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育兒新經分享─當媽了才開始再學習英文:二個月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不是醫療界的朋友認為我們上班時,交談或書寫都是使用英文,英文能力一定很好。殊不知,打從國中畢業後,我再沒有投入心力在學習生活應用英文。上班中所說的寫的都是醫學英文,真正遇到了外國人也是聽不懂他們所表達的需求,讓我感覺這種感受很差,自認為是工作成長上的一個阻礙。


三年多前,我找不到適合的學習方式,無法持之以恆地出門去上課,所以在學習英文的路上沒有任何進展。直到某日上班時得知菲律賓語言學校資訊,再度燃起學習英文的動力,用了一筆閒錢跟留停四個月,展開二個月的遊學之行。

畢竟是有二個孩子的媽,獨自出遠門還是要有強大的支援,四個步驟開啟了我的英文學習之途
決定前的溝通:每個家庭有各自的方便或困難處。過去讓另一伴安心去追求更高的學歷,當然不會反應我的要求,再加上與婆家娘家家人關係良好,所以這方面是我最大的優勢,另一伴跟家人的認同與支援是成功出門的關鍵條件。 
出發前的準備:菲律賓語言學校學習英文已經是愈來愈普遍的選擇,坊間自然就有很多的代辦公司可以選擇,個人覺得最重要與代辦之間的溝通,透過辦理時溝通了解此公司辦事能力及處理速度,到校後有事情才不會求助無門。再者,當媽了就不像單身者可輕易出門。出發時孩子還是幼兒園學生,因此花了二個月的時間整理孩子日常生活用品及條列注意事項。除外,家中的鎖事,像是帳單、物品存放位置..等,都要逐一的安排妥當,才不會出發後還要遠距離處理家務,影響學習心態。
當初語言學校─克拉克的 GS
學習期間目標:二個月的時間不可能什麼都要得到,一定要列出一個學習目標。全英環境的第一、二周真的是“鴨子聽雷”,完全無法掌握老師、同學間的問句重點,不知所措到極點。直到第三周文法課程老師提出,每周一次的“free talk”來增加聽說能力,像是打開了我的英文學習開關,搞懂這點重要性的我,把目標設為提升聽與說的能力,增加主動與外國人交談的信心。
持之以恆學習:回台後曾與菲籍老師線上上過幾個月的課,但沒有固定的教材及主題下,所學的覺得雜亂無章,轉而購買過二家台灣線上英文課程,平台操作及選課方式上大同小異。個人學習經驗上,上課時間及內容選擇方便性很佳,不會因天氣差沒出門而缺課,但不夠自律與課程無連慣性而導致久久才上一次課,加上非一對一課程,所以上課時環境所產生的雜音會讓我覺得難為情,因此沒有明 顯成效。
直到去年疫情嚴峻宅在家時,幫孩子找線上英文課程時,無意間從youtube發現了New Moon English新月英文的繪本分享,Lisa老師是幼兒英語教師,上課方式生動活潑,互動式學習生活化的英語,課中及課後還有有趣的線上測驗或小遊戲,引發學習的動機跟好奇心,兩寶已經上了半年的線上課程,雖然課程內容與學校的英文課程不同步,但小三生的布布姐並沒出現學習混亂的情形,還愛上英語這門語言。 除了幼兒課程,還有客製化的成人英語課程,因此去年11月開始了我的一對一成人英語課程,老師依照我的程度,挑選適合的教材及安排課程內容
,除了文法學習外,加強聽與說的能力,大多以全英文方式上課,讓我又找回三年前的學習狀態。
取自新月英文網站
學習任何語言最重要為持之以恆,個人學習經驗及價格分享都可設為參考方針,但不比實際行動去學習更為重要。
Jan 女子
Jan 女子
曾是有18年以上醫院臨床工作經驗護理師。 2021年走出醫療院所,成為勞工健康服務護理師。 喜歡在平靜中尋找波濤,害怕卻又愛挑戰,自稱為不安份的護理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