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達曠野之息--挑戰守護者與半人馬(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續戰力增強就該去挑戰強敵!
隨著林克取得四神獸之力及心心數變多,能夠挑戰的敵人變多了。沒打過的敵人總還是想去挑戰看看,就像自以為是霹靂布袋戲的一頁書一樣,如果可以的話,去分別單挑看看每一檔的魔王看看會有什麼結果發生?
這樣講當然是誇飾法,才剛十顆心心的林克是有多強?隨便一個蜥蜴戰士揮兩下就不行了。但抱持著不會被一擊必殺和很多補血,就可以增加自己的續戰力。首先碰上的是解神廟任務必定會遇上的力之考驗,直接跟小型守護者PK,一點也不囉唆。
要是以前心心數還很少的時候,進去都是一擊被殺,而且攻擊力也不夠,所以被月光視為是難關,先放著不管它。現在變強了,認為打敗它們不是難事,甚至不用燒木材法也可以過關。而且武器的耗損是必要的,不然守護者掉的武器根本收不下來。用一到兩把換兩把到三把武器,順便解神廟任務,這樣很划算。
而且月光發現,對付小型守護者使用屬性武器比較有優勢,例如不管守護者用什麼招,用冰武器或冰箭射它,就可以停止它的動作,然後再猛砍兩三下。除了被斧頭或雷射光擊中之外,傷害並不大,可以穩穩的擊敗,邁向取得大師之劍的道路。
玩了這麼久,終於可以拿著火把穿過森林去拔大師之劍了。由於已經湊到13顆心心,很順利就可以拔起來。大師之劍是百年前林克的佩劍,是由薩爾達公主從被擊倒的林克手中帶到森林中來的,連劍身也變得破破爛爛的。話說這把劍是專門用來對付加儂的,而不是守護者,所以當然是砍不動守護者,林克百年前應該穿古代兵裝去應戰的,這樣勝率會高一些。
但林克就是被一堆守護者擊敗的,只好由薩爾達公主來完成後續的佈局。如果是用勇者鬥惡龍11代的角度來說,可能就會安排林克回到過去阻止加儂。這樣就會有兩把大師之劍可以用,順便直接把想要霸佔神獸的四隻加儂都解決掉,如此就可以改變過去,海拉魯世界就不會滅亡了。回到遊戲現況,拔起大師之劍的林克,終於可以去挑戰半人馬了。月光的計劃是,每隔十分鐘挑戰一隻,這樣就會有很多武器可以用了。
再次爬上卓拉領地旁的雷獸崖,當初被無距離空間殺人電箭打倒的林克又回來了。穿上等級三的海利亞套裝,吃了加三攻的料理,就直接正面對決了。被衝撞一次只掉半顆心心,看來可以硬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延長思緒的練習(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延長思緒的練習(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7(第一部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兼職地球神其之8(第二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心得評價這款遊戲不用多做介紹,想必會玩遊戲的大家肯定都很熟悉,妥妥的GOTY。還是想給他一篇,紀念一下當時初次遊玩時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異色風暴兵
2024-05-18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之遊戲分析這是我第一次詳細的寫出遊戲的分析文章。 分析的主角是那款很厲害的開放世界大作,不是原神。 (搞不好我未來會寫一篇回答原神為什麼不算抄襲的文章,個人對於何謂抄襲滿有興趣的。) 在此期許個人的遊戲設計功力更加進步。 文章縮圖是網路上隨便抓的遊戲內截圖。
Thumbnail
avatar
夜旅蛇
2023-10-31
<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遲來六年的心得分享遊戲操作的話相比於其他遊戲來說應該是偏簡單吧。但是等等,對我這種超級手殘黨來說可不是這樣子,不誇張,我甚直連側跳反擊、後空翻、盾牌反擊都有困難了,所以你們可以想像我玩魔物獵人是什麼慘狀嗎…更不用說我之後還有挑戰艾爾登法環、隻狼的想法(不用別人說,我已經可以想像到我玩到爆氣的樣子了呢)
Thumbnail
avatar
JZM
2023-08-08
真的是薩爾達傳說話說在前頭,跟很多玩過一堆系列作的人相比,我的經驗其實不多,雖然林克一出生我就認識他,但我接觸遊戲是曠野之息的事情了,之後陸續玩了禦天之劍、無雙與王國之淚(進行中),算起來就四部作品,而且還是苦手,玩得很遜那種(雖說還是有辦法破關就是了),不過故事就有我想提的了。 簡單說,這真的是薩爾達的故事,她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3-08-07
【遊戲設計觀點】《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到王國之淚,探索海拉魯的UX改動在曠野之息時,中後期跑地圖成了一件枯燥的事。若王國之淚只是增加了地底與空島,那問題不但相同,甚至會被放大三倍!那王國之淚是怎麼解決對踩點探索的UX呢?餘料建造已造成玩家物資匱乏的收集欲,那麼……
Thumbnail
avatar
ㄇㄖ/Mon
2023-07-23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典藏版便宜買法推一個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典藏版的便宜買法 週日才有的機會 買下來最低2800 方法:領蝦皮商城93折券+聯名卡分期95折 折券這邊領 https://shope.ee/7A5qB5BEFE 如果你還有蝦幣就可以再折下去 最便宜的 https://shope.ee/5paRpxNK1R
Thumbnail
avatar
蝦皮盒子好物推薦
2023-02-13
【情報】任天堂直面會最期待的五款作品 | 聖火降魔錄 | 牧場物語 | 歧路旅人 | 符文工廠 | 薩爾達這次的任天堂直面會看得真是熱血沸騰,一個接著一個的經典重製,不然就是經典的續作發表,整理了五款我最期待的新作,照發售時間的順序,稍微介紹一下遊戲內容和我的小小心得,任何一款都不想錯過啊! 任天堂直面會最期待的五款作品 | 聖火降魔錄 | 牧場物語 | 歧路旅人 | 符文工廠 | 薩爾達
Thumbnail
avatar
玫玫物語
2022-09-13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林克醒來我就不用睡了~ #每一種電玩遊戲其實都是一種修行 #每一個遊戲裡的每個任務都是試煉
Thumbnail
avatar
影山妮
2022-05-09
[懷舊遊戲週報 2021/11-2]《Game & Watch: 薩爾達傳說》發售等[懷舊遊戲週報 2021/11-2] 懷舊遊戲週報收集每週與懷舊遊戲相關的新訊,預定每週五出刊。 本週主要的消息包含: ‧《Game & Watch: 薩爾達傳說》發售 ‧《偶像麻將 最終羅曼史R》將移植 Switch ‧FC 磁片造型票卡夾...等其他資訊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1-11-12
【攻略】《薩爾達無雙 災厄啟示錄》DLC 「追憶的守護者」記憶挑戰本篇文章會將一些自己通過記憶挑戰的細節做一下簡單統整,內容可能會涉及少許劇透,因此會建議先玩過一輪後再來看本文作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Hubert
202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