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活法|脫離體制的可能5:持續探索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無知,才有機會探索更多可能。
謝謝小7,我在這裡解決了早餐、中餐及下午茶,是我探索新旅程的秘密基地。
為了釐清未來的方向,必需抱持更開放的心胸,探索更多的領域及可能。
因為『無知』,所以,世界對我來說,有太多可以『嚐鮮』的事物,任何學習都變成是一種玩耍的過程。
早上起床,看到稻盛和夫對於吃苦的看法:
大多數人對吃苦的含義可能理解得太膚淺。窮,並不是吃苦。窮就是窮,吃苦不是忍受貧窮的能力。吃苦的本質,是長時間為了某個目標而聚焦的能力,在這個過程中,放棄娛樂生活,放棄無效社交,放棄無意義的消費以及在過程中不被理解的孤獨。它本質是一種自控力,自制力,堅持和深度思考的能力。
很被觸動,能在剛睜眼就看到這些文字,很被激勵,於是我梳洗後,就揹上行囊出門學習了。昨天去秘密基地看了夕陽,在徒步回家的路上,經過住家附近新開的小7,進去買了瓶運動飲料。發現他明亮、開闊的空間很適合『坐整天』。
於是,帶著正學習的“設計+創意”書籍,及抗噪耳機,在小7完讀並紀錄了重點。
金門,常能遇上“不那麼鬧”的空間,很幸福
接下來,得開始實作,希望很快能有自己的第一個作品。
向宇宙許願要創作出:簡單、真誠、自然,且能為他人帶來溫暖及愛的作品。
希望我的作品,能碰觸到人們的心,讓他們感受到被愛包圍。
就如我常被書中的一句話觸動,被作者的一個提醒激出幾行淚,同時,心靈也被深刻的理解及療癒一樣。
只要夠簡單、真誠、自然,就有機會創作出為他人帶來溫暖及愛的作品。就如處在大自然中時能感覺被愛包圍及保護著般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