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呢喃】自己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ww.yingchiwu.com / 英奇 獨立攝影師
網路把人的距離拉近了,但確實是使人與人的心推遠了。過度依賴網路,使許多人過度的在網路裡、在螢幕後頭經營著不是自己的自己。
朋友傳來了一張自己的自拍照,他變瘦又變帥了,接著又傳了APP連結,說:「這很好笑,你也玩玩看。」
開了APP也拍了幾張自拍照傳給他,他說:「很帥,但好噁!」
「你的才更噁咧…」我說。
好玩之餘其實有些許感慨,難怪大家都忘了自己真正長什麼樣子了。
看著APP裡的自己,臉上的皺紋沒了,滿滿的膠原蛋白,像是又回到了20初頭歲的年輕小夥子。但那並不是現在的我,現在,我寧可看見有著皺紋,神情有些疲憊的中年的我。那是真真實實現在的我,再過了二十年,六十歲的我仍想清晰的記得四十歲的我。嗯…那時的我是這模樣啊!
誠實並且充滿期待的看著現在的自己,保留下現在,給未來的自己。人生並不總是順遂,但一定都是精彩可期。
(原文取自:電子報《英奇來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英奇
英奇
以攝影感知,以文字咀嚼。 獨立攝影師 攝影/文字/生活 www.yingchiwu.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