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夏天|告五人-青澀的盛夏之戀,是青春的見證~

2020/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詞:潘燕山 曲:潘燕山、潘雲安 編曲:告五人 混音:吳修銘
他 就活在我心上 撐著一把傘 就站在我夢旁
我的頭髮 有月光的柔長 卻圈不起 一朵雲的形狀
他 兩頰發著光 眼神是迷茫 卻留給我想像
怎樣的美夢 才不會醒呢 如今的夏天 花都開好了
我們的愛在 螢火蟲的夏天 時間 就像那盛開的睡蓮
只是那一切就像蜻蜓點水 於是那陽光悄悄的 喚醒了黑夜
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我來到陌生的巷子口 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降落
那是花開花落日升日落的悸動
驀然回首 愛在耳後~~~~

這首告五人的愛在夏天,當第一個音下去就像敲開了某年夏天的門,
一場青澀酸甜的戀情即將上演,前兩句點出有個身影站在夢旁,這場夢好像未曾實現過,或是曾經的過往如夢一般美麗短暫,無法忘懷用傘細心保護著.
《我的頭髮 有月光的柔長 卻圈不起 一朵雲的形狀》-青春時期的男孩總是對女孩的長髮有著莫名的喜愛,雖然女孩有一頭引以為傲的秀髮但對方的心就像雲一般無法捉摸,讓女孩煩惱不已.
《他 兩頰發著光 眼神是迷茫 卻留給我想像 》-當愛上一個人,那個人的臉龐就會發散出迷人的光芒,即便對方是朦朧的睡眼,也好像有著很多戲,讓人揣測不停.
《我們的愛在 螢火蟲的夏天 時間 就像那盛開的睡蓮》-點明了開始愛的序幕是在夏天的季節,那段時間就像夏天盛開的睡蓮,睡蓮花語是純真的愛情很適合青春那沒有太多包袱的戀愛,古埃及神話里,太陽是由荷花綻放誕生的,睡蓮因此被奉為「神聖之花」,成為遍布古埃及寺廟廊柱的圖騰,象徵著「只有開始,不會幻滅」,象徵青春的無懼總是認為愛情能夠永遠,但歌詞在下一段轉折.
《只是那一切就像蜻蜓點水 於是那陽光悄悄的 喚醒了黑夜》-美好的事物總是短暫,那才剛開始的愛戀一閃即逝,就像那羞澀的吻輕點額間,揚起美好漣漪,但卻不知什麼原因,剛放晴的世界卻悄悄地轉黑,或許是年少不懂事,倔強的意氣用事將這夏戀畫上句點,也或許像許多電影戲劇般,轉學分離等等在青春時不可抗力之事發生.

最後一段描寫著忽然的偶遇,即便只是看見了背影也能立刻認出那年夏天的伊,一直活在心中某一處的人,呼應了第一段歌詞.
《驀然回首 愛在耳後》-這句感覺是多方向的結局,回首過往,這段愛情只能寄放在回憶裡了,另一個解讀則是當陷入那些過往的回憶裡時,另一個聲音喚醒了自己,那個現在進行式的人已在自己身後,呼聲把自己帶回了現實.
這首歌詞給人很青澀青春的酸甜,曲的前面則像夏天一樣給人一種慵懶,是一首會讓人在夏天一直重複播放的歌曲.原本第一篇想介紹的不是這首,但這首歌的歌詞太有畫面,因此變成了第一篇的沙發文.
這首歌歌詞跟歌名,也讓我想起一部電影-《戀夏五百日》,女主角的眼神就是帶著迷茫,給人想像的感覺,個性卻像雲一樣讓人摸不透,整個情節就像這首歌,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滿推薦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掬雨拾晴
掬雨拾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