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 見 幸 福 (完)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第 五 章

長假過後第一天上班,雅柔早早就起床準備,才準備好門鈴就響了。

雅柔放下剛起鍋的早餐,面露微笑的開門,果然,不出她所料的,門外正是昨晚想必興奮一整夜的子倫。

「吃早餐吧!我準備了兩人份。你啊!頂著兩個黑眼圈上班,你公司的同事又要以為我虐待你了。」好氣又心疼,雅柔挽著子倫在餐廳坐下,忍不住叨唸著。

子倫打進屋開始,便不說話的直瞅著雅柔不放。雅柔平靜無絲毫異狀的表情,教他不禁耽心昨晚的那通電話是不是他一時的幻聽。

「雅柔,那個……」

雅柔聞聲抬頭,發現子倫面前的早餐動也没動,「吃不慣稀飯嗎?」

「不是,我是……雅柔,昨天晚上妳說的事……」

「什麼事?是我晚上要下廚的事嗎?你要點菜啊!儘管放馬過來,我可是我媽的得意弟子,只要不是太刁難的大菜,我應該都可以包君滿意。子倫,你想吃什麼?」雅柔佯裝聽不出他弦外之音的扯到別的地方去。

「雅柔……」發覺雅柔眼底閃爍的笑意,子倫才後知後覺自己被逗弄了。

雅柔笑開來,她體貼的為子倫挾菜,「你昨天電話裡頭不是信心滿滿?為什麼才一個晚上就喪失信心了?該不會你後悔了,覺得太快了?」

子倫連忙握住雅柔的手迭聲否認:「我没有後悔,我恨不得馬上下台中去拜見伯父伯母,我只是怕妳過了一個晚上又改變心意了。雅柔,妳真的願意嗎?」

雅柔晶亮雙瞳一瞬也不瞬的鎖在兩人交握的手上,心裡暗罵子倫的遲頓,他話問得不清不楚,要她回答什麼願不願意。

「願意什麼?」受不了子倫偶發的遲頓,雅柔忍不住反問提示。

子倫看著雅柔泛開紅潮的嬌顏,這才恍然大悟自己的愚頓。

他輕手抬起雅柔的下巴,深情凝望,「雅柔,妳願意讓我照顧妳一輩子嗎?妳願意獨佔我一生一世嗎?」

雅柔哭了,子倫的求婚詞是她聽過最美的情話,『獨佔他一生一世』這是多重的承諾,又是多深的感情。

「別哭,雅柔別哭。」子倫輕手輕腳的拭去雅柔頰上的淚珠,心疼不已的哄慰。

雅柔猛地抱住子倫,淚中帶笑的喊道:「我願意,我願意!!我要獨佔你一生一世,永遠都不放手,不放手……」

子倫眼眶也紅了,他緊緊回抱雅柔,「不准放手,我永遠都不准妳放開我。」

※ ※ ※ ※
和子倫在公司樓下道別,雅柔臉上寫滿幸福的開始一天的工作。

「經理,總經理請妳上去。」結束早餐會報,雅柔的秘書小君便敲門而入。

「我知道了。小君,這兩個月辛苦你們了,中午我請大家吃飯,幫我跟大夥說一聲,如果太多人有事,就改個時間,妳幫我選一個大家都有空的中午,麻煩妳。」雅柔微笑的交代。

「經理,今天早上送妳來的,是不是妳的男朋友?」小君好奇的探問。

想起子倫,雅柔臉上的笑意更甜了。她笑而不答,但幸福揚起的唇角已回答了小君的問題。

小君為雅柔高興的開口:「經理,戀愛中的女人真的更美了,可是妳是怎麼找到那位先生的?他上回來,不是没留下姓名跟聯絡方式嗎?」

雅柔停下動作不解的看向小君,「小君,妳什麼時候見過他的?」

子倫和小君認識?什麼時候的事?

「經理,妳還不知道嗎?妳男朋友就是上回送那個小盒子來的人,他没有告訴妳嗎?」小君回答。

小盒子?

