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 |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

2022/0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天掉頭就走的只有你的驕傲,你本人還留在原地你知道嗎?」
這部戲最經典的一句台詞,也許是許多人的人生的寫照(我個人是被深深重擊了一下)
一開始看這部戲我的感受只能用雜亂無章這四個字來形容,但看到最後我卻差點熱淚盈眶
這部戲由艾怡良飾演的面癱姐郭勤勤(妹妹)、由吳慷仁飾演一直覺得自己得了癌症即將死去的南之仰(同母異父的哥哥)及林美秀飾演她們的暴走媽而組成的故事,我看完後只有一個心得

放過自己就是對自己的疼惜,開始改變是對自己最好的禮物


原來人生就是不停的抱怨跟後悔
原來我們人生的抱怨都來自於不同的後悔,後悔昨天的決定、後悔自己沒買的那雙鞋、後悔,後悔當初不該離開的那個人,或者後悔字不該說出的那句話…
戲裡郭勤勤因為堅持出國的時間,讓自己深愛的男孩書維死在前往機場的路上。看似開朗的男主角南之仰則是為了當年堅持夢想而放棄愛自己的的老婆而內心充滿的抱歉。這部戲裡我最意外的是劇中看似易怒的母親其實內心也有這一個後悔…是一個讓孩子失去父親跟母親的後悔
只是後悔能夠改變什麼?
時間是一條河流,不帶感情的推著你前進,每一分、每一秒,後悔只是在否定自己的當時的選擇,也改變不了現在所以何不珍惜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及未知的未來
後悔是因為不願意放過自己而最後折磨的也是自己
我想沒有人不曾後悔過,因為人生裡都是一個又一個的選擇,既然是選擇就有可能出現自己不喜歡的結果
如果結果不喜歡我們就該後悔嗎?
就像劇裡面的郭勤勤知道書維因為自己任性的決定,讓書維的生命結束在前往機場的路上後,郭勤勤的心就再也沒有離開那裡,那個在等待書維的路上。

我想唯有這樣她才能欺騙自己書維只是遲到了

最後當郭勤勤書維的FB解除封鎖後,發了一則messenger給書維,並問了一句:「你好嗎?」
沒想到她卻收到了一個她以為不會再收到的回覆,而且這個回覆居然是書維的告白,雖然寄出的人這個訊息的人不是書維,而是書維的母親幫離世的書維送出的

這時郭勤勤才知道自己早就在談一場戀愛了!

也是因為這封訊息讓郭勤勤了解到,原來書維走離世後這些年是自己停在原地等待跟逃避,也是自己在折磨自己
因為郭勤勤在知道書維離世後,開始用生氣書維遲到了來武裝自己,讓自己表現出是一個受害者的姿態,並且用不信任這幾個字來給這個世界貼標籤,對於她來說
除了自己都是不值得信任的
因為她害怕,她害怕再犯錯?再害怕付出沒有結果?或者利用討人厭來作為對書維的贖罪?

但不管哪一個?這都是對自己的折磨?因為書維不在了

面對就是改變的開始
書維的事情就是一個意外,而人生本來就處處充滿了意外,發生了就只能面對,因為時間的河流還是不停的把我們往前推,沒有感情的往前推,不管你想或不想
人生如果就是不停的選擇、發生意外、再做選擇可能又再有意外,那不就代表無時無刻我們都可以開始選擇
也代表我們無時無刻都可以開始改變
結語
這部戲一開始真的很雜亂,但艾怡良飾演而面癱的女主角演得很好,特別是他在下屬前的強勢跟在書維前裝可愛的聲音轉換真的很棒
這部戲要到後半部,才漸漸感受到導演把後悔、折磨、面對、改變這幾件事給帶出來。但是這部戲的插曲反而是讓我覺得這部戲最精彩的部分,也就是林美秀飾演的暴走媽媽這段,特別拿出來說一下
一個媽媽讓孩子沒了父親也沒了母親的痛苦
林美秀飾演的媽媽在戲裡看起來很討厭郭勤勤是卻很疼愛南之仰,在戲的後半段才知道,原來南之仰林美秀外遇的孩子,當時雖然她想要跟南之仰的父親(外遇對象)在一起,可是南之仰的奶奶不願意,再加上當時林美秀又意外又懷了郭勤勤所以無法離婚
就這樣造成了南之仰變成一個一直住在奶奶家的孩子,而奶奶不讓南之仰見他的父親、也見不到媽媽林美秀而長大的孩子,這樣的環境造就了南之仰必須無時無刻的討好別人跟害怕失去的個性,所以愧疚的林美秀才會如此疼愛南之仰
這部戲在Netflix上架了,我不能説它是一部從頭到尾都精彩萬分的片子,可是看到最後內心真的會酸酸的
其它資訊

預告片

電影主題曲

Netfli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月半の魚羊
月半の魚羊
一個大叔、3C科技人。帶著理性的腦袋,確愛到處吃拍,又愛胡思亂想,所以我的人生就是理性與感性不斷衝突。想合作請mail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