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遊牧日記終於開張了啦 !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蓮金剛大道
2013年來到倫敦念書,一轉眼八年過去了。回首看來,我竟然住到歐洲第四個國家了。很快又要搬到第五個國家。
小時候有段時間很想要當導遊,幻想這樣就可以四處遊玩。(後來發現如果當導遊,通常帶團會固定路線,所以好像也沒有符合我小時候的想像。)大學念了財金系,畢業後進入交易室,交易股票、利率交換(IRS),過著刺激緊張的交易生活。後來又轉去貌似光鮮亮麗的法商化妝品公司當業務, 之後又到美商隱形眼鏡公司上班。
2013年去了倫敦念書後,開啟了周遊列國和醫院打轉的生活。從LBS畢業後,先到了法國產紅酒的波爾多,不是賣紅酒,是賣醫療檢驗儀器。我當時候是負責亞洲區經銷商業務開發,跑了一堆有趣的國家。比如:越南和印尼是大國,一年去四次;也去了寮國、緬甸、尼泊爾、孟加拉等等。最神奇的是去了巴基斯坦!

法國住了兩年了,實在受不了法國文化和四處出差的日子,剛好有機會轉到瑞典工作,就來了瑞典小城市赫爾辛堡,在一家美商集團的醫療檢驗公司做產品經理PM,期間出差去過最神奇的國家是西非加彭。瑞典做了兩年,公司內轉又到了現在丹麥檢驗公司。。。。。。但這漂流游牧的生活好像還沒結束?!
前幾年就萌生想把自己在海外工作的甘苦談、平日生活的奇談跟人分享。真的有太多讓我眼界大開的事情了,不拿大聲公講覺得會內傷。有時候是這漂泊的過程,讓我心生感觸。最近才終於下定決心要開始寫,希望我能每週規律更新下去!
    專欄分享我流轉歐洲各國的面試經驗,包含英國、法國、丹麥、瑞典、荷蘭、德國等國。還有亞洲新加坡、中國面試經驗談等。描寫角度是從我親身經驗、心路歷程、實例分享,甚至我當下回答刁鑽問題的回答,選國家選公司的策略,或是我認為網路上不常見的資訊分享。如果你想看有別於一般的網路上看到的面試教戰守則,我的專欄可以提供你不同的視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