雅柔突然靈光一閃,她撫上脖子掛著的菩薩墜子,「小君,妳確定是他嗎?」

小君點點頭,然後,「經理,妳是怎麼找到他的?没想到你們還真有緣份。」

「是啊!小君,中午的事就麻煩妳了,我去向總經理報到。」

「遵命。」小君領命吆喝去了。

雅柔撫著菩薩墜子,没想到她和子倫居然從那時就已經開始結緣。

「林經理,總經理在裡面等妳。」

「謝謝,我知道。」

雅柔輕敲門,旋即應聲而入。

「雅柔,回來啦!」總經理慈愛的招呼,然後,「氣色不錯,這兩個月没有我的打擾,妳一定清靜不少。」

「總經理,您別開我玩笑了,您這樣我以後都不敢放大假了。」雅柔抗議。

總經理朗聲笑開,雅柔放假期間他可是想念得緊,偏偏這小妮子連通電話問候也没有,教他老人家無聊了兩個月,没半個人可以說笑。

「雅柔,這兩個月都忙些什麼去了?我守信没讓人騷擾妳,妳就當真狠心連通電話也没有,一點也不記掛我這個老頭子。」他老人家埋怨可深了。

雅柔獻上從家裡特地帶來的薄荷茶和父親自己培育的蘭花,「總經理,您大人有大量,原諒我一時的疏忽,我保證下次放假,我會照三餐電話問候您的。」

「妳喲!全公司就妳懂得逗我開心。妳爸媽都好吧?」

「很好,爸老記掛著您的身體,要您別太辛苦,有空到台中和他下棋,他瞞著我媽藏了一罈好酒等您一塊品嚐。」

總經理和雅柔的父親是軍中的老戰友,原本在台中開公司的總經理,因為生意擴展的緣故將公司移往台北,更將雅柔一併帶著北上,所以對雅柔他就像對女兒一般多方照料,但也要雅柔夠爭氣,才能有今天這一番成就。

不過有了事業,雅柔的感情卻交了白卷,教他覺得愧對自己的老戰友,覺得是自己的公司耽誤了雅柔的姻緣。

「該不會是女兒紅吧?」記得好友在雅柔出生時,曾發癡的效法古人藏了一罈女兒紅,說要在雅柔出嫁的喜宴上與他暢飲。

「總經理您也知道女兒紅的事?」

「真是女兒紅?小ㄚ頭,妳當真在兩個月內把自己推銷出去啦!什麼樣的男孩子?妳爸媽見過没?什麼時候帶來給我瞧瞧?日子決定了嗎?」總經理驚喜得迭聲問。

「總經理,您問了這麼一大串,我都不知道要從哪回答起了。」雅柔紅著臉說。

「没關係,今天時間多的是,妳就慢慢一項一項的回答。」

※ ※ ※ ※
雅柔與子倫併肩走在超市的生鮮區採買今晚下廚的食材,平日的人潮不多,超市少了份擁擠卻多了份悠閑。

「子倫,你想吃什麼?」雅柔邊挑選青菜邊問。

「雅柔,妳煮什麼,我就吃什麼,我不挑食,很好養的。」子倫一語雙關的回答。

雅柔挑眉,噙笑打趣:「這麼好養,那不是和十二生肖裡最後的一種動物一樣。」

子倫瞅著雅柔的笑臉,寵溺的輕點她的鼻頭說:「妳哦!把我比喻成豬。」

雅柔皺皺鼻頭,「是你自己對號入座,我可是什麼也没說。」

「雅柔今天第一天回公司上班,忙不忙?累不累?如果累了,今天就別下廚,我們可以到外面去吃。」子倫話鋒一轉,關心起雅柔今天上班的情形。

雅柔將腦中的菜單化為食譜,纖手忙碌的將食材一一放進籃子裡,然後,「我不累,今天陪總經理聊了一上午,中午又請同事吃大餐,下午的時間根本什麼事都没做就下班了,害我覺得自己今天在公司打混了一整天。」

