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班就是懶散?!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荷蘭家附近的池塘
在家上班的日子不知不覺已經超過兩年了。現在是hybrid 狀態。一起來回顧在家上班的轉變史吧。
一開始在家上班的好幾個月都是睡到早上第一個會議的前五分鐘起床,整天穿著睡衣、甚至沒刷牙洗臉蓬頭垢面。當時聽到有人在家上班還盛裝打扮像是要出門上班時,我很不以為然,幹嘛?視訊看不出什麼鬼,何必花這些時間?在家上班就是要爽要懶散XD
但過了幾個月,開始覺得精神不濟,難以專注,所以不再穿著睡衣了。在家上班一年後,我終於覺得上班還是要有儀式感,終於會穿上內衣(穿上內衣就要出門的感覺),擦擦口紅看起來在視訊會議鏡頭前也比較有精神。在家上班兩年後,我甚至會換上像是去上班好看一點的衣服XD
這時才了解所謂「上班還要有儀式感」的說法啊!不過,跟其他人比,我領悟的時間算是晚了!

有人說在家上班就會不認真。我倒覺得未必。其實會議很多,很多會議是工作會議,大家開會是工作坊形式,你等於是被schedule 推著跑,沒有渾水摸魚的時間。別人敲你的時間訂會議,你自己也有不少工作是需要team work,你也需要敲別人時間訂下會議,這樣形成一個企業組織自動運轉機制,不需要老闆在背後太過鞭策。
我還是一天四五個小時,甚至六到八小時的會議,老闆也會固定跟你線上review,email 往返,其他部門也會催你東西,我覺得我還是很忙啊!
唯一差別是,沒有開會的時間,的確可以稍微放鬆休息,彈性調配時間,但是該繳的東西還是原本的deadline,並沒有改變啊!
在加拿大的森林
好啦!不要在說在家上班就是偷懶了!
我過了兩年的在家上班的日子,換到新公司上班之後,反而很喜歡去公司上班,一來可以騎腳踏車健身,二來可以和同事們喇賽建立關係,和他們請教,三來還能吃公司餐廳不用自己煮(還是要付錢啦)。
專欄分享我流轉歐洲各國的面試經驗,包含英國、法國、丹麥、瑞典、荷蘭、德國等國。還有亞洲新加坡、中國面試經驗談等。描寫角度是從我親身經驗、心路歷程、實例分享,甚至我當下回答刁鑽問題的回答,選國家選公司的策略,或是我認為網路上不常見的資訊分享。如果你想看有別於一般的網路上看到的面試教戰守則,我的專欄可以提供你不同的視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