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與巨人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看著美妙的夜晚,一個魔法師披上披風飛出窗外。另一邊兩個女巨人出門遠行,到了夜裡躺下休息,一個一閉眼便陷入夢鄉,另一個卻睡不著,在草原上翻身望著星空時,魔法師正好飛過。
「晚上好,真是個美好的夜晚呢,美麗的女士。」
「小東西真會說話啊,這麼晚了不躺著在做什麼呢?」
「不瞞您說,我懂一點占卜,卦象說了今夜將有良緣,所以才能像這樣遇見您這般高貴的美人啊。」
女巨人笑起來:「你是說我嗎?別裝了,你看上的是這位睡美人吧?我表妹不見到太陽是不會醒的,省省你的花言巧語吧。」睡著的女巨人姿色確實更勝一分,但這位魔法師是個輕浮之輩,不會老實說出口。
「唉呀、這位睡美人確實可人,但您的美貌也叫那明月羞怯走避呀,瞧!」說著魔法師繞著月亮飛一圈,月亮就消失了。
「好身手啊!小不點!」女巨人叫好,魔法師又繞著8字飛了幾圈,夜空中的星辰被放大了十來倍,整個夜空都成了銀白色,女巨人興奮得拍手大笑。
魔法師飛下靠近女巨人的臉旁,星光也回復到原有的閃耀,「如您所見,我不只懂占卜,也懂些戲法,把東西變大或變小這事我還算擅長,意下如何?美麗的女士,是否願意與渺小的我共舞一曲?」
女巨人笑著說:「我可不擅舞啊,我看你也不是想跳舞吧,小小的魔術師,要同你遊玩也行,但你是打算把自己變大?還是把我變小?」
「美麗的女士,一切隨您的心願,今夜我是您謙卑的僕從。」魔法師誇張的行了個禮。
女巨人又笑了,「那公平起見,你把自己變大一點,再把我變小一點,反覆直到我們一般大吧。」
魔法師眼看心願即將得逞,連聲答應,「我變大、妳變小、妳幫忙看著,大小正好時由妳叫停。」
他們開始變,「好了沒?」
「還差得遠呢!」
「好了沒?」
「才過一半呢。」
「好了沒?」
「還差半截身子呢。」
「好了沒?」
「還差兩個頭啊!」
「好了沒?」
「就差一隻指頭長啦!」
「好了沒?」
「太完美啦!」
魔法師一睜眼,見到碩大無比的月亮,低頭一看,熟睡的巨人嬌小得像一隻小鹿,蜷縮在他的腳邊。他驚慌的尋找剛才的女巨人,她穿上了魔法師的披風,繞著新生的巨人龐大笨拙的軀體快速飛掠,放聲大笑,衝上比以往更加寬大的夜空。
新生的巨人焦急的質問:「妳做什麼?」
新生的魔女邊飛邊說起:「我們的故鄉沒有男人了,我跟那孩子共用了一個丈夫三年,但他沒給我們一個孩子就死了。祖母讓我們去逮個丈夫回來生孩子,我不喜歡,我還想著乾脆就這樣走一輩子,但那孩子沒耐性又膽小,才走兩步就吵著要回家,我正傷腦筋你就出現啦!你就去作她丈夫吧!她這樣的美人可不好找,你確實懂占卜啊!祝福你倆的良緣長久啊!」
說完魔女笑著飛走了,留下不知所措的巨人與一無所知的沉睡新娘,當她醒來,會有多麼驚訝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