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相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名氏,我不能提你的名。在我一地紮根時,卻見到你,而渾身化作透明的羽翼。
從此我試圖飛翔,為你追尋。無奈根深蒂固,時光也跟著埋葬。
思念的花一朵一朵開出一瓣一瓣,
有著斷裂的馥郁。
烈日當空,身影便大膽嚇走單相思。
每天就只這一刻,我能用靈魂緊緊抱住你的名字。
樹皮粗陋斑剝地掩蓋蟬翼般薄翅,
看著歲歲年年送走你在鼻息之間殘餘的芬芳。
我想焚為火海,
以烈焰浮印你的容顏;
我想煙消為灰燼,
成為一切接近你的可能。
而你,我不知你嫁做人婦,
或者為人母親,是否我只是你生命中路人般的普通。
我只知道又一年又一夜我為你而醒來輾轉不能入睡。
天生我作為你的祝福,一個遙遠不可觸及的祝福,
只不過在其他時間化作人形。
如果可以,夢裏也沒關係。
我們有自己的島嶼,涼爽地山林、開闊的平原、清涼的溪流,還有座小木屋。
為你讀詩,讀故事、歷史,聊著彼此的看法、洞見。
偶爾教教城裏的孩子作文、寫詩,說說變遷、談談偉人,回家倒出各自的樂趣竹簍,分享時代的其他滋味。
偶爾爬山、釣魚,游過平靜的湖泊,橫渡洶湧的波濤。月光下生火燒烤;炎炎夏日就待在竹林裏啃筍子、番薯、瓜果。
我想你說說,看到的我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對我的感覺也不是我幻想的那樣,現實生活根本不可能有我們的島嶼,我微不足道。告訴我回到現實,我們毫無瓜葛,連朋友也不是,就像普通路人那樣普通。
我送你遠航,回家。隨手拿了本還沒看完的書,躺進藤編的搖椅裡頭,風有點涼,山有點靜,陽光淡淡的隱身如畫布背景。
忽然我感到自己鬚髮蒼蒼散落,皺紋像這個世界宣告謝幕,那是頭一回見到白日與圓月相視而笑。
一本書悄悄的停進地板,躺得安安靜靜。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滷排骨酣眠於陶甕保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虀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斯卡羅」一、二集觀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撈魚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樣讀詩比較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別人寫的 想起自己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單相思,一段痛苦戀情的終結該怎麼放下呢? 相信這是許多人在面臨到單相思所遇到的問題。今天在這篇文章中會清楚明瞭的教你/妳該如何終結這段痛苦的戀情!
    Thumbnail
    avatar
    柒柒
    2021-04-07
    長相思 -山,晨一捲雲 兩捲雲  輕寒拂葉黃風鈴   蒼穹唯孤鷹 薄霧散 濃霧來  茫茫憑欄伴石苔   怎相思難奈
    Thumbnail
    avatar
    林泉佑
    2021-03-05
    垂楊相思樹|第九・細柳垂楊 (7)康熙盯著曹寅,突然改換漢語說道:「逝者已矣,來者可追,你們有那許多心眼,自然遇事左右為難。原本清水池塘不養魚,朕也不來責怪,可今日這層紙已然揭開,就便朕想裝聾作啞已是不能。朕索性讓芙格離了索額圖府,往後你們也別想拿話糊弄朕,日後若再有隱瞞,無論如何冠冕堂皇理由,朕斷不輕饒!」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1-02-21
    單相思,很自由 單相思、很自由 你曾經有過內心藏著一個人嗎? 走到那,頭腦都帶著他。睡著也是、吃飯也是。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0-11-08
    相思解方每當我見到困在想念裡的人,總覺得他的靈魂晃蕩著到了別處... 雖然他也許是坐在我的眼前,或身旁。 但靈魂,不在現場。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20-07-20
    酸模上遠古的單相思——阿孜薩閑話詩花草木經 汾水的那片低窪溼原啊; 話說我在那裏採酸模。 那個人啊;「美無度」。 那無法言喻的美啊; 可是不同於掌管皇帝出行車輛的那些帥哥。 在《詩經。魏風》裏,有一首《汾沮洳》是一位女子讚美帥哥的吟唱,這
    avatar
    阿孜薩
    2018-05-15
    酸模上遠古的單相思——阿孜薩閑話詩花草木經 汾水的那片低窪溼原啊;話說我在那裏採酸模。 那個人啊;「美無度」。那無法言喻的美啊; 可是不同於掌管皇帝出行車輛的那些帥哥。 在《詩經。魏風》裏,有一首《汾沮洳》是一位女子讚美帥哥的吟唱,這女
    avatar
    阿孜薩
    2018-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