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後的第一次親子戶外行─益健乳羊場、東興書局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益健乳羊場位於台中西屯區大都會公園自行車道旁,落在一堆雜木跟看似住宅處巷內,算是迷你小牧場,深得孩子們的喜愛,免門票更深得父母的心,也有免費停車場但位置不多。
2021/8/15星期日是降級後第一次出門散心,先去兩寶朝思暮想的餵羊行程,這是疫情爆發前,一個月兩次的行程。媽媽之前上班累不出門,都是兩寶爹自己一打二帶來牧場,這是我第二次跟著來,也不知道是心情太壓抑,還是在家關著悶太久,買了三把牧草,我也跟著孩子們餵起羊兒。餵羊過程中,發現了一件趣事,每個小朋友看見小小羊兒被老羊們推擠時,就是出聲喝止老羊們,一心想把手中的牧草送到小小羊兒口中,但總是失敗地被老羊們吃走,我也陷入這情緒中,帶領小朋友們展開拯救小小羊兒計劃,由我負責引開老羊們,讓小朋友們有機會把手中的牧草餵食小小羊們。非常賣力的我,成功的跟小朋友們餵了很多頭小小羊們,讓孩子們增添了更多的歡樂,但是媽媽我滿身大汗,像似發洩了這幾月的壞情緒。

我想以下的一句話可以代表這些孩子們:
小時候看到需要幫助的人事物,長大後也會憑一己之力拉人一把。
益健乳羊場
結束餵羊行程,就是女兒期待的逛書局。上了二個月的線上課程及閱讀電子書,還是會擔心傷害孩子們的眼睛,所以決定改回實體書本。孩子們也很愛逛逛書局,東看看西看看,對於店內的文具、書本、漫畫書都感到新奇,當然媽媽也要跟著文青一下,沒目標的我一排排地慢慢逛,突然間被一本藍底黃字書吸住目光,書名如下:
〔你自以為的極限,只是別人的起點。〕
哇~~直接打中我的心,飛快地翻閱目標,馬上放入購物籃內,期待書本帶來的啟發跟引導。下午3:45結束今日的行程,車子還在商圈的停車場,但我們已經悠閒地在車內開始閱讀今日的戰利品。
我喜歡讓孩子們用自己的零用錢或長輩給的鼓勵金結帳,而且是自己拿著想買的物品,自己跟店員進行結帳手續,清楚知道自己花了多少錢,還剩餘多少,為下次的購物做打算。
Jan 女子
Jan 女子
曾是有18年以上醫院臨床工作經驗護理師。 2021年走出醫療院所,成為勞工健康服務護理師。 喜歡在平靜中尋找波濤,害怕卻又愛挑戰,自稱為不安份的護理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