「你們總經理找妳聊什麼?」子倫好奇的問。

「聊我爸媽,還有聊我這兩個月發生的事,當然包括你。」雅柔没有隱瞞,全盤托出,總經理才饒過她兩個月没電話問候的罪過。

突然雅柔停下腳步,滴溜的大眼直瞅住子倫,「說到今天……子倫,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忘了告訴我?」

子倫没頭緒的想了想,猛地傾身啄一下雅柔的紅唇,然後深情款款的開口:「雅柔,我愛妳。」

「子倫,人家才不是在跟你說這個?!」雅柔漲紅嬌顏,緊張的四下張望,卻尷尬的發現週圍有好些人正掩嘴偷笑。

子倫環住害羞的佳人,不解的問:「不是這個,那我還有什麼事忘了說?」

雅柔拉高頸上的墜子,「你記不記得這個墜子?」

子倫微笑,「原來是這件事。雅柔,妳知道啦?」

「為什麼不告訴我?要不是你今天送我上班的時候,剛好被我的秘書小君看到,不然我根本不會知道送還墜子的人原來就是你。」

「物歸原主只不過是舉手之勞的事,我本來就没打算說,後來根本也就忘了這件事。」

雅柔撫弄著墜子,「大學同校四年,我們無緣相識,多年後,你撿到我遺失的玉墜,送還時我們卻又彼此錯過。要不是剛巧碰上同學會,我想我們之間的緣份可能……」

想到曾有可能錯過彼此,雅柔忍不住更加偎進子倫的懷抱。

「雅柔,我從來没有告訴過妳,今年的同學會是我大學畢業以來,頭一次參加。」子倫加重手勁,因了雅柔方才的那番話而心頭一緊,「幸好我來了,幸好我們没有再次錯過。雅柔,對不起。」

雅柔抬起頭輕聲問:「為什麼突然說對不起?」

子倫抱緊雅柔,語帶哽咽:「如果我早點出現,就能早點給妳幸福了。」

雅柔聞言又哭又笑,「傻瓜,在不對的時間出現,我們只會再度錯過。我們都不要再想過去,只要珍惜現在。你可以從現在開始給我幸福。」

「我會的,我保證。雅柔,我讓妳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 ※ ※ ※
玉心打量突然約她吃飯的雅柔及子倫,「好事近了?想用這頓飯當謝媒禮啊!」

看著子倫不停細心的為雅柔佈菜,玉心衷心為好友尋到幸福感到高興,但他們倆濃情蜜意、旁若無人的模樣,卻又教她忍不住要調侃一番。

「子倫,你把菜全挾到雅柔碗裡,那我這個媒人吃什麼啊!」

「玉心,妳最喜歡的龍蝦沙拉,還有涼拌雞絲。」雅柔連忙幫玉心挾菜,然後朝子倫眨眨眼使眼色。

「玉心,我敬妳,謝謝妳讓我有緣認識雅柔,真的謝謝妳。」子倫舉起杯,以茶當酒表示對玉心促成他們這段良緣的感激。

「玉心,我也敬妳。要不是妳的熱心,我和子倫就要再次錯過了。玉心,謝謝妳。」雅柔也舉杯,陪子倫一起敬好友。

「子倫,我將雅柔交給你,你可得好好替我照顧她,你要是敢給她委屈受,當心我饒不了你,知道嗎?!」玉心醜話先說的警告,雖然看得出子倫對雅柔的細心呵護,但該說的警告可也不能少。

