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31. 奇異附身(上)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道刺眼的鵝黃色光芒照亮了牢房,奇克斯可以感覺到那個光芒跟普通電燈發出的光不一樣。那種感覺很溫暖,很熟悉……
當光芒暗淡下去後,奇克斯發現,原本拴在他們身上的鏈子融成了一團黑糊糊的東西。這時,一個身影衝出光芒,俐落地給了獅子的頸動脈一刀。獅子吃痛怒吼,那個身影繞到獅子背後,兩把匕首畫出美麗的X字型,獅子的頭宣告落地。
萊卡回頭,看到地上那一團黑色黏液,看到了兩個人。
「太陽?寒冰?所以,那一團黑暗鎖鏈是太陽你搞的?你鎖我幹嘛?等一下……你是西亞,你是嵐?」
萊卡比上眼睛,像是在思考著些什麼。
奇克斯茫然地看著鏡子,這時鏡子已經恢復原狀,靜靜地擺在那裡。
他一拳猛敲在桌子上,先前的碎片在他的手上留下傷口。
血從傷口處留了出來,滴到了地上,一個怪異的水滴聲響徹了整個房間。
「孩子,你恨嗎?」
恨?
奇克斯雖然內心很不爽,但還沒達到「恨」這麼強烈的地步。
等等,說話的人是誰?
奇克斯這才察覺事情已經開始往古怪的方向發展了。
妖怪?
不對,妖怪會去找的人是萊卡,而不是他。
「你想要回你的朋友嗎?」
當然想。這個時間線是金萊卡的,人死了就給我好好待在墳墓裡面,不要搞什麼失憶轉世!
「那我,成全你……」
「滴答。」
怪異的水滴聲再度響起,奇克斯正想轉頭尋找說話的人,卻發現自己完全不能動彈。他僵在原地,只剩下眼球可以轉動。深紫色的水流從他腳下竄出……
「……只不過,會有一點痛。」
奇克斯還沒理解這句話的意思,紫色的水流瞬間纏上他的四肢,水流末端更直接刺破皮膚,插進血管。他能感覺到冰冷的紫色液體正以不自然的方式排擠他的血流,緩緩取代他的血。
他的血被推擠到一處集中,形成一個核心,靈魂也跟著被壓迫到那個核心裡面。
好冷……
附身?不,之前的鬼上身都沒有這一次這麼的詭異。
為什麼連血都得換掉,為什麼這一次他連最基本的反抗都做不到?
水流消失了,奇克斯的身體因失去了支撐跪倒在地。
他緩緩撐起身子,站了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站到房間的全身鏡前。
鏡子反射出來的影像是他,又不是他。
「他」彎起一道邪魅的笑容,稍微轉轉身,審視著自己。最後察覺到眼睛的異樣,原本的棕金色眼睛,左邊的眼瞳成了火紅色的。
「你比想像中的難纏嘛。看到嗎?你現在在這只眼睛裡面。」「他」指了指火紅色的眼睛。「大多數人都撐得過血液的替換,卻從來沒有人經歷靈魂壓迫和注入後活下來,大多會魂飛魄散,畢竟我沒有特別壓抑力量。這果然是普通人於完美乩身的差別嗎?」左眼傳來一陣刺痛,他只是笑了一笑。
「別激動,既然你沒死,我辦完事身體就會還你。我會很快的,我只是想殺十二個人而已。今天就不行動,先休息了。這個法術果然很累人。」他從口袋掏出一疊照片,隨手丟在床上。奇克斯看著那十二張照片,那裡頭的人物有陌生人,也有熟人,還有他自己。
萊卡,救我……不對,快逃……

快逃……
「烈火?」正在睡夢當中的萊卡被驚醒,他好像聽到了烈火的聲音。
做夢嗎?可能剛來到這個世界,還有些許不適應吧。萊卡抓了抓頭,又倒回床上,再度闔眼。
危險,離他並不遙遠。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