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變將臨 I 第十二章  槍口(中)


  「是誰!是誰偷吃我的肉——!」吉拉氣急敗壞地吼著,他的叫喊聲打破了早晨的安寧跟拉肖恩的思緒。

  「吉拉一大早的你在吵什麼?」泰倫斯緩緩打開帳篷的外帳,睡眼惺忪的揉著眼睛。其他的種族也因為吉拉的怒吼聲紛紛拉開各自的外帳走到沙灘上。

  「我昨晚放在這裡的肉都不見!,不只如此冰櫃裡面的食物都不見!」

  「你說什麼!」迪札德從睡意中驚醒,震驚地張開嘴巴,他迅速拿起遙控器開啟門飛奔到飛機裡面,查看還有沒有物品被盜竊或是機體被蓄意破壞。

  「泰倫斯你昨晚爬起來偷吃嗎?」布萊兹用觸手纏住泰倫斯的手臂質問他。

  「你開玩笑也不要這樣開,我怎麼會把食物吃光,」他甩開觸手說繼續說:「又不是餓的跟豬一樣……等等……餓?」泰倫斯掃視眾非人種族,每個種族都沉默不語。


  「昨晚發生那件事情,半夜怎麼會有種族爬起來吃?」畢維斯疑惑說。「難道……」有翼人臉色瞬間驟變,他猛地轉頭問:「雅各!難道這裡還有種族嗎?」

  畢維斯話語未落戴恩早已拿起槍枝,比爾也拉著班到他的身後,站在拉肖恩的面前警惕的看著周圍。緊張的氣氛讓頓塔鼻頭上的泡泡瞬間破掉,他伸手將眼罩拿掉打哈欠,「嗯……吉拉怎麼了?加曼托……?」

  「我的天哪!昨天都發生那麼多事情了,怎麼一大早還有事情啊!」泰倫斯緊抓著畢維斯的手臂環顧四周。

  在場所有種族都緊張的看著風平浪靜的沙灘。

  「咿——!昨天『牠』應該消失了吧?還會有什麼事物在嗎?」丹尼爾害怕地握著布萊兹的觸手。


  「昨晚,好像有什麼東西靠近,我有聽見細微的聲音。」戴恩眼神銳利道。

  「是的,但是沒有靠近我們的帳篷,我才沒有告訴你們。」比爾補上一句。

  「你們怎麼不說!我超怕的!會不會是雅各昨天說的新物種?」泰倫斯緊張說。


  「各位,飛機裡面的食物沒有不見,看來是外面的被偷了。」迪札德邊跑邊喊。

  「我們先收帳篷,此地不宜久留!」戴恩提議。「先確認哪些物品不見再收拾。」

  人外種族們都聽從戴恩的建議,跑去確認其餘的物品有沒有損壞跟消失。在眾非人種族忙碌的一番檢查後他們氣喘吁吁分別報告現在的情況。

  「食物跟水都沒有問題。」泰倫斯跟布萊兹異口同聲回答。

  「飛機沒有受到傷害隨時可以起飛。」迪札德說。

  「帳篷跟生活用品都沒事,看來只有食物被偷。」吉拉下接不接下氣的說。

  「看來有可能是難民,所以才會只偷食物。」比爾推測。


  澤田雨飛向高空左右察看,他發現到遠處的沙灘有異樣時立即飛靠近沙灘大聲說道:「大家!那裏有腳印!看來他們往那邊走了!」

  「那個方向是!」雅各愣一下,半晌他才開口道:「那個方向是廢墟的地方。」

  「什麼……?」拉肖恩驚訝的微微開嘴。

  廢墟?難道真的是難民?是人類,還是?