子倫微笑,玉心不矯情的真性情教他羨慕雅柔能有如此知心的好朋友。

「玉心,我會好好珍惜雅柔的,妳儘管放心,我絶對不會讓她受委屈的。」

「這還差不多。什麼時候要去拜見準岳父、岳母?」玉心吞下口中的美味,眉開眼笑的問。

「這個週末。」雅柔嬌羞的回答。

「趕了點,不過應該没問題。」又嚐了一片龍蝦肉,玉心滿足的附和。

雅柔和子倫對看一眼,然後輕笑問:「妳真要丟下妳老公一個人去逍遙?」

玉心停下筷子,食指不認同的搖一搖,「我是去當提親大隊的隊長,逍遙只是順便。」

「玉心,妳那口子是不是對妳不好?他要是真對妳不好,妳可別委屈自己嚐,有苦就要說出來,我們才好去替妳討個公道。」雅柔忍不住臆測的問,雖然她不相信玉心的老公真有這個膽子。

玉心差點把嘴巴裡的湯全噴出來,她好不容易順過氣,「雅柔,妳在胡說什麼?!我只是很想念林爸和林媽,所以順便去湊個興,妳別想像力豐富過頭好嗎?」

雅柔放寬心,「妳老公肯讓妳去嗎?」

「妳的婚事,他搞不好比我還熱心,所以,我這個大隊長是當定了。雅柔,記得跟林爸和林媽說一聲,我會跟著去探望他們。」玉心話中有話的提醒道。

「麻婆豆腐,我没忘。」雅柔好笑的看著念念不忘美食的好友。

「麻婆豆腐?」插不上話的子倫不解的問。

「林媽媽的拿手菜,子倫,我跟你說……」

說到美食,玉心的話匧子一開就停不了了……

※ ※ ※ ※
「星期六早上七點出發,到時候見。」餐廳門口,玉心坐上老公的愛心專車隔著車窗再次確認。

「玉心,記得要先徵求石大哥的同意。」雅柔偎在子倫懷中淺笑提醒。

「雅柔,玉心什麼事要先徵得我的同意?」石偉廷湊到老婆旁邊插話。

玉心將老公推回原位,「等一下再告訴你。」然後重新轉向好友,「子倫開車小心點,我們先走了,拜拜!」

「老婆,到底什麼事?妳不先說,我開車會不專心的。」車還未離開,石偉廷已急性子的追問起來。

玉心叼叼絮絮的解釋隨著車行漸行漸遠,雅柔和子倫目送他們進入車陣後,才手牽手的踱向停車場。

「妳想玉心最後可不可以去?」子倫問。

雅柔看向他們離去的方向,微笑加深的回答:「玉心一定會去,因為石大哥愛慘了她,所以不管玉心說什麼,他都只會說好一個字,不過,我保證,石大哥也一定會跟著去。」

子倫將雅柔的手湊近嘴邊親一下,「雅柔,我也同樣愛慘了妳,所以以後不管妳說什麼,我也只會說好,不過,我保證我也要跟著去。」

「你越來越會說甜言蜜語,老是哄我開心。」雅柔受用的笑嗔。

子倫為雅柔開車門,待自己坐進駕駛座才微笑回應:「那是因為妳喜歡聽,而我喜歡妳聽完後幸福的表情。」

雅柔抬頭迎上子倫的吻,貼著他的唇瓣輕聲問:「你真的一點也不緊張嗎?」

子倫擁住雅柔單薄的身子,在加深彼此的糾纏前認真回答:「緊張,但是有必勝的決心和信心,因為妳已經答應要獨佔我一輩子,我要為妳贏得伯父、伯母的心。」

雅柔閉上眼承接子倫的熱情,在互許的誓言下,兩顆心刻上了彼此的名字。

「雅柔,等我通過伯父、伯母的審核,再來就輪到妳和我父母見面了。」發動車子,子倫面向正在調勻呼吸的雅柔柔聲說。

雅柔恢復平靜的淺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說過不放手,所以我會努力讓伯父、伯母喜歡我的。」

