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沿著羅斯福路,哭著走回家。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於是,我沿著羅斯福路,哭著走回家。
立秋過後,逐漸轉涼,走在紅磚道上,踏著黑夜前行,我的眼淚撲簌簌地滑落。晚間十時,人潮漸漸稀落,路旁仍是車水馬龍。
最近內在有許多挫折感,不管是與人的連結或是自己的學習上,常常有力不從心之感。加以一位重要的夥伴生活遭逢巨大的陷落,我為他的遭遇感到悲傷難過、以及深深的遺憾。這位夥伴反而沒有如此多的情緒,我總是太容易感同深受,太容易代入對方的生命情境中。
好無能為力啊!我在心裡對自己說,相當氣餒、沮喪不已。我想起志仲老師的生命經驗,他曾有過許多無能為力的時候,瞬間,心裡出現一個聲音:「那就接受這樣的無能為力吧。」原本空蕩的心,似乎被填入了什麼,感到有一點兒踏實、多了一分安定。
掉眼淚的同時,啟動了從前那個煩躁、我是全世界最可憐、不被愛的模式與思路。這時候,想打給兔朋友,但即便打給了他,又不知從何說起。想傳訊息給兔前輩,他也可能無法及時回應。
這時,腦海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如果我現在感到不被愛,那麼,我曾經體驗過被愛的滋味嗎?霎時,我的眼淚湧出更多了。是的,我記得被愛的感覺,那是種被在乎、被好好疼惜的感受,我覺得好幸福。我的心,被那些曾經來到我面前的愛,一點一滴,慢慢地填覆。
湧出的眼淚更多,看見的自己就更多。
突然,我開始細數今天做的好事。我認真地為客人想方設法解決問題,對方感動地直向我道謝。今天中午我沒有因為發懶而翹掉瑜珈課,即便暖身步伐跳錯也絲毫不在意。晚上沒有複習德語,但依舊厚著臉皮上課,不會唸的、不懂的,依然直接舉手問老師。一時福至心靈賴給前情人,即便內在仍有所波動,但我真的是一個情深義重的好女孩。
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魔法啟動這一連串的改變模式,我曾經讀過的、深深感動的、想要擁有的,就在我淚眼汪汪的時候,一股腦兒的,都簇擁到我眼前來了。
原本是傷心難過的淚水,在看到自己的勇敢與可愛後,變成了感動的淚水。靠著自己的力量站起來,這就是陪伴自己的過程嗎?
本來回到舊有慣性的自己,在這個涼風習習的夜晚,看到那不論晴雨、蹲著敲了一百下(或更多)的石頭,彷彿出現細微裂縫,看到一點點光了。
金色的秋天,滿是愁緒悵然,卻也是含淚收穫的季節。
(20200820)
婷婷
婷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