  「你們都把物品收拾好了嗎?」戴恩轉頭詢問同伴。

  「都點好了,隨時都可以出發。」紬月回答他。

  「那麼,我們出發吧。」雅各向前邁步,隊伍緊跟在他的身後離開飛機。


******


  「雅各你不是說,這裡沒有人類居住嗎?」拉肖恩越過小坑洞疑惑問。

  「是沒錯,但是我指的是人類。也許會有新住民在或者是夜靈也不一定。」

  「夜靈?那是什麼種族?」拉肖恩問。

  「夜靈是生活在夏威夷島上的矮人,不過我想應該不可能他們通常都居住在遠離人類的地方,基本上想在沙灘上看見他們的蹤跡很難。」

  「跟歐洲的矮人很像嗎?」克拉肯問。

  「不,不一樣,夜靈的大小跟妖精一樣,只有人類的手掌大而已。」半魚人帶頭順著腳印穿過叢林來到一片草地焦黑的設施,帶著沙子的足跡沿著水泥牆走入內部。冷風順著空洞吹拂發出怪異的聲音,讓周圍的氣氛顯得毫無生命氣息。

  「大家務必提高警戒。」雅各提醒夥伴。

  菲降落在拉肖恩的肩膀上,遠征部隊亮出武器四處張望將非戰鬥人員圍起來,貼著水泥牆小心翼翼地往地面焦黑的大設施深處走。


  設施內部伸手不見五指,越往深處走拉肖恩越能感覺到未知的恐懼。布萊兹跟泰倫斯緊抓著畢維斯慢慢往前走。

  這時比爾點起火焰照亮周圍,為這個漆黑的空間賦予溫暖。在火光亮的一瞬間傑米顫慄的摀住嘴巴,映入眼簾的是破碎的骨骸,四周都是巨大破碎的蛋殼容器每個都充滿了蜘蛛網。除了比爾、戴恩、畢維斯、澤田雨、雅各跟菲外,其餘的種族都害怕的抓著彼此,拉肖恩也倒抽一口氣深怕腳邊躺著屍首。