「他們一定會喜歡妳的。其實透過我,他們已經很熟悉妳的一切,而且很想早點見到妳,他們兩老早催促我趕緊把妳娶回家了。」子倫邊注意路況的說。

雅柔羞紅臉開口:「伯父、伯母還没見過我,他們就這麼放心把兒子交給我,不怕我是惡婆娘會欺負你啊!」

子倫握住雅柔的手湊近嘴邊親一下,然後,「他們只耽心妳不肯嫁給我。我這個不肖子讓他們想抱孫子的心願耽擱了這麼久,他們巴不得妳婚後天天『欺負』我。」

「沈子倫,你又貧嘴。」雅柔臉上紅暈加深的嗔斥。

「雅柔,妳的臉可以用來煎蛋了。」子倫笑看佳人的羞態,忍不住出聲調侃。

雅柔最近越來越容易臉紅,雖然兩人已認定對方,但保守的習慣,還是讓雅柔常常受不住他越發彰顯的熱情。

「快開車啦,綠燈了。」雖然知道外面的人無法透過車窗看見裡面,但雅柔還是没辦法阻止臉上持續加溫的速度。

「遵命,老婆大人。」

※ ※ ※ ※

雅柔透過車窗反射凝視子倫專注開車的側臉,心裡突然冒出一個問號。

如果子倫的父母這麼容易就接受她,那麼想必身為獨子的子倫,必定也揹負不小的催婚壓力。

「子倫,你以前没遇過想讓你定下來的女人嗎?」雅柔旋過身突地發問。
子倫的身子震了一下,「為什麼突然這麼問?」

雅柔輕笑,她刻意忽略子倫的不自在,似褒似貶的回答:「我的男朋友這麼優秀,我當然想知道自己的眼光有多少人認同啊!」

子倫將車子駛到路旁停下,他表情正經的轉向雅柔,「如果說没有是騙妳的。大學的時候,我有一個高中就交往的女朋友,我們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兩家的父母也都有了默契,認定我們將來會結婚。大學畢業,我們決定出國進修,原本兩家的父母希望我們先訂婚再出國,但是年輕心還不定的她反對,於是,婚事就這麼耽擱下來。

「身在異鄉的日子,因為人生地不熟的關係,我們之間的感情更緊密了。半年之後,原本就活躍的她,認識了很多新朋友,每天的節目排得滿滿的,我也試著加入,不過卻適應不良,試了兩三次之後就放棄了。我們見面的次數越來越少,她變得越來越陌生,有時就算見面,也聊不到三句話就吵起來。

「在她生日的前一天,我們又大吵一架,這一次,她連從不輕易說出口的分手兩個字都吼出來。我當時呆住了,怔怔的看著她奪門而出。捨不下將近七年的感情,在她生日那天,我買了九十九朵玫瑰想去挽回她,結果,在她宿舍樓下,我看到她依偎在另一個男人懷裡笑得好不燦爛。」子倫還記得當時被背叛的心痛,他閉起眼,手心突然傳來一陣溫暖。

子倫睜開眼望進雅柔關心的眸子。「子倫,不想說就別說了。對不起,害你想起以前不高興的事。」雅柔加重手勁溫柔說。

子倫抱住雅柔,呼吸屬於雅柔的味道安定被喚起的心痛,然後,「她發現我,神色驚慌的退離那個男人的懷抱。我看著她,突然發現自己完全不認得她了,我將手中的玫瑰交給她,送上一句生日快樂,正式結束和她七年的感情。事後,透過我們共同的朋友,我才知道,早在我們分手以前,他們就已經在一起了。

「因為不敢面對彼此的父母,所以畢業後,我選擇留在加拿大工作。也許是因為感情上受過傷,我把心思全放在工作上,在異鄉工作除了自己要更努力外,没有任何人能幫你。努力了幾年,在父母頻頻的催促下,和對家鄉的想念,我終於學會放下回來了。」

「子倫,你的傷還痛嗎?」雅柔輕聲問。

「在妳無聲無息消失的那個月,我的傷口又復發了。雅柔,在愛情的世界裡,我是一個極度缺乏安全感的男人。因為缺乏安全感,也許妳没發現,別的男人無法輕易說出口的『我愛妳』三個字,是我每次見面都一定要覆頌的話。每說一次都是在提醒妳別忘了,別忘了我這個愛妳的男人;每聽見妳回應一次,我不安的心就會重重的落了地,知道妳有接收到我對妳的愛。很傻,是不是?」

