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勒的摩門蟋蟀ch.4.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琴南織雪瞄到手機的新訊息,嘴角彎得讓人感覺下秒新的裂口女會誕生,她靠牆而立,將自己的存在感降底,看到方慧玲渡步到禮堂中心望向相隔一米的薇薇安,伸出的左手最終落空,她差點忍不住再次發出恥笑。
方慧玲突然看到暗角的琴南織雪的右手抽動了一下,接著目不轉睛地盯著禮堂的門口,疑惑之際,「砰!」一聲巨響令薇薇安也立即彈起,「夏承楓?!」只見夏承楓低著頭,走動的姿態活像一條瘋狗,右手緊握的水果刀的刀尖正指著站在燈光下的二人。
她想起曾經被欺壓的日子,「妳們…沒有人可以用錢收買我…沒有人可以比我強…沒有人可以取代我的位置…沒有人…可以在打架的方面打敗我!!!」她全速衝刺,邊大吼邊改用「刺」的手勢。
「啊啊啊啊!!!!」薇薇安趕在方慧玲被刺中前扯她離開,但夏承楓站穩後再次撲向她們,十幾二十秒後兩人都中了傷,唯獨夏承楓還能安然無恙,『打了雞血都沒有她這麼猛吧?』站在一旁欣賞好戲的琴南織雪瞇著眼想。
她看了下現場情況,是時候輪到她出手了。只見她三大踏步到夏承楓身後,找好時機接住揮動中的右手一扭,十分輕易地制服了她,「琴南織雪,可以…」薇薇安的話又一次被打斷,琴南織雪一腳踢在夏承楓的背上,因為夏承楓即使被迫趴在地上,她依然沒有停止掙扎,「別動呀!」琴南織雪氣憤地一腳又一腳踏在她的手上,或往她的肚子狂踢,直到看到夏承楓的胸膛停止起伏。
「死了?」她探了下脈搏,尚有脈搏但很微弱,方慧玲以為她會驚慌,起碼也表現出恐懼呀,那怕只有一剎…但出乎意料地,她平靜地說,「月,再看戲我以後不提供『模型』了。」被看破的亞月認命般走到琴南織雪身旁,扯著夏承楓的腿,將她拖到看台邊,「別讓她死了。」「當然~」她自信地回答。
「呀啦~怎樣了?很吃驚的表情呢~」琴南織雪屈起食指抵住嘴唇笑著問,「妳…妳殺了她。」「不,她未死。」「妳個混蛋!呀!」方慧玲衝到她面前錘打她,但可惜被她眼明手快地扇了一巴並單手壓制,「控制好妳的情緒呀~為什麼要怪罪於我呢?我可是救了妳們的呢。」「別拿我們當擋箭牌!僅僅是妳想殺了她而已!」「啪!」又是一記響亮的巴掌,「妳聾了?我說了呀~她還未死。怎麼?聽不懂?吃太多蛋糕導致妳的腦被甜食塞滿了?」她居高臨下地望著方慧玲,白哲的臉上的紅印十分明顯,好像還爆了幾條微血管呢。
琴南織雪托起她的下巴,「我自私?我不及妳們自私。看妳的行為,似乎決定相信薇薇安?呀奇怪,妳剛剛不是對她又喊又叫嗎?雖說道理是『隱藏總是比坦白來得容易』,但既然事已至此,我也無須再裝了,方慧玲依然是下一位死者…噢,別這樣望著我,如果有什麼異議,來殺了我呀~」她甩開方慧玲,後者失去平衡摔倒,這下的力度不小,她需要別人的扶持才可以站起來。
琴南織雪又想到一個話題,「妳們知道這個遊戲參賽者的挑選機制嗎?薇薇安妳一定知道吧?」只見薇薇安猶疑片刻後高舉兩隻手指,「理論上會被選中的人有兩種-成績極差或紀律極差。」弱者永遠是最先被淘汰,隨著他們的死亡,這頂「冠冕」終於落到方慧玲頭上,她不解地開口,「為什麼妳會知?」這次笑出聲的是亞月,「果然雪妳說的沒錯,她們的確很有趣,智商有點低。妳以為是誰舉辦這種活動?自然是學校的高層們囉~薇薇安作為元老級教職員,應該看了許多場優秀的表演吧?」
方慧玲的大腦當機了,自己的右前方是一位能將她認為的強者打得半死的瘋子,左方是她信任多年,今天才後知後覺她陰影一面的老師,正前方是手法簡單粗暴,不斷講著她有所不知的內幕的…醫學少女?她茫然地微微張開嘴巴,手心滲出的冷汗怎樣也抹不乾,長輩有教吧?無論發生什麼事-跑,永遠是個好辦法,她照做了。
