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死去的是自己青春的靈魂
  來說說我和「風」的緣起吧。故事要從一次唱KTV的回憶說起,一年多前的事了,然而回想起卻覺得過了好久好久。久到好像每個人都留下一座墓碑,死去的是自己青春的靈魂,墓旁草木興盛,唯有那墓前祭拜的花一朵朵枯萎了。
  某次下課,我嘴裡嚷嚷著很想夜唱,然而心裡知道自己應該不會那麼做,畢竟我是個沒什麼行動力的人。還在旁邊收拾東西的A同學很爽朗地說:「走啊!」我竟也就這麼莫名其妙答應了,另外她還揪了班上另一位B同學。和B同學雖然同屬一個班的人,但因為不是一個圈圈的,所以交集並不多,頂多算是點頭之交吧。我就這麼赴約了。
  這是人生中第一次夜唱,也是最後一次。而我因為這次邀約(明明就是自己發起的XD),和B同學熟識起來,緣分奇妙的開端。A同學的歌路屬流行派,B同學的歌路屬冷門派,我的歌路則是冷門老歌派。所以和B同學的歌路,算是莫名的有一點點交集,吧?我看著B同學點的歌,不禁讚嘆起來,冷門到非常獨特,獨特到我現在都還想不起來她究竟點了甚麼(褒意)。於是趁著A大開金嗓的時候,我和B聊了起來。
  我稱讚著她的歌單,其餘聊了些什麼倒真的忘了。後來輪到我點歌時,點了首大概此生不會聽到別人在KTV唱的歌,雷光夏的《原諒》。這是一首很安靜的歌,安靜到,我唱時整間包廂只有自己的聲音,A和B靜默的像隻小貓。雖然只有三個人本來就不會很吵,但這「安靜」的程度真的很神奇。只剩下一句句歌詞在空氣中迴盪。
「幻想沒了身體,想掙脫地球的力,虛無的漂浮在溫暖的夜空裡,靈魂不再悲泣。」
  唱完這首歌後,坐在左邊的B看向我,說了一句至今讓我仍難以忘懷的話。她說:「我覺得妳是可以聽見風在說話聲音的人。」從此我與風結下緣分。啊,還有和B同學的緣分。她的這句話,讓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也因此,心裡認定她是可以結交的朋友,之後就一直保持著不深不淺的聯絡。
  我原先就是喜歡風的人。看不到、抓不著,可是即使如此還是能感受到風的存在,這點讓人感到很安心。後來的後來,風所代表的意義越發重要,不過這次就不多談了,以後有機會再同你們說說吧。
昨日拍的蜻蜓。蜻蜓乘風而翔,我是否也能如它一樣輕盈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8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