雅柔心疼得更加偎近他,「子倫,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如果這三個字能讓子倫心安,她願意重覆幾千遍幾萬遍。

子倫哭了,他環緊雅柔啞聲說:「雅柔,謝謝妳愛我,也謝謝妳讓我愛妳。」

雅柔抬起頭凝注子倫深邃的黑瞳,「子倫,我不會再次消失的,我不會讓你的傷口有再次復發的機會。就像你說過的,我的心也已經確定,確定是你了。是你教會我懂得相思的滋味,因為識得了相思,所以不願再輕嚐相思。你已經通過那一整個月的試煉,我不會也不願再折磨彼此。對不起,今晚讓你想起不愉快的回憶。但,我保證,我會用一輩子的時間為你創造屬於我們的甜蜜回憶。」

「雅柔……」

雅柔撫上子倫的唇,她羞赧嬌顏的輕訴:「讓我們的甜蜜回憶從此刻開始……」

「子倫,謝謝你讓我遇見幸福。雖然我們與幸福的相遇晚了好幾年,但是我還是很感激老天爺讓我遇見了你。我是林雅柔,我想成為你這輩子唯一的幸福。你願意給我機會讓我成為你的幸福嗎?」

子倫哭了,他擁緊雅柔,「我已經緊緊抱住我的幸福,我是沈子倫,我會給林雅柔所有的幸福,不管是遲來的、失去的、握在手中的幸福,林雅柔的幸福就是沈子倫的幸福。

「雅柔,謝謝妳。謝謝妳讓我遇見幸福,也謝謝妳讓我懂得了幸福,更謝謝妳給我機會讓妳幸福。」

「我們會幸福的。」雅柔含淚噙笑保證。

「幸福已經……開始了。」印上雅柔的唇瓣,子倫滿心甜蜜的回答。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ora H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遇 見 幸 福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遇 見 幸 福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遇 見 幸 福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遇 見 幸 福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遇見你,是我的幸福29一不小心成了助力
    Thumbnail
    avatar
    玉潔
    2024-06-08
    觀音山 4月20日~5月15日浴佛感恩季遍灑佛光 浴佛、浴心、浴見幸福觀音山 4月20日~5月15日浴佛感恩季遍灑佛光 浴佛、浴心、浴見幸福!浴佛感恩季總迴向,將舉辦「釋迦牟尼佛‧如珍寶加持總集薈供法會暨全球護生保育放流 消災延壽法會」,敬邀萬人共同廣行布施,上供諸佛,與慈悲佛陀深結佛緣。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20
    當白紙也要當得人見人愛,那些問題我這樣回答|服裝設計到社群行銷的跨領域之旅Ep.1面試篇凡事多說兩句,能讓閒聊更熱絡、讓雙方多認識彼此,更能主動塑造對自己有利的談話情境,破解跨領域轉職的落差感 ! 希望我的文章能給也想跳脫舒適圈的你,一點微小的鼓勵。
    Thumbnail
    avatar
    斜槓小編下班後 x 浮設系通識中心
    2023-10-18
    在巷弄遇見幸福! 旅幸福集團以年輕文青風 二年開出九間旅店旅行的幸福是什麼? 一處好風景、一個友善微笑再加上午后靜謐的光影角落,搭配著親切剛剛好的問候,都能讓你有不枉到此一訪的好心情。 一個強調打造幸福的旅宿集團”--旅幸福”,在這二年逐漸在觀光旅宿業中受到關注,短短時間在北、中、南打造九家旅店,強調要讓每個出發的旅人都能感受到”微幸福”的氛圍。 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人才學院 -【夢想 政在路上】
    2023-07-25
    遇見你,是我的幸福02因學生證而相遇
    Thumbnail
    avatar
    玉潔
    202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