顧晴向後退一步以放鬆肌肉,緊握一下拳頭深呼吸一大口後向門口的方向狂奔『成敗就在這一刻!』,但琴南織雪的反應似乎更快,她由轉身到跑出第一步不超過一秒,再借助手長腳長的優勢捉住她,「呀!!!放開我!放開我呀!!!」任憑她尖叫大喊,使勁掙扎和揮拳,再發展到咬她的前臂,琴南織雪繼續將她拉扯到薇薇安身前。
「琴南織雪!放開她!」「不可以喔~方慧玲必須去死,除非…妳願意代替她?代替她被夏承楓殺死?薇薇安願意為了一名學生獻上生命?」這是令方慧玲絕望的回答,「不。」百分之百,完全是下意識的回答,說出這句話的人也十分震驚,為此睜大的瞳孔趕緊恢復原樣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要…要扔就扔吧。反正要死的人…一定會死的。」琴南織雪對答案十分滿意,將方慧玲交託給她。
「老師…妳是認真的?」「…不然呢?」她最後的希望之火亦被澆熄,「薇薇安!我尊敬妳仰慕妳相信妳!妳教我要相信別人,這麼多年來唯一背叛我的人是妳!妳根本不配做人!我保佑妳死後不斷輪迴,做過街老鼠任人喊打,做蟑螂被踩在腳下,做一隻蚊被拍死!!!」「我…」薇薇安聲音戛然而止,「夏承楓?」是亞月。
她蓋著夏承楓的眼睛,用魅惑的聲音在她耳邊道,「妳懷念殺人的滋味嗎?」「有點…」「那就好了,我為妳準備了個解壓的小遊戲,打倒妳的人是受方慧玲所指使的,妳因為殺人而遭到停學,那件事是方慧玲惡意揭發的,殺了她吧~她竟然斗膽將妳玩弄於股掌之間,擋住妳輝煌的前路的人不可饒恕!」「方慧玲?」憑她?「她剛剛還趁機踢了妳幾腳,在妳暈倒前口出狂言說她在為民除害…」「她怎麼敢!」夏承楓大怒,亞月對另外兩人點頭。
琴南織雪將禮堂門開到最闊,「走吧。」亞月把刀塞回夏承楓手中後率先離開,薇薇安也趁她還在適應光線向門口走去,一隻手死死捉住她的衣角,她迴避方慧玲可憐求援的眼神,將悲傷化為憤怒的方慧玲拉起她的右手用食指寫上「不得好死。」
薇薇安呼吸停了一拍,用力捏住她的手,氣憤地將她推倒在地上,毅然轉身離開,關上門但沒有上鎖,方慧玲看到了…憐憫的眼神。
—TBC
    0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感人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羅勒的摩門蟋蟀ch.2.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3.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3.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3.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3.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勒的摩門蟋蟀ch.3.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羅勒(Basil)的氣味• 學名:Ocimum basilicum • 使用部位:新鮮葉片、乾燥葉片 • 行星:火星 • 元素:火 • 魔法效用:意識心智、幸福、平靜、金錢 對於熟悉羅勒來自松子青醬的人來說,也許會對它背後豐富的歷史感到驚訝。在印度,過去的人會被埋葬在家中的地板下,人們會在窗戶上放置一罐羅勒,
    avatar
    沒有了我之後
    2024-03-17
    【食譜】好吃的鹹香下午茶 義式羅勒青醬培根司康上次收到了 源鮮智慧農場 寄來的源鮮羅勒青醬,與家人一起製作了美味的青醬培根義大利麵,然後剩下的培根,剛好拿來製作青醬司康~濃郁的青醬與麵糰完美融合,還沒烘烤,一邊切拌的司康麵糰,就充滿了羅勒香氣!
