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日隨筆#08|走,到前所未有的地方去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度日隨筆#08|走,到前所未有的地方去 -
為什麼說世俗之中鍛鍊靈性?
⠀⠀⠀⠀⠀⠀
為什麼說想為人帶來一份普通的方法?
⠀⠀⠀⠀⠀⠀
當人擁有足夠看進自己的渴望,你會明白生命無比的潛能、也會知曉無限的空間確實存在。
⠀⠀⠀⠀⠀⠀
這需要每一回合的事件與心念之中,日復一日耐煩的、重新回到中庸平衡的身心辨識和應用。
⠀⠀⠀⠀⠀⠀
分享一個,最平凡的,消費與收支使用的覺察故事。
⠀⠀⠀⠀⠀⠀
從前,完全替自己負責的實作功課裡,有一個作業是去經歷沒有金錢存款的實驗,在看著數字起落、眼見房租都令人憂心的時刻,我體會到了匱乏能量狂妄、粗暴又蔓延的調性,以及頭腦意識內核,至今有多少的人為灌輸。
⠀⠀⠀⠀⠀⠀
在這段時間,人會觸碰到一團混亂又極權的內在規訓,夾帶著各式恐慌、冷冽、與低價值感,因而形塑於人們與生活庶務的每一個行動之中。
⠀⠀⠀⠀⠀⠀
每一天仍然是務實地在持續的,我期待的是在這個體驗途中,去理解並施展自我的力量,進而清晰地覺知到,再也不需要走這一遭。當然,不免俗的,吃了不少苦頭。
⠀⠀⠀⠀⠀⠀
穿越一切之後,在焦慮挫敗之間觀察到,原來是——我有一定的信心,原來是——當人需要去經歷困頓,是由於他藏有獨特的超越與轉化能力,這樣一體兩面的概念,我們並不陌生,然而,卻眼見不斷的跌跤在生命裡。
⠀⠀⠀⠀⠀⠀
回到這個瑣碎卻可愛的小故事。
⠀⠀⠀⠀⠀⠀
兩包豆干為我帶來美妙的啟發,說起來害羞,在這之前的生活實驗裡,豆干意味著多餘、額外的口腹之慾,代表著不必要的選項,在處於欠缺與貧乏的時候,尤其這樣的花費,會擠壓到當時的積蓄。
⠀⠀⠀⠀⠀⠀
然而,後來一次如常的例行採買行程,購物籃裡不自覺的多了以往不會買的選項,竟也拿了豆干,一包乾的、一包濕的,都是不認識的牌子,並不符合我的品味,難吃,卻讓人極興奮。因為發生的這天,彷彿得到巨大的靈感。
⠀⠀⠀⠀⠀⠀
在經驗生命轉變的過程,與事件組合的對照,發現了幾件事情:

“ 我本身沒有匱乏,而我過往所攜的貧窮意識源遠流長。 ”
不只是在上述的實驗階段,而是一種家族歷史,這裡要強調『 沒有對錯 』(那可能是一種必然);該主張的是自我體驗,而非咎責或推卸於各種人事。事實上,一個人截至目前的積累,都需要一一致謝。
⠀⠀⠀⠀⠀⠀
“ 整合身心靈,是通過不同階段的目標求證、與下一階段的更新校準。 ”
在故事當中受到的制約,夾帶著一份來自於回歸簡單生活的經驗,雖然沒有走向極端(也是在一段迷戀『 極簡 』之後,親身印證『 生活 』不是這樣的),不過,若精準在物質潔癖之間的道德考量,遠超於人的盼望與需要,那麼,仍是偏頗失序的。
於是了解了,當人要進入下一階段,過往探索的美好與約定是同時存在的,而我們要做的是,留下充滿原創活力的信念,並看見不再服務自己的,將其釋放。
⠀⠀⠀⠀⠀⠀
“ 當人活在限縮,請留意重複的陷阱;當人活向開敞,才能迎接未來性。 ”
這一點,是最受滋養的啟發,也是最想告訴你們的。
在解放意念的監禁之後,當時看見了,倘若還緊抓著去安撫貧瘠鼓譟的威脅,那麼,只能不斷的選購以前買過的東西,因為它不會出錯,因為它是安全牌,而我不會有機會去嘗試新口味,也不會有動力去開發新的面向,或單純在這樣的時刻,享受一份為自己的榮耀與慶祝。
⠀⠀⠀⠀⠀⠀
小小事情,窺見生命力量的運作模式。
⠀⠀⠀⠀⠀⠀
常聽見不同地方表述的開放性,然而,『 開放性 』有另一種深刻的解讀,是毫不猜疑,面對天道法則的深情;限制可以令人覺得安全,但是過度拘謹侷限,則小看了人生的多元可能,我們都曾經驗故事其中,而也都知道,當一個人陷入匱乏,會繁衍多少情緒、誤會與保護機制。
⠀⠀⠀⠀⠀⠀
如果將任何的發生,視為一種訊息讀取與行動探索的可能,那麼,限制僅是協力體驗的條件,它會讓人清楚的看見,你是傾向故步重施、還是敢於開創,當然,不是所有事情都要打掉重練,均衡的存續也是另一個重點。
⠀⠀⠀⠀⠀⠀
這裡描繪的是,一個人有沒有具備流動的空間。隨著年歲成長,沉著而包容的魅力,是年長而來的時光印記,然而,輕盈而活絡的氣息是否可以常駐,則考驗著人們發揮資源調節、收放自如的信任與勇氣。
⠀⠀⠀⠀⠀⠀
歷久彌新不止於物,也能作用於人吧。我是這麼想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