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願意等我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認識了您,讓我下定決心去做自己一直想要做的事情!因為您我在2021年立下捐髮的目標!
大家好,我是一位在白色巨塔工作的護理師,這幾年的生活體驗,讓我深刻了解到,每一個過去、每一個事件發生都是為了創造、成就現在的自己,所以我們要去擁抱、接受、消化。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緣分!這件事情也存在我的工作中!剛開始工作的頭一兩年,回想自己曾經送走過的病人,大部分都是入院就是我接的病人!因為每日的相處照顧下,對病人產生感情,送走病人時的心情,其實也是沉重、難過的...常常聽到醫師宣佈死亡時間時,家屬開始大哭時,其實我也很想哭,但是想想自己的職責,覺得還是要擔任堅強又專業的護理師,帶領家屬一起為病人清潔、更衣,一起為他做最後能為她做的事情!後來,同事跟我說,病人會選擇我是因為相信我...再後來,我漸漸好像會有感覺,自己會是誰的有緣人,也不再侷限只是自己接入院的病人了!
2020年12月認識了一位舉手投足都散發出自律、整理的紳士爺爺,看到他就讓我想到外公,所以格外親切。那一個月,我很常照顧那一段落的病人,所以爺爺對我也開始熟悉,我沒上班,他會問女兒今天怎麼不是XX護理師照顧我?她去哪裡了?漸漸的爺爺無法走出病房,2021年1月1日,才剛倒數完,爺爺病況就急轉直下,1月開始我不常分到爺爺的段落,但我還是會想關心爺爺現在的病況...後來病況愈來愈嚴重,發了病危,直到我終於上到那一段,在準備上班前,彷彿就像是在等我一樣,其實我心裡也覺得爺爺會等我,上班沒多久,爺爺生命徵象急速改變,通知家人,爺爺很爭氣的等家人都來才離開...幫爺爺做完遺體護理後,女兒跟我說:護理師真的一直以來都很謝謝妳,有始有終,開始是遇見妳,離開也是妳!聽到這些話時,我很開心,開心您對我的肯定和相信,也相信我們真的有緣,相信您是選擇我,但同時也反省自己在照顧您的時候,有那些地方其實可以做得更好,比如:有時候因為忙碌,說話速度變快,情緒較煩躁,在應對您時,也是有讓您失望的地方吧!但您也不跟我計較,還是一樣包容我,喜歡我的照護,真的很感謝!
因此在那一刻我下定了決心,身為一個護理師,還能為病人做些甚麼呢?捐髮吧!於是我在2021年8月23日這一天進行了捐髮初體驗,減下了24公分的頭髮捐出,剪下頭髮時的心情是喜悅,摸著頭髮很柔順,覺得好在自己有好好養髮,這樣捐出應該也能表達我的一點心意吧!謝謝您願意等我,也謝謝您讓我完成2021年的目標之一,相信這是第一次捐髮,還會有下一次、下下次!
    白雪綸
    白雪綸
    從小就喜歡名言佳句,感情豐富到看影視、小說、聽故事都能流淚,容易入戲太深!也許有輪迴,但每次都人生只有一次,希望我在這次的人生中好好玩好好體驗,把我的所見所聞記錄下來,也不枉此生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