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當我自己也認不出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梁淑淇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認錯不等於沒有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篇小說】我一個人住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每月閱讀報告(2022/1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我們與真相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為甚麼需要死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4.音樂選擇】當你連自己的好也看不到的時候…方皓玟 · 吳保錡《人間垃圾》「閱評流失去了一切,方皓玟、吳保錡證實這消息!」甚麼都捍衛不了,甚麼都留不下,可是一件人間垃圾嗎?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5-22
我寧願為台灣打仗犧牲自己也不要為了綠共民進黨打仗犧牲自己綠共民進黨幹過多少貪污,黑金政治他們心知肚明,國安局他們還用專機走私香煙這太屌了啦。我大開眼界了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12
我也想讓自己成為一條被火燒過的繩子,也就是變成另一種意義的透明人。我也想當個透明人在學校走來走去!「人一旦清除了自我,就像一跟攤在地上的被燒過的繩子, 看上去仍是一根繩子,但只要隨口一吹,它就灰飛煙滅了。 它並不存在。 當人們破除我執,退回內心時,情況也是如此。 此時,人彷彿牢牢佔據了中心位置, 任生活周而復始地穿過自己。」 這是坎伯《光之世界》的一段話。 這裡他是引用了商羯羅
avatar
rubo
2024-01-16
《我也不想一直當好人》:沒有一段關係值得你委屈自己|【閱讀札記#3】你在關係中受過傷嗎?你覺得和人相處很累嗎? 生活中總避免不了要和人相處,需要和各種人打交道,不管是交情深的還是交情淺的,都需要耗費心力經營,太投入感情容易給對方壓力,也可能讓自己受傷,太疏離又感受不到關係的親密感,讓人覺得孤單,如何才能拿捏好適當的距離靠近對方,讓雙方都自在?
Thumbnail
avatar
紅茶加牛奶
2023-09-04
分享閱讀《我要當快樂的媽媽, 也想成為有價值的自己》重點心得『成為母親後,人生不該按下按下暫停鍵。 你一定為自己做點什麼, 讓自己過得更好。』 — 14堂充滿正能量的媽媽必修課 幫你走出家庭、 教養、 工作、 與自我間的矛盾與拉扯, 成為夠好的媽媽(在此個人覺得用 “更好的媽媽” 更好)、 更好的自己。 這本書是我在我當媽媽後的生日禮物, 也是正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3-07-28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倘若沒有人可以無時無刻傾聽,那就交給文字吧!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有過一種狀況是當內心非常徬徨無助而忍不住向他人傾訴,結果卻發現自己不被同理,面對他人給予我們的許多建議也無法真心接受,接著便會被一句話擊碎玻璃心。 「那不然你到底想要什麼?」 霎時,這句話深深刺痛了我們的心,好像我們只是單純想要發洩情緒的無理取鬧之人,其實在極度脆弱的時刻,我們只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17
我是不是也在歧視我自己車程中我們聊天,其中一位朋友說到上次被也是身為女性的一位朋友「歧視單身」。
Thumbnail
avatar
HooHoo
2022-11-09
很怕被人糾正指責?真實的做一場自我和解,愛上自己的好也承認自己的不足吧!最怕在公共場合被人說出缺點了! 這個症頭我相信許多人都有,昨晚在帶領脈輪意識拆解線上課時,也是一樣,我們同學也有過被人當場講出自己缺點而惱羞成怒的生命經驗,「我的缺點只可以由我自己認,別人憑什麼講」 但事實上,我們都知道,的確會有自己做不到的地方、也的確會在他人的角度上,看到我們做不好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7-15
孩子對不起,其實我也害怕面對做不好的自己,不符合你期待的自己…. 要看見與孩子真實的關係,其實媽媽也是怕的 我們看著她的閃躲 為了真正面對和孩子的關係 聽過她敘述著當時的難為與所能做的嘗試 為了安撫丈夫易怒、容易嫉妒和孩子相處的自己 她試著為孩子建築一道保護牆 她知道孩子會被莫名的牽連進去 她用她的方式在保護孩子 只是 孩子的心中有著不同的映照 過往的彼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