  「看來這裡曾發生一場事故。」比爾說。

  「這種……那麼可怕的地方會有種族住嗎……喵?」紬月顫抖問。

  「喔!紬月喊喵了!」布萊兹驚奇的輕喊。「喵嗚!」

  「布萊兹閣下,現在請別開玩笑!」澤田雨冷冷說。

  忽然空間深處傳來竊竊私語的回音,讓他們都害怕得不敢出聲。部分的種族直往隊伍內部撞,讓有些種族快要跌倒。整個隊伍就像是握緊的肉球一樣緊緊地靠龍著。

  迪札德跳出隊伍他驚訝地猛回頭,「你這傢伙不要亂摸我屁股!」他朝雙頭鹿大吼。

  「我哪有摸你!」吉拉反駁他。

  「比這件事情我更想說……剛才是不是有人在說話?」布萊兹緊張問完全不在意兩位種族所說的話題。低聲的回音再度傳來,泰倫斯更害怕得緊緊抓住畢維斯的手臂。

  「泰倫斯你抓好緊,快放開!」畢維斯壓低聲音,拉著他瘦弱的手臂。

  「拜託,拜託讓我抓著好嗎!」泰倫斯直冒冷汗懇求著畢維斯,「我現在極度怕死了——!」

  「聲音是從那邊傳來的,而腳印也到這邊。」比爾眼神銳利的說。


☪ 撰寫長篇奇幻小說『Dharma 龍 霝   truth   』,於2023/12/10連載(觀看小說建議直接點選小說房間)。 ☪ 分享個人的penana的創挑文 ☪ 分享新詩,或者自己撰寫。 ☪ 歡迎討論多方面的知識(藝術、生物、歷史、音樂略知),偶爾分享音樂跟動畫和小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下集預告 (第十一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一章 抹滅(上)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十一章 抹滅(中)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十一章 抹滅(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下集預告 (第十二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Noam |老師,你怎麼沒回你也愛我?結束課程後,回顧了一下這兩批的學生特質與教學內容。 突然發現我都會依學生的調性不同,以及班級氛圍的狀態,而有所調整。 而我也還在學習,所以想記錄下來。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3-09-11
400個彩色方塊降臨!泰特現代美術館要你從「看不懂藝術」變成「直接玩藝術」從今天(22日)開始到8月28日,泰特現代美術館與藝術家拉希德·阿瑞恩合作,將整個渦輪大廳打造成一個大型的互動裝置「Zero to Infinity」!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07-22
灃饌麵飯舖|紅燒牛肉麵|海鮮鍋燒意麵(海鮮)|麻將雞絲涼麵|紅豆紫米鮮奶|豬耳朵|涼拌小黃瓜|牛肉湯汁餡餅|泡菜|鄰近玻下班後,我們來拜會灃饌麵飯舖;這是一間由30多年經驗(昔日年輕時期任職美麗華大飯店民權東路40號(副主廚)、輾轉有十年於(大陸安徽府台會館就職行政主廚,上海思語餐飲集團行政總主廚)所開設。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40號1F (天橋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機車停車:東大路旁有許多機車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07-14
<美「歐」將展開新的貿易戰?霸權下的同盟關係易質變!>根據鉅亨網報導,美「歐」貿易戰可能會重啟! 主要原因是,美國近期通過的《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這項法案向電動車等行業提供巨額補貼:總額 3700 億美元的清潔能源補貼,法國總統馬克宏直接指稱這是「雙重標準」!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捕手
2022-10-31
【易天讀一點】心靈的重新設定將改變結果「心靈的重新設定將改變結果」上篇文章我們提到了財富藍圖的形成方式: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而想法來自於心靈儲藏櫃中的「資訊檔案」,這些資訊檔案都是來自於過去的「程式設定」。因此過去所受到的制約,決定了心裡會出現什麼念頭。
Thumbnail
avatar
Yee👉催眠諮詢x心理諮詢x健康管理
2022-05-22
變異株集大成?世界衛生組織將Omicron列為高關注變異株Omicron 變異株在兩周內迅速竄起,首先在波札那、南非發現,目前變異株已經在香港、澳洲、義大利等各國現蹤。世界衛生組織(WHO)也罕見的迅速將此剛發現的變異株列為「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有國內學者以「Alpha、Delta變異株的集大成」稱。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21-11-29
《Breathe雜誌》將日常變成藝術,日日都是好日|The art of noticing疫情爆發後關緊閉的生活,每天都像是靜止的,我們是過著日復一日,還是不同日子? 英國生活雜誌 Breathe第22期的文章,"The art of noticing" 觀察的藝術,作者在內容中分享,她是如何將普通日常變成充滿藝術感的獨特日子。
Thumbnail
avatar
Lillian Chen
2021-06-12
《偽理性》系列讀書會導讀:當意義變成利益,我們終將失去對生命發問的能力「自由人文讀書會」是學習者向前走計畫籌組的共學社群中,一項相當重要的活動。我們期望透過讀書會的形式,關注在現代社會中許多極為重要的人文議題,藉由對這些問題提出深度見解的著作,以年輕學習者的視角探索這些議題與我們自身的關聯,以及它的深刻影響。希望這樣的討論過程,能讓我們以一個更為多元、寬闊且具關懷性的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1-02-03
-末日預言- 2019年前我就預言金融崩盤,但沒想到因為武漢肺炎變更快!各位朋友,這次將是金融規"零" 財富完全滅絕,人類歷史上資本主義將消失! 紙幣將變廢紙 !我預言今年將開始發生!  這次真心地告訴怎樣發生資本主義瓦解~為何我會一直告訴我周圍的朋友,這次是人類歷史上金融完全崩盤的原因,就真的就只是想告訴周圍的人趕快準備,趕快動作,否則 何須要在一年多前一直告訴別人,金融要崩盤?我知道了,我又不用告訴所有的人,讓別人當我瘋子自古以來 先預言災難的都是瘋子,發生後變成預言家..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1
將自己變成看電影的「旁觀者」,你就能意識到自己才是生活的「主角」! 猛毒電影的主角Eddie是一位為社會弱勢努力發聲的記者,堅持揭開不利社會的醜聞,卻因為一次財團高層的採訪,正義的發聲讓他失去了工作、感情,成為了人生的魯蛇。 主管、女友等關心自己的人原本都告誡他不要...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