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源頭傳訊〈我的核心訊息〉導讀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自第一源頭的傳訊共有三篇:
一、我的核心訊息
二、我的核心目的
三、我的核心揭示
每一篇傳訊都能讓人瞥見第一源頭的心智與心。這些訊息從新的角度解釋了神的本質、多重宇宙及其終極目標,也說明我們在這個宏大計畫中的角色。
我的核心訊息:你們在哪裡,我就在哪裡。沒有我不存在的地方。
〈我的核心訊息〉第一句是:「我用自己的聲音驚動了你,向你傳遞這一份訊息。」「我的聲音喚醒了你們。」在此,我們又一次看到聲音的威力,令音樂那一節的評論更顯得鏗鏘有力。看來,第一源頭不只以聲音創造我們,也以自己的聲音讓我們從人類載具沉睡的意識醒來。
再來是這一句:「我棲身在光的頻率中,壽命有限的存有是找不到我的。」接下來又得知哪裡都不能「找到」第一源頭,唯有從「一體性、合一性、整體性」的特質才能找到第一源頭。別忘了,我們稱為整體性導航儀的那一部分個別化意識,就具備這些特質。
因為整體性導航儀是個體的本質,詹姆斯很重視整體性導航儀,在他早期的論述及頭兩次的理律克斯講座中更是著墨甚多。實踐一體性、合一性、整體性的規範,可以卸除以小我的分裂感為基礎的自我,在日常生活中建立個體的核心本質,亦即自主整合體的合一性。之後,我們便處於體現第一源頭的狀態,置身在第一源頭的光之中。或許那便是我們籠統地稱為開悟的狀態,因為我們已在合一之光(Light of Unity)中找到神。
但我們沒辦法隨時維持這種狀態,通常必須日積月累,直到有朝一日佛教禪宗所說的「悟」(Satori)降臨,經歷過那種狀態的西方人則稱之為宇宙意識。
既然聲音可以喚醒我們、甚至令我們開悟,以往的偉大作曲家很可能便是從第一源頭汲取了靈性的聲音,繼而開啟通道,讓神喚醒人心的力量可以進入我們的覺知之中。同理,詹姆斯製作及編碼的音樂,可能也會對我們的心靈發揮相同的效應。
有個我們大家都會問自己的哲學問題,就是我們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我們的生命有什麼意義?第一篇傳訊提供的答案如下:
我可以在這一刻讓你們每個人向我們的合一性覺醒,但我有一個更盛大的計畫,一個更全面的願景,因此我將你們安置在時間的藩籬下,令你們處於分離的空間次元內。依據這個計畫,你們必須從分離的體驗進入我的整體性裡面,重溫我們的合一性。儘管你們覺醒得很慢,有時甚至吃盡苦頭,但你們一定會覺醒,各位務必要相信這一點。
如同前文的討論,造翼者哲學的核心思想之一,便是我們投生的人類載具原本就含有分離的性質。儘管這似乎違反大部分靈修門派的主流直覺,但此處的概念是我們嚐到的分離滋味會給我們動力,驅策我們去改善生活條件,而且也會有更多時間去提升我們個人的生活品質。多數時候,當一個人的求生需求得到滿足,覺得基本的生活所需都毋需擔心,他們便會利用這個機會閱讀自助書籍、上課,設法改善生活品質,追求能照顧身、心、靈健康的生活形態。在此應該指出,這些生活方式的調整未必會將宗教排除在外,因為這些改變可以讓宗教的修持及體驗更有深度。
重點是儘管人生起起伏伏,尋找造主的欲望總是在我們的內心,但由於時空世界的本質,我們必須在物質環境下克服萬難,滿足基本的求生需求,而這會加深我們與第一源頭之間的分離感。如同前文的討論,當文明進步,基本的生活需求都安全無虞,要展開尋求意義與一體性的旅程便會容易得多。
也就是說,儘管我們在追尋第一源頭,但我們不能讓自己的意識完全沉浸在第一源頭裡面,這樣我們才能共同創造多重宇宙的時空部分。要是我們可以與第一源頭交流無礙,大概便會想要逃離艱辛痛苦的人類生活,不去實現第一源頭為我們規劃的生命目的了。
這篇傳訊是這麼結尾的:
我是活在你們每個人之內的人格,我是從你們整個存在的每個部分傳出來的振動。我棲身在這個次元,充當你們的燈塔。如果你們追隨這種振動,讓它成為你們旅程的核心,你們便會觸及在你們人身粒子之下的我的人格。
你們務必暫時停止相信或不相信自己感應不到的事物,如此你們才會知道我是真實的,而我活在你們之內。這是我給所有子孫的核心訊息。仔細聆聽我的訊息,也許你們會從中發現我的居處。
看得出來,第一源頭揭示了一條脫身之道,讓我們能在準備好改變自己的時候,脫離這表面上的分離狀態。當然,這個轉捩點出現的時機取決於各種因素,至少其中一個因素通常是人生中的個人危機導致的結果。
但在進入下一則傳訊之前,要先提出警語:這種體驗可能會令人招架不住,導致生活失去平衡。有些軼聞的主角在經歷了神祕經驗之後,便拋棄家庭與事業,遠離紅塵。這涉及相當複雜的心理學領域,在此無法詳談,但這是值得思考的議題。
接觸源頭智慧是令人脫胎換骨的體驗,但準備不充分的人若是接觸到這種傳輸,可能會顛覆當事人原有的平衡,出現失衡的意外後果。降低聲音與光的振動以方便學生使用,是理律克斯關切的主要目標。理律克斯不建議任何人仰賴外在的教師或資料。否則,一個人的潛在學習路徑將會停滯,走上回頭路。
一中心出版
一中心出版
以靈性書籍為主,出版範圍涵蓋身心靈與社會的全面關懷。期盼能為全球華人的身心靈健康貢獻一份心力,帶動共同的躍升與進化。願人人最終都能徜徉在「一」那無限寬廣的大海之中,盡情體驗我們與生俱來的自由、智慧與豐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