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遺愛》│恰似看了一部文藝小說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講述二十年前,年輕的母親 Elisa(陳漢娜 飾)犯了誤殺罪;二十年後,舉目無親的迪詩(陶禧玲 飾)亦因為藏毒被捕。探員林力輝(鄭中基 飾)在拘捕迪詩後,回憶起十多年前曾處理過的一宗情侶兇殺案──迪詩正是 Elisa 的遺孤。除了遺憾,林力輝還可以做什麼?
  1. 利申:會入場觀看《遺愛》,主要是支持暴龍哥、Hanna,以及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出品;而總的來說,我恰似看了一部文藝小說,尤其這套分成不同章節,我也不明白為甚麼不少文藝港產片那麼喜歡用這種方式present故事lol
  2. 故事圍繞一代蔓延一代的(女性)家庭悲劇,就像螺旋一樣糾纏下去,然而最後有覺醒的「正義之士」伸出援手,終止這場悲劇……單以上述故事來說,老土是挺老土(笑)
    戲中大部分的劇情是無止盡的家庭悲劇,而且角色有許多內心掙扎的悲情戲份,Hanna亦盡力演繹身心俱疲的年輕母親,但始終演技仍需浸淫,加上對白流於文藝,令呈現出來的戲劇效果有點……矯情lol(喂)
  3. 角色方面,暴龍哥的演技是不容置疑,只是本身角色設定是個過於討好(?)的正義之士,加上對白問題,所以也沒有太大發揮;反而長大後的女兒讓人驚喜,表現貼近一個失足少女,感情戲(或所謂喊戲啦xdd)的力度恰到好處(當然她的角色設定也不如女主角複雜)
  4. 導演非常喜歡用顏色的象徵意義,例如冷色與暖色代表回憶與現實交替、黑白內衣/裙子的暗示等等,這種表現手法就是那種……大家常用的文藝寫作手法www
  5. 結局中,女主角的丈夫找到瀑布,以及瀑布中美麗如紅玫瑰一樣的女主角,這是大團圓結局的幻想嗎? 而在我的過度幻想中,這也許是他們倆於死後重逢?
  6. 女兒出身於97年,就個人而言,很難沒有政治想像(笑)……就當以下是我的藍色窗簾吧!
    女主角的母親是拋棄香港(年輕人)移民他國的老一輩
    女主角的丈夫,也許代表一心賺錢而選擇靠攏大陸的香港人;女主角則代表被生活遂漸磨碎的香港人(港豬) ;當丈夫坦白(或氣言)曾經訴說的桃花源只是謊話、戳破女主角的美夢,徹底崩潰的她在2003年這個特殊日子終結她的家庭,同時開展下一代──香港年輕人的悲劇
    而暴龍哥的角色,也許是導演的代言人,勸喻有能力的世人出手幫助下一代,阻止悲劇蔓延……
  7. 老實講,我預咗呢套係伏,但睇完覺得其實唔算太差,至少唔使𠝹櫈嘅wwwww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3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