這一片大陸還在很原始的狀態。」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