    Thumbnail
    avatar
    小圓姐姐
    2023-09-09
    甜羅勒觀察日記 EP1 ▪ Day 1~Day31Day 4 明明當初把種子放在正中間🌱,但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在邊邊,終於發芽了,安心了! Day 5 把羅勒從邊邊移到正中間,希望不會因為我的移動有什麼意外🤔 Day 6 看到新的小芽時我很震驚,原來當時我埋了不只一顆種子?? 難怪當時它出現在盆栽邊邊,我白白把它移到正中間了🤣 D
    Thumbnail
    avatar
    Shereinaレナ
    2023-09-04
    藥草女巫的魔法櫃-羅勒如果你覺得精神不振,拿起幾片新鮮的羅勒葉子,輕輕的在手中搓揉,再聞聞手中的葉子,羅勒發出的香氣是否讓你覺得精神再度抖擻起來了呢? 沒錯,這就是羅勒所具備的特殊能量。 在現代,羅勒是很親民很常見的一種植物,幾乎隨手可得。因為其價格平實及獨特的香氣,不僅是巫術施行者會使用羅勒,幾乎普通民眾也不會對羅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09-03
    羅勒:青醬製作、枝條扦插今天,被勤奮的早起鳥兒吵醒(是吵醒,太多鳥一起叫),習慣性地走到三合院外,吹吹還沒被太陽曬熱的山風,舒暢、涼快,難以言喻的清新感受,這是山居的幸福時刻,雖然山居也帶來許多生活難題。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2-08-29
    〈影音食譜〉蔬食主義佛卡夏三明治,蕃茄羅勒莫札瑞拉/Caprese卡布里沙拉口味佛卡夏麵包其實很適合搭配清爽的小點,因為他本身已經自帶非常豐富的大蒜風味。因此我決定為他做一款清爽系的無肉三明治,配料就請到我最愛的Caprese沙拉,Caprese沙拉由蕃茄、羅勒與莫札瑞拉起司組成,再淋上巴薩米克醋,是一道口味、口感都非常完美的經典沙拉!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7-28
    【巴薩米克醋炒羅勒洋菇】 總會有種時候,下午嘴饞想來點鹹食 簡單的切幾塊蘑菇,稍微用橄欖油拌炒一下,解解饞,也是款愜意的下午茶。 雖說是下午茶,倒覺得配個啤酒剛剛好 來個大人風午茶!(其實是午餐沒吃飽) 料理五四三 蘑菇不用洗,濕布擦一擦即可(我之前誤洗被瞪),如果你心裡過不去,那就稍微沖一下水,趕快擦乾免得出一堆水
    Thumbnail
    avatar
    樹懶女子
    2021-07-23
    羅勒(Basil)神話故事一切都是為了世界的和平? 有關羅勒的神話故事有很多,就以印度神話故事來説說 這是一個複雜難理解的中神傳說,話說有一次有一個大魔王叫做巴斯馬瑟 做了很多邪惡的事情恩~,應該是大到征服世界, 小到不扶老奶奶過馬路這種邪惡的事 於是印度三種神之毗濕奴,濕婆兩人合力打敗了巴斯馬瑟 但是並沒有殺害這個大魔王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