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糾纏的異性,早點3Q不再來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烈女怕纏郎,到底是『糾纏騷擾』,還是『鍥而不捨』呢?

有句話說:『烈女怕纏郎』似乎鼓舞了某些男性秉持著『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革命精神,努力地追求心儀的女性。然而,遇到死纏爛打的,還真夠叫人煩。

以下分享親身經歷:
阿輝是個喜歡動漫的工程師,透過聯誼跟我認識,似乎還蠻喜歡我的,我也跟他約見面了兩次。 第一次沒什麼特別想法,但第二次見面時,我心裡就清楚這個男生不適合我。

這時他說:『我們要不要約一下 下次見面的時間?』(這語氣讓我備感壓力,好像我一定得和你見面一樣),我找個理由推說最近很忙,而且時間不確定沒辦法約。(有關對話的語氣,請參閱我的另一篇:異性交友聊天,這樣很NG)

後來回去後,他試著想要跟我聊Line,剛開始一直傳和動漫有關的訊息給我,但我個人對動漫沒什麼興趣(事實上是有一點反感),且最大的重點是我對他本人沒興趣。

於是我回以貼圖未多作回覆。然而,阿輝似乎無感,仍是繼續傳了好幾次和動漫有關的消息給我,我於是繼續冷淡回應。如此循環5、6次後....
終於有一天
他:『如果我曾經哪裡說話得罪你,請你見諒』
我:『嗯? 你沒得罪我啊,為何這樣說?』
他:『沒事,就是打個預防針』
之後,仍然鍥而不捨地傳訊息,一直想邀約。

阿輝實在太沒眼色,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耽誤他、也耽誤我,於是我找個機會主動告訴他『我們不適合』,並委婉的謝謝他第二次見時帶我去他的家鄉逛逛。

講完後我怕他太難過,便補了句:『其實你算是個蠻親切的人呢!』
他:『親切的話不給個機會嗎?』(立刻死灰復燃,見縫就想插針)
我:『不好意思,沒有耶!』
滅火,結束。

事後分析

阿輝明明發現對方冷淡的態度,卻一直都不肯放棄,這是為什麼?
阿輝不是恐怖情人,但卻有一點類似的特質,就是對自己想要的事物過度的執著,認為只要自己努力就有機會。但我認為,這樣的人有些危險,因為:
他比較在乎自己對目標的成功(把人約出來 或 追到),而不是對方真實的感受。

因為這個原因,即使發現對方的冷淡,他也會選擇忽略,或者投入更多的努力去贏得目標。
究竟是『鍥而不捨』還是『糾纏騷擾』呢? 問問你自己,你比較在乎對方的感受,還是更在乎你自己的成功呢?

後記

類似阿輝這樣的男生我遇過好幾個,其中有幾個都很喜歡打電動或喜歡動漫、虛擬人物等等,我在思考他們的這些特質和打電動有沒有關聯? (也許和亞斯伯格症也很相近?)
因為打電動就是一關一關的破,非常目標導向,不需要理解人的情感,很容易讓人沈溺在目標當中。若再加上他的日常生活缺乏與人的交流互動(特別是異性),那是不是更容易造就這樣的特質?
事實上,在我告訴阿輝我們不適合之後,阿輝問我『那你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我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用其他方式閃過了。我有個直覺,一旦我告訴他某個明確的理由時,這又會成為他『努力的目標』,讓他覺得『我只要改就好了,改了就能破關』。
他不能理解,人不是電動,不是拿來破關的。 況且,世界上有些事,不是你努力就可以得到的,特別是人。
我不是專家,也沒有這方面的研究,有關打電動和個人特質的關聯,純屬個人猜測與觀察,僅供參考。

6會員
19內容數
戀愛前需要先做功課:練習如何愛,愛別人、也愛自己,以自身參與聯誼、婚友社、看兩性書籍、使用交友軟體以及觀察周遭朋友的境遇,抒發一些個人淺見,希望幫助到別人,也記錄自己在這